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投资理财有哪些渠道?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手中的闲钱越来越多,投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但是,通货膨胀越来越厉害,投资人存在银行里的钱在不断贬值,这迫使投资人不得不去选择其它的理财产品,于是,投资多样化成为常态;然而,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让投资人眼花缭乱,不知该如何选择,那么,投资理财有哪些渠道?这些渠道各有哪些优势和劣势?今天理财专家就来为广大投资人揭开这个谜底。

  一:银行储蓄

  这是最基本的理财方式,也是大多数人最常用的理财方式。银行储蓄是最保险、最安全的投资方式,但因为其收益较低,所以人们只是将一部分固定的钱做银行存款,在风险较大的投资市场,不至于损失太大,保本保利。许多投资谨慎、追求安稳的家庭选择了银行储蓄。

  二: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最火的就是P2P网络借贷,这是一种国外引进的新金融模式,而伴随着行业的深入发展以及中国特色国情的不断渲染,P2P网络借贷模式开始有了多方向的延伸,其中以P2B这种新兴的微金融服务模式最具特色与代表性。

  P2B是指person-to-business,是区别于P2P网络借贷模式的一种个人对中小企业的一种贷款模式。2014年两会期间,这种模式成为李克强总理鼓励发展的,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像芒果金融、陆金所、爱投资等都是非常知名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其中以芒果金融这类由国企控股公司和大型国有担保公司全额担保的项目更加受欢迎。

  三:股票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样警醒的字眼,经常会在人们眼前飘过,股市的风险是不可预测的,虽然它有着很高的收益,但是高收益和高风险是成正比的。这就要求投资者具有很强的承受高风险的心里素质以及一定的逻辑思维能力,同时还需要花费比较多的时间去学业炒股的专业知识,研究各种政策和投资对象。能够随着股票的一涨一跌,及时的做出决定。不贪图过高的收益,在稳中求胜。

  四:基金

  基金分股票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

  1、股票型基金:相当于拿钱让专业的基金公司替你炒股,基金公司收取一定的佣金。和自己直接炒股本质区别不大。

  2、货币型基金:一般年华收益率在3.5%到5%之间,风险很小,收益稳定。

  五:不动产

  大家看到如今很多有钱人都将矛头转向了房地产市场,购买房屋及土地等不动产。不动产相对来说也是一种低风险,具有很大的升值潜力的投资方式,但是由于不动产的流动性比较慢,变现时间长,交易的手续繁杂,很多人也是望而却步,对于手头有限的资金,思量再三,不敢出手。

  六:债券

  债券的投资风险要比股票的小、利息较高、收益稳定。尤其是国债,有国家信用作担保,市场风险较小,但是数量少,流动性比较差。同时,投资债券需要的资金较多,由于投资期限较长,因而抗通货膨胀的能力差,人们在投资的时候需要考虑一下全面的因素,再做决定。

  七:外汇

  外汇投资,可以作为一种储蓄的辅助投资,选择国际上较为坚挺的币种兑换后存入银行,也许可以获得较多的机会。外汇投资对硬件的要求很高,且要求投资者能够洞悉国际金融形势,其所耗的时间和精力都超过了工薪阶层可以承受的范围,因而这种投资活动对于大多数工薪阶层来说不太现实。

  八:期货

  期货(Futures)与现货完全不同,现货是实实在在可以交易的货(商品),期货主要不是货,而是以某种大宗产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等为标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因此,这个标的物可以是某种商品(例如黄金、原油、农产品(000061,股吧)),也可以是金融工具。交收期货的日子可以是一星期之后,一个月之后,三个月之后,甚至一年之后。投资者可以对期货进行投资或投机。大部分人认为对期货的不恰当投机行为,例如无货沽空,可以导致金融市场的动荡,这是不正确的看法,可以同时做空做多,才是健康正常的交易市场。

  九:收藏

  现代收藏已不限于古董、古钱、陶瓷、书画等,如今,收藏已渐渐成为一种时尚,无论文人雅士还是普通百姓,都希望在收藏世界里各取所需,各拥所爱。如果不是以单纯的兴趣爱好为出发点,而从理财角度出发,能够以合适的价格提前入手一件或多件潜力超群的收藏品是最理想的,但这需要一定的机遇、眼光和判断力。刚涉足收藏这个行业时,往往有种左思右想的尴尬心境。想参与其中获得精神的满足和眼光的锤炼;又深怕买到假货和炒作虚高的作品,让自己血本无归。

  十:贵金属

  贵金属主要指金、银和铂族金属(钌、铑、钯、锇、铱、铂)等8种金属元素。这些金属大多数拥有美丽的色泽,对化学药品的抵抗力相当大,在一般条件下不易引起化学反应。其中黄金、白银等较为主流。投资优势:全球连续性市场,不被操控,公开透明,贵金属风险高收益高周期短。

  虽然2015年理财机会多,理财专家还要提醒广大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方式时,要根据自身的理财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来购买,量力而行。而当风险到来时要能最大程度保证本金安全。如果投资者对于某项投资有信心,但自己又缺乏专业的投资理财知识,可以寻求专业理财师帮助议不妨求稳,或者选择低风险的像固定收益类产品等进行投资,收益在10%左右也不错。或者当下投资房地产,增值较快,也是可行的。

来源:和讯理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