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陈野槐:内地时尚达人钟爱“私人定制”

《职业经理人周刊》

港报专访陈野槐:内地时尚达人钟爱“私人定制”

  中国时装设计师陈野槐。

  港报2月1日报道称,中国时装设计师陈野槐,在2009年创立了Grace Chen高级定制工作室。虽然大部分人、甚至是时尚圈中人,可能也没有听说过她,但对中国政商界的名媛而言,陈野槐是少数出色的高级定制设计师之一。

  陈野槐的私人时装秀和客户沙龙活动一般在北京举行,偶然也会在上海举办,吸引“有金钱﹑有地位﹑又要出席各种宴会”的女强人聚首,选购度身定制的服装。款式包括优雅的晚礼服﹑鸡尾酒礼服﹑别致的便服或职场服装──例如剪裁巧妙的黑色织布外套,配上白衬衫和紧身牛仔裤。

  陈野槐从未办过大型的促销活动或宣传,这可能是一大缺点,她也承认:“我不太善于交际,我知道大众期望设计师成为名人,但我忙于照顾我的客户。”

  她的网站gracechenstyle.com也不是定期更新。她打趣道:“但是,现在谁会浏览设计网站?我们都用微信。”

  报道称,不少政府官员﹑商界老板和娱乐界名人也是她的客户,当中包括屡获殊荣的女演员刘晓庆和秦海璐﹑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乔健﹑网络安全公司奇虎360公司副总裁曲冰和环保慈善团体SEE基金会主席童书盟等。政治精英方面则有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和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等。

  陈野槐说:“我们的大多数客户都是自己工作挣钱,她们不是谁的妻子或女友。她们有自己的事业,多数曾受良好教育,有自己的见解。”

  陈野槐主要针对国内富裕人士的市场,客户一般介于40至60岁──这个市场令人垂涎,但是却很少人能够充份了解。

  陈野槐表示,过去五年,这群人士的品味已经改变,主要因为人们出国越来越频繁,开阔了眼界。

  十年前,内地客户对西方名牌较为陌生;但短短五年内,他们对古驰(Gucci)和香奈儿(Chanel)等名贵品牌爱不释手,希望赶上世界潮流。

  陈野槐称:“客户初时选择现成时装系列,现在他们开始追求时尚设计。我们有不少客户还会光顾高级定制品牌Armani Prive。有时他们会花100万人民币买一条裙子。Armani Prive大部分裙子的价格介于2万至20万欧元之间,相当昂贵。但这些客户仍然会买,因为他们有钱。"

  然而,最近她观察到有些转变:“最尖端的时尚达人都不太追捧外国品牌。感觉上他们想要一些特别为自己而设的东西。这也表示,我们正迎合了市场需要。”

  陈野槐的服装标价介于1万至10万元人民币之间,裙子和外套的平均价格为2.5万元人民币,明显是以富裕的中国女性为服务对象。她的服装多采用经典设计,不会过于新潮,主要以较保守的中年客户为目标,因为欧洲时装界的潮流未必会受她们青睐。

  这些女性企业家和专业人士构成了一个庞大的市场,但很少品牌照顾到这个市场,因此陈野槐从中看到商机。

  她说:“大多数中国女性即使年届50岁仍拥有美好身段,但她们不知道自己是性感、有吸引力的。当你有自信时,穿得简单也可以很漂亮。很多客户表示穿上我们的衣服令她们重新'找回自我'。她们说: '我以前不知道自己是这样的,真的没有想过。'......我希望大家发掘到自己的价值。”

  报道称,中国设计师所面临的难题是,既要反映自己的文化,又要切合全球化市场需要,并从中巧妙地取得平衡。陈野槐的设计有时会用上中式意念,例如中山装领口﹑旗袍风格,甚至在复杂的图案上应用中国结技巧。

  陈野槐表示:“探究中国文化有两种观点──中国人自己的观点和外国人的观点,而我则会从第三种观点去看。如你看看乔治.亚曼尼或圣罗兰等设计师的服装,他们会在衣服中加入中式元素,但你会觉得那只是一种装饰或异域风情的点缀。作为中国本土设计师,我们强调继承传统……这是一大责任。

来源:中国服装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