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蹩脚的汽车电商 它的春天到底在哪里?
核心提示:真正的电商化要完成资金流、信息流和物流的整个完整环节,目前几乎所有的网站都是以信息流为主,汽车交易并没有在线上完成,最终都是通过线下交易完成。
说起国内的汽车电商,这个概念已经流行了好几年,可是看看国内的汽车电商现状,到目前为止却还没有任何一家平台真正实现了电商化。真正的电商化要完成资金流、信息流和物流的整个完整环节,目前几乎所有的网站都是以信息流为主,汽车交易并没有在线上完成,最终都是通过线下交易完成。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汽车电商无法真正落到实处?刘旷认为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就是物流问题。对于一辆汽车来说,不同于一般的网上交易商品,自身的体积和重量导致快递送货成为了一个巨大的问题。
第二个问题就是购车的后续问题,买汽车需要办理保险、车牌等系列手续。
第三个问题是支付信用问题,对于大多数个人用户来说,买车是一笔很大的开支,在网上直接支付一笔大费用会让很多人感觉不放心,因此商家的信誉很重要。对于更多的用户来说,还是想到实体店去看看现车。
第四个问题就是汽车厂商和经销商之间的矛盾。对于一个汽车厂商来说,代理销售的经销商往往都会有少则几十个,多则几百几千个,一旦该汽车厂商进行了网上销售,就会引来汽车经销商的不满。
如此看来,汽车电商岂不是永远都无法实现?不过刘旷却认为O2O和移动互联网的到来却给汽车市场带来了无线的新机会和可能。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林左鸣:中航工业资本大整合

英才2015年3月刊
    从全产业链发展到全价值链变革,在新一轮市场化改革大幕拉开之际,拥有最多公众公司的中航工业无疑给市场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文|本刊记者 谢泽锋/编辑|严睿/图|本刊记者 梁海松 孟杰
  中航资本(600705,股吧)、中航飞机(000768,股吧)、成飞集成(002190,股吧)、中航动力(600893,股吧)、中航机电(002013,股吧)、中航重机(600765,股吧)……这些2014年中国资本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军工股,全部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旗下的上市公司。
  拥有29家境内外上市公司、集团资产总额高达7846亿元,资产证券化率超60%,毫无疑问中航工业是央企之中最善舞资本的一家公司。
  依靠资产证券化为庞大体量的中航工业搭建一套“造血干细胞”,在其掌门人林左鸣来看,也是行业特性所致。
  虽然国产大飞机大型运输机参加了第十届中国航展,C919客机和蛟龙600水陆两栖飞机这两款大飞机在2015年都进入总装阶段,但在航空发动机这一核心层面,中国航空工业与国际巨头仍有不小差距。对于想要后发制胜的中航工业来说,航空发动机这个需要巨大投入的产业,资金问题仍是最大的拦路虎。
  “中国发动机技术的发展速度在于我们能有多少钱可以拿来‘打水漂’。”林左鸣在接受《英才》记者采访时坦言,投资大、长周期、实验性等发展特点,让发动机制造成为不折不扣的“烧钱”行业。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去商学院读MBA 刷新你的朋友圈
增加收入、学习综合管理、拓展人脉资源,
  这是学员们攻读MBA的主要动机。
  本刊记者 赵维嘉
  近日,《金融时报》(Finansial Times)公布了2015年度全球全职MBA课程百强排行榜,排名基于对各商学院及其2011年毕业校友的调查。哈佛商学院(HBS)蝉联冠军宝座,伦敦商学院(LBS)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分列第二、第三位。“中国军团”的表现也令全球刮目相看,共有6所中国商学院进入该榜单,成为继美国(50所)、英国(13所)之后,和加拿大并列拥有名牌MBA课程第三多的国家。
  看来,商学院不只是在国内火,在国际上也受到商界精英们的热烈追捧。拿哈佛商学院来说,其校友在毕业后的薪资是他们未攻读MBA之前的两倍。而对于学院带来的软性影响,有毕业生这样写道:“哈佛商学院打开了许多扇门,人们几乎毫无理性地愿意聘用我。”“校友们非常愿意抽时间和我们交流。所有人都会和你见面喝杯咖啡,分享见解、建议和介绍。” …… [阅读全文]
好工作不仅在于薪水
沃尔玛(Walmart)上月宣布,到2016年要将其在美国的最低时薪提高至10美元。对沃尔玛这样的零售商来说,电子数据管理系统非常有用。复杂的新软件可以捕捉实时销售情况和其它数据,这意味着企业可以临时调配更多员工,或者在餐馆或者门店空闲的时候让他们下班回家。员工经常上班上到一半被打发回家或者提前被叫来上班。这为雇主,而且归根结底也为股东节省了成本。
但这也是很多低薪劳动者的梦魇。我也在这样的低薪岗位上工作了十几年,基本都是在餐饮行业。软件既不会考虑人类生活变化不定的性质,也不会考虑孩子生病等突发状况。
生活质量不仅在于薪水高低。有质量的生活意味着每周能和家人共度一晚——而不是一方在家带孩子,另一方在外工作,然后在中午角色互换时说几句话。有质量的生活还意味着能要求在公交运营时间内上下班,而不必步行几英里去上班。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十年磨一剑”—青岛聚福山铸造机械厂铸造企业品牌
    青岛3月2日讯(记者 孟祥飞)青岛聚福山铸造机械厂坐落在即墨市海绵区,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抛丸机制造厂商。近几年来,公司在完成生产和销售任务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企业品牌的铸造,企业在日常生产中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诚信和服务赢得客户的称赞,以创新求得企业的稳步发展,这使得“聚福山”这个品牌成为了即墨市的知名的抛丸机生产厂商。
  注重产品质量
  在一片轰隆作响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了正在一线指挥生产的青岛聚福山铸造机械厂的总经理黄奕水。他说:“公司要发展,企业的产品质量是关键,而公司要求得长远发展,企业的口碑和形象又是关键。”
  据了解,公司从2004年成立以来,都是以响当当的产品质量来说话。因为在当时,即墨的抛丸机生产产家已经有二三十家,对于白手起家的黄奕水来说,每一笔买卖都与企业的生命休戚相关。一方面产品质量过硬可以让客户成为回头客,另一方面,产品质量过硬又为企业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正是在这样的经营思路的指引下,公司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住了脚,成为了抛丸机行业中的后起之秀。现如今,公司在市场上有了一席之地之后,不仅以自己“聚福山”这三个字赢得了大批的客户,也使得很多客户通过各种渠道找到公司来定货。另外,据了解,公司的产品也由国内发展到了国外,在网络代理公司的帮助下,公司的业务已拓展到了欧美、东南亚等地区。
  重视诚信和服务
  和只注重效益的有些公司不一样,青岛聚福山铸造机械厂更加注重企业的长远发展,因此更加注重的是企业的诚信和服务。黄奕水认为,服务的达成要基于两点:专业和规范。专业依靠的是聚福山的专业团队和敬业精神,规范依靠的是公司体制的严谨和务实。一个好的抛丸机公司,不单要看他的业绩,而是要做好市场的推广和培养工作,这就对公司塑造品牌和形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