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十年磨一剑”—青岛聚福山铸造机械厂铸造企业品牌

《职业经理人周刊》
    青岛3月2日讯(记者 孟祥飞)青岛聚福山铸造机械厂坐落在即墨市海绵区,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抛丸机制造厂商。近几年来,公司在完成生产和销售任务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企业品牌的铸造,企业在日常生产中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诚信和服务赢得客户的称赞,以创新求得企业的稳步发展,这使得“聚福山”这个品牌成为了即墨市的知名的抛丸机生产厂商。

  注重产品质量

  在一片轰隆作响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了正在一线指挥生产的青岛聚福山铸造机械厂的总经理黄奕水。他说:“公司要发展,企业的产品质量是关键,而公司要求得长远发展,企业的口碑和形象又是关键。”

  据了解,公司从2004年成立以来,都是以响当当的产品质量来说话。因为在当时,即墨的抛丸机生产产家已经有二三十家,对于白手起家的黄奕水来说,每一笔买卖都与企业的生命休戚相关。一方面产品质量过硬可以让客户成为回头客,另一方面,产品质量过硬又为企业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正是在这样的经营思路的指引下,公司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住了脚,成为了抛丸机行业中的后起之秀。现如今,公司在市场上有了一席之地之后,不仅以自己“聚福山”这三个字赢得了大批的客户,也使得很多客户通过各种渠道找到公司来定货。另外,据了解,公司的产品也由国内发展到了国外,在网络代理公司的帮助下,公司的业务已拓展到了欧美、东南亚等地区。

  重视诚信和服务

  和只注重效益的有些公司不一样,青岛聚福山铸造机械厂更加注重企业的长远发展,因此更加注重的是企业的诚信和服务。黄奕水认为,服务的达成要基于两点:专业和规范。专业依靠的是聚福山的专业团队和敬业精神,规范依靠的是公司体制的严谨和务实。一个好的抛丸机公司,不单要看他的业绩,而是要做好市场的推广和培养工作,这就对公司塑造品牌和形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公司成为以前,黄奕水是在企业做销售工作,他深知一个企业的服务对公司意味着什么,除了有形的商品外,企业的“软商品”——企业员工的服务质量也是至关重要的。据黄经理讲,企业自成立以来,从没有误过一次发货时间,也没有一次出现过一次因员工的售后服务而导致企业找上门反映的情况。他说,2008年潍坊有一个客户定购了两台通过式抛丸机,由于对方技术操作不成熟而出现了故障,公司在接到此公司打来的电话后,公司不但没有一句怨言,而且立马派专业技术人员去维修。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在最短的时间内使设备正常运转,尽量减少了客户的亏损,赢得客户的满意和好评。这样的事件,从公司成立至今已经比比皆是。

  关注技术创新

  “在我内心中,有一个‘密码’在时时提醒自己,企业要发展必须要搞技术创新,只有拥有自己的自主知识产权,企业在竞争中才能长久地发展。”黄经理在与记者聊天时这样说。

  黄奕水告诉记者,吊钩式抛丸机作为抛丸清理机的标准机型,其工作圆筒直径从900到1300 mm,高度从1300到2200 mm.。标准机型带有2-7个抛头,最大承载量达10000公斤,这款抛丸机的生产效率相当高,灵活性跨度也相当大,是理想的清理强化设备,并且操作简便,只需将要处理的工件装载上机器,按下启动按钮,经过一个很短的时间(一般为5-7分钟),即完成了整个清理过程,清除掉所有粉尘和残余丸料,主要适用于各种中、大型铸件、锻件、焊件、热处理件的表面处理,包括易碎和形状不规则的工件。

  而辊道式抛丸机适应于结构件、型材、钢管、钢板、钢筋表面清理。效率高,成本低。

  辊道式抛丸机主要用于大型工字型钢、H型钢尺寸较高的钢结构件消除应力及表面除锈清理。清理过程中由电气控制的可调速输送辊道将钢结构件或钢材送进清理机室体内抛射区,其周身各面受到来自不同坐标方位的强力密集弹丸打击与磨擦,使之其上的氧化皮、锈层及其污物迅速脱落,钢材表面就获得一定的光洁表面,与硬度,提高了漆膜与钢材的附着力,改善钢材的内在质量,延长了其使用寿命。在清理室外两边进出口辊道装卸工件。落入钢材上面的弹丸与锈尘经吹扫装置吹扫,撒落下来的丸尘混合物由回收螺旋输送到室体漏斗、纵横向螺旋输送机汇集于提升机下部,再提升到机器上部的分离器里,分离后的纯净弹丸落入分离器料斗中内,供抛丸机循环使用。抛丸清理中产生尘埃,由抽风管送向除尘系统,净化处理后的净气排放到大气中,颗粒状尘埃被捕捉收集到除尘装置中,排放出到大气中的是干净无污染的空气。

  

来源:鲁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