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多方原因导致百货业衰落 上海百货业转型购物中心自救
最近有消息称,新天地商业公司有意在淮海路上的太平洋百货租约到期后,将其物业收回,由自己开设购物中心;无独有偶,淮海路上的东方商厦目前也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调整及招商,由百货业态转型为购物中心。商报记者发现,由于业态单一、商品雷同等原因,大型百货商场转型购物中心已成为趋势。如今,面积在两三万平方米的中小型百货商场也开始向购物中心转型。
  太平洋百货:还想继续经营
  日前,上海新天地商业公司总经理刘梦洁在谈及新天地太平桥项目时表示,该项目推进尚未进入深入阶段,最早可能在2020年完成全部开发。她透露,淮海路太平洋百货所在物业未来将会发生较大变化。
  “市场变化实在太快了,可能两三年又会呈现出不同的东西来。”刘梦洁向商报记者透露说,“去年,新天地北里已经开始调整。今年,新天地南里也会启动改造升级。未来,淮海路太平洋百货这一块会有很大的变化。等瑞安广场里面太平洋百货租约到期之后,我们就会把这部分的零售商业面积收回来,由我们自己来做。”
  据商报记者了解,太平洋百货在瑞安广场占据了地下两层和地上6层共计8个楼面,一直以来就是淮海路商圈的老牌百货商店。如今看来,这一曾经的地标项目或将黯然离场。
  至于出于何种原因要将太平洋百货的经营面积收回,刘梦洁表示,目前太平洋百货仍在运营中,因此不方便透露过多,她只是表示,这是为了扩大整个新天地商圈的商业规模。
  商报记者了解到,瑞安广场内这2.5万平方米的零售商业面积将会归入上海新天地旗下,由新天地自己来操盘,今后可能不会再考虑面向百货类租户了,估计主要倾向于开设主题型特色商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华润万家洪杰:与Tesco重组融合 加大电商渠道布局胜算

过去的一年,华润万家经历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并购。2014年5月,华润万家母公司华润创业有限公司控股了Tesco在中国134个乐购门店及19个购物商场。这是中国零售业最大的重组案,也是中国本土企业收购外资业务的第一例。
  本土零售巨头并购外资巨头,意味着原本相对稳定的中国零售业曾经外资企业、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三足鼎立”的格局在去年被打破。华润万家擅长并购,曾多次发起对国内企业的重组。如果说过去华润万家在国内的并购纯粹是为了规模的叠加,那么此次与Tesco的合并则截然不同,它给企业带来更多的是内涵式的增长,与国际管理水平的对接。
  2014年,在宏观经济放缓的新常态下,消费增长乏力、劳动成本攀升、门店租金大涨,同时网络渠道崛起,传统零售业市场受到冲击。而作为中国本土最大的连锁超市,华润万家在30年的发展中更能直观感受到外部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
  据行业人士分析,2015年中国零售消费品总额仍会增长,消费者的需求也会增加,因此传统零售业也将会增长,但增速将明显放缓。
  然而,中国零售市场的变化速度却很快。
  眼下,实体零售商正面临两重困境,一是电商分摊了实体店的利润,渠道竞争日益激烈。2014年,国内网上零售额达到2.8万亿元,同比增长49.7%,占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2万亿元的10.6%。
  第二重困境是消费者需求发生了深刻变化,实体零售商正逐渐远离消费者的需求。如过去主要的业务结构中,公务消费占得比较高,而现在受到限制,家庭消费、个人消费比重开始增加,商家能不能适应以家庭消费为主的常态,将直接关系着经营业绩。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去商学院读MBA 刷新你的朋友圈
增加收入、学习综合管理、拓展人脉资源,
  这是学员们攻读MBA的主要动机。
  本刊记者 赵维嘉
  近日,《金融时报》(Finansial Times)公布了2015年度全球全职MBA课程百强排行榜,排名基于对各商学院及其2011年毕业校友的调查。哈佛商学院(HBS)蝉联冠军宝座,伦敦商学院(LBS)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分列第二、第三位。“中国军团”的表现也令全球刮目相看,共有6所中国商学院进入该榜单,成为继美国(50所)、英国(13所)之后,和加拿大并列拥有名牌MBA课程第三多的国家。
  看来,商学院不只是在国内火,在国际上也受到商界精英们的热烈追捧。拿哈佛商学院来说,其校友在毕业后的薪资是他们未攻读MBA之前的两倍。而对于学院带来的软性影响,有毕业生这样写道:“哈佛商学院打开了许多扇门,人们几乎毫无理性地愿意聘用我。”“校友们非常愿意抽时间和我们交流。所有人都会和你见面喝杯咖啡,分享见解、建议和介绍。” …… [阅读全文]
好工作不仅在于薪水
沃尔玛(Walmart)上月宣布,到2016年要将其在美国的最低时薪提高至10美元。对沃尔玛这样的零售商来说,电子数据管理系统非常有用。复杂的新软件可以捕捉实时销售情况和其它数据,这意味着企业可以临时调配更多员工,或者在餐馆或者门店空闲的时候让他们下班回家。员工经常上班上到一半被打发回家或者提前被叫来上班。这为雇主,而且归根结底也为股东节省了成本。
但这也是很多低薪劳动者的梦魇。我也在这样的低薪岗位上工作了十几年,基本都是在餐饮行业。软件既不会考虑人类生活变化不定的性质,也不会考虑孩子生病等突发状况。
生活质量不仅在于薪水高低。有质量的生活意味着每周能和家人共度一晚——而不是一方在家带孩子,另一方在外工作,然后在中午角色互换时说几句话。有质量的生活还意味着能要求在公交运营时间内上下班,而不必步行几英里去上班。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看史泰博、Burberry等零售商的全渠道实践
史泰博(Staples):开设“全渠道商店”  
  与一般的实体零售店相比,全球最大的办公用品零售商之一史泰博受到数字化的冲击更大:电子邮件和无纸化办公让史泰博的核心产品销量大减。如果扣除通货膨胀的因素,2012年的办公用品销量比2003年减少了近25%。
  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竞争形势,史泰博采取的应对方法是开设“全渠道商店”,通过技术力量实现缩小店铺面积,从而减少实体店的成本支出。2013年6月第一批开设了两家。这种商店面积大约在12000英尺,比史泰博最大型的业态小了一半。
  这种“全渠道商店”猛一看感觉跟传统的史泰博门店没有多大不同,但深入到店里则会处处感到网络给实体店带来的改变。顾客进入商店首先会看到头顶上一个巨大的显示屏,上面推介公司的“在线购买,到店取货”业务,屏幕上甚至会显示那些货物已经配齐的顾客的名字,并告诉他们到哪个柜台取货。“在线购买,到店取货”业务保证顾客的订单会在两小时内配好货。
  商店里还配备了数台大型自助服务机,主要都是大型平板电脑。其中一些可以让顾客从公司网站上下单,其他则可以进行信息查询,根据顾客过往购买记录提供产品位置指南等。自助服务机上还安装了信用卡刷卡槽,顾客可以直接自助完成购买而无需经过人工收银过程。
  史泰博“全渠道商店”的很多做法还在测试阶段,然后再根据顾客喜好进行调整。公司表示,通过将原有租赁物业改建或搬迁,到2013年底将“全渠道商店”业态增加到45家。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