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穷人和富人之间差的是钱吗?生活习惯很重要

《职业经理人周刊》
穷人和富人之间差的是钱吗?现在我们说创业、谈投资,无非都围着一个“钱”字。即使不出于媚富的角度我们也会好奇,穷人甘愿过穷日子吗,他们想不想做富人?

  对于富人和穷人的现状,美国理财专家考利用了5 年时间对美国的富人和穷人的日常行为和习惯进行调查和分析,他发现富人与穷人很大的一个差异是“致富习惯”。考利认为,“运气”其实在成为富人过程中只起 到了很小部分的作用,而穷和富的差别在于“致富习惯”。 这其实是种思维,并且与生活习惯很像,就像良好的生活习惯会使人身体健康甚至是长寿,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影响到人们的寿命;而拥有良好的致富习惯,会加速人 们积累财富,而拥有太多“穷人习惯”的人就是拼了命也难以成为富人。

  在美国年收入多少才能进入富人的行列呢?按照纳税的标准,个人年收入要不低于200000 美元、夫妻年收入不低于250000 美元算是富人,但这样的收入其实只是中产阶级上层的收入水平,真正可以算作富人的年收入要不低于500000 美元,而且这还只是穷酸的富人。

  富人相信生活习惯对于财富人生很重要

  52%的富人认为,日常生活习惯对成为富人有主要影响会产生主要影响,穷人中持这种观点的比例为3%。很多富人会说他们成为富人是运气好,而 不少穷人也会说自己运气不好所以成为不了富人—不过富有人群认为不好的习惯造成的是有害的运气,而好的习惯则可以带来机会的运气。什么是好或不好的生活 习惯?你怎么看?

  富人重视人脉关系和自我成长

  88%的富人认为人脉关系对成为富人至关重要,而持这种观点的穷人是17%。去年有句流行语:“要想成为富人就要和土豪交朋友”,因为人脉往往是钱脉,而富人间的人脉更可以说是金脉。

  美国富人维系人脉关系大多会在一些小的事情上作出带有人情味的事情,例如适逢人生大事件时打电话恭喜,祝贺生日快乐,甚至是见面喝喝茶。而做这个调查的理财专家考利照猫画虎,光用这一招一年就多赚了60000 美元。

   富人喜欢结交新朋友

  68%的富人称他们喜欢交新朋友,而穷人喜欢交新朋友的比例只有11%。中国人常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多个朋友多条路。广交朋友是扩大人脉的一种方式,在美国也是如此。

  富人认为攒钱很重要

  88%的富人认为攒钱是致富的基础,在这一点上52%的穷人也赞同。要想成为富人不仅要能挣大钱,而且要勤俭持家、积聚财富。他们在教育子女 上有一条“80/20 定律”,即在生活中不要做月光族,至少收入的20%要用于储蓄或是投资。这一点应该也归为是生活中的一个好习惯。

   富人坚信生活的命运由自己决定

  在由谁来决定自己命运上,90%的富人表示是由自己,而穷人中只有10%的人认为命运由自己决定。穷人大多认为自己命不好,没个好爸爸。在受 访的美国富人中,大多数人最初也不是富人,也没个好爸爸来撑腰,但他们秉持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的信念,努力向改进自己命运的目标进发,这种态度也是他们能 够成为富有之人的一个因素。

  富人致富依赖创造性,而不仅是聪明

  有75%的富人视创造性为成为富人的重要条件,穷人中则只有11%的人同意。

  富人更多地相信创造性会极大影响能否成功,而穷人则更多地认为自己穷是因为不够聪明。很多成为富人的人在大学的读书成绩只是C,也就是勉强及格,他们算不上聪明人和学霸,但这些人注重创意,而不是死读书,走上社会后更能发挥自己的能力。

  富人喜爱他们的工作

  85%的富人称他们喜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而穷人仅有2%的人称喜爱自己的工作。86%的富人平均每周工作50 个小时,81%的富人称他们要做比工作所要求更多的事情。

  不过,富人的工作往往是自己开创事业,全身心地投入自不可免。而穷人多是打工族,要想做到全身心投入要求有点过高——不过,谁知道这些富人最初不是从打工族过来的呢?

  富人相信身体健康是赚钱的本钱

  85%的富人将身体健康看得很重要,而且也认为这是赚钱的本钱,但穷人却是把身体健康看得不甚重要,13%的穷人认为身体健康是革命的本钱。 一位富人曾说,我不可能在医院的病床上赚钱。身体健康意味着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开拓事业,也会更多地积累财富。身体健康还会将积累财富的时间拉长,一个 人再富有,英年早逝也是一种悲剧。

  富人更有冲劲,勇于冒险

  63%的富人表示在致富的过程中敢于冒风险,穷人在这方面是底气不足,6%的穷人表示他们赞同致富要勇于冒风险的观点。在学者的调查 中,27%的富人在创业致富过程中至少有一次遭遇失败,人们很容易忘记成功,但失败却是刻骨铭心,能从失败中吸取教训,重新站起来,这就具备了可能会成功 的基本素质。

来源:新华网 作者:阮煜琳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