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P2P输在系统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时下,黑客无疑已经成为了互联网金融的无形杀手,特别是P2P网贷,廉价的网贷系统(不仅指价格,也指功能)造就了P2P平台一个又一个噩梦。

深圳市人大代表、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表示:“P2P行业之所以频繁地发生安全风险事件,主要输在系统,可以说,P2P能否获得持续发展,与搭建平台的网贷系统息息相关。如果说P2P网贷系统是一个人的免疫系统,那么黑客便是病毒,免疫系统一旦出现漏洞被病毒攻入,身体就会垮掉。P2P网贷系统也一样,只有确保无漏洞,才能保障网贷平台的安全稳定和投资者的收益。”

 目前,全国范围内逾2000家P2P网贷平台,并每天以5-6家新成立的速度在增长。P2P繁荣发展的背后,黑客攻击、卷款跑路、挤兑关门等风险事件频频见于报端。截止2014年12月31日,约有278家P2P平台出现问题,包括蓄谋诈骗跑路的P2P平台有12家,因经营不善、平台亏损倒闭或涉嫌非法集资、投案自首的有35家,而近231家由于黑客攻击造成P2P平台系统瘫痪、数据被恶意篡改、资金被洗劫一空等。

据路透社报道,2008年以来,全球共有1100多家P2P网贷平台宣布破产倒闭,损失超过300亿美元。除30多家涉嫌诈骗跑路外,其余皆因黑客攻击引起系统瘫痪,数据被恶意修改洗劫一空,最终导致投资者疯狂提现被迫关门。

黑客为何如此光顾P2P网贷平台?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分析道,P2P网贷平台本质上是融资平台,上面沉淀庞大的客户数据和资金交易额,对于黑客来说,这是巨大的诱饵。市面上大多数P2P平台所使用的系统安全性能薄弱,黑客轻而易举就能突破防障,侵入平台,因此他们也会乐此不疲。目前,常见的黑客攻击手段有四种:DDOS攻击、CC攻击、TCP全连接攻击、WEB Server多连接攻击。

银监会互联网金融委员会主任、平安董事局主席马明哲表示,市场上很多P2P软件几千块、几万块都能搞到一套,有的甚至是免费下载使用。试想,一套比银行还要复杂的P2P解决方案,这么廉价就能弄到手,谈何安全可靠?其实,P2P网贷平台其技术要求不亚于银行,甚至比银行还要高。“现阶段很多P2P平台都是由做网站的公司提供的技术支持,无论在架构、数据库、安全防范方面,应对黑客的攻击能力几乎为零。”

“廉价的P2P技术平台是跑路的罪魁祸首,越价廉的P2P平台越不靠谱。由于P2P行业进入门槛低,审批手续比较简单,几万元就能注册,政府还没有出台指导性意见之前,很多人选择浑水摸鱼。一旦监管落地,后期P2P网贷的核心将回归到对平台安全和风险的把控上。”深圳市人大代表、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表示,“2015年,将是中国互联网金融更加疯狂的一年,我们肩负着打造中国最安全的P2P网贷系统的使命,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搭建最安全的P2P平台。”

据悉,迪蒙网贷系统以打造“最权威、最专业、最安全”的P2P网贷系统而享誉业界。作为中国网贷系统第一品牌,2014年迪蒙网贷系统销售突破1.2亿元,成功创造了中国P2P网贷系统销售业绩过亿的奇迹,已为海尔、中信、中兴、用友等行业巨头以及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重庆时报、陕西广播电视台、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杭州金融投资集团等众多金融服务企业提供了功能稳定、安全可靠、专业专注的P2P网贷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