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老人适合买理财类保险吗

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即将退休或已经退休,退休后收入水平缩水严重,往往无力支撑储蓄型保险的高额缴费,而且养老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因此不适宜购买大量理财类保险。
近日,据央广报道,南京有位73岁的老人,在他过去20年的人生当中,被各种保险业务员环绕,20年一共买了37份保险(其中有30份来自中国人寿[5.92% 资金 研报]),光保费就缴了100多万元不说,好多保险还是要缴到老的,每月还得往里续钱呢。老人那点养老金,现在别说养老,连这堆保险的费用都填不满。
这位老人所买的保险绝大多数都是属于理财类型的保险。不仅每年要缴的保费高得吓人,而且受益年限更是遥遥无期。其中最夸张的一笔保单,是老人为自己的外孙买的,孩子今年4岁,而这份保险要到2086年才能拿到收益。也就是说,要等到这个4岁的小朋友75岁的时候,才能拿到保险收益。
中国人寿南京分公司现已承认,在向老人出售的30份保险中,有7份存在业务员违规操作的情况。其中,有6张保单在投保的过程中,没有面见到被保险本人,有一张保单涉嫌代签名。
南京老人的案例着实有些夸张得令人难以置信,但确是事实。实际上,保险公司真挺喜欢老年人,因为这批人比较容易被打动,中老年人常常是购买保险的主力军。
作为子女,一定要多提醒家里的老父亲、老母亲,切不可因为贪图代理人和销售人员许诺的小礼品和高收益而盲目购买理财型保险。子女更应为家里的老人挑选一些有针对性的高保障产品。 …… [阅读全文]

小心保险保障“空档期”

车险、意外险、医疗费用险、医疗津贴险、家财险等险种,保障期限大多为一年,次年续保时一定要提前几天就办好相关手续,哪怕就是两三天的“空档期”,也可能因为不幸遭遇保险事故而失去坚实的保障。 陈婷
李小姐的爱车上一年的保险保障期限到2014年11月31日24时结束。但因为工作忙,李小姐直到12月3日才续保,上午10时左右,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拿着POS机上门,李小姐刷卡付费。而万万没想到的是,当天下午李小姐的车在行驶途中与一辆公交车相撞。事故发生后,李小姐致电保险公司报案,客服却发现查不出她的保险单号。几经周折,李小姐才发现,这份保单上面标注的保险生效起始日期为2014年12月4日零时,而上一年的保单已经在11月31日24时效力终止。其实,类似李小姐的遭遇可能有不少人也遇到过。车险投保者可能有一个观念,觉得所谓车险续保,顾名思义在保障期间上肯定是“无缝对接”的,但其实这里面存在认识误区。
一年期保单:通常并不能自动续保
通常,消费者都会在旧保单到期之前几天就办理续保业务,续保保单的生效日期绝大多数都是承接上一份保单的,这样当然能实现车险保障的“无缝对接”。但是,作为一种投保行为,无论是首次投保还是续期投保,新保单的保障到底是从哪一刻开始,其实是由投保人发出要约邀请(也就是约定起讫日期),再由保险公司方面接受要约。然后,保险合同才成立。当然,在约定车险续保保单生效日期的过程中,保险公司工作人员通常会建议说,新保单的生效日期最好接着上一份保单的效力结束日期,以便“无缝对接”。据沪上财险公司一位资深人士介绍,上海车险市场上,实行的是“见费出单”办法。其中,交强险作为一种强制性车险,目前已经能实现缴费后“即时生效”,当然也可以由投保人和保险公司约定从几月几日几点开始生效,到几月几日几点结束。但是,作为车险“大头”的商业险,一般都不是即时生效的,如果没有特别约定具体起讫日期,一般保单生效日期都是缴费投保后的“次日零时”。通常如果车主是在下午4时后办理购买车险的话,由于系统方面的原因,车险最快也要在两个工作日后生效,生效的具体时间仍然是“零时”。为此,如果类似李小姐这样,车险上一年度保单已经到期,新的保单还没有续上,其实是会出现保障间断的“空档期”的。车主在这一段间断期开车上路只能享受交强险的保障,一旦发生意外事故,保险公司只会在交强险的责任范围内进行赔偿。所以,在这个无保险的“空档期”内,车主一定要谨慎,最好不要上路。车险续保想要保证能够“无缝对接”,投保人最好提前几天投保下一期保险。如果等到上一期保单结束的当天再想起来去投保,可就比较危险了。和车险类似的意外险、医疗费用险、医疗津贴险、家财险等险种,保障期限大多为一年,次年续保时一定要提前几天就办好相关手续。 …… [阅读全文]

媒体解读艺术品投资:到底靠不靠谱

刚刚过去的2014年,艺术品基金、信托遭遇兑付困境,而艺术品市场整体的平淡表现,也让急于获利的艺术品投资蒙上了阴影。
与艺术品的收藏和消费不同,艺术品投资从一开始似乎就被戴上了“投机”的帽子,但艺术品投资真的不靠谱吗?
“急功近利”的艺术品基金
2014年,是很多艺术品基金集中兑付的时期。就在这一年,艺术品基金不断传出负面消息。
2014年7月,深圳杏石盛世艺术品基金兑付出现问题,多数投资者只拿回本金的10%,遭多名投资人讨债;北京雅盈堂等2012年发行8.7亿元艺术品基金,被证实抵押的艺术品均为赝品;2014年12月,由业内知名策展人沈其斌操盘的艺术基金又被爆出现亏空,遭遇追债的困境。在遭遇市场进入寒冬的同时,艺术基金接连爆出亏损消息,不得不让业内对艺术品基金和信托的模式产生疑虑。
然而,就在2014年8月,由证监会发布的《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则被业内视为艺术品基金的利好信号。10月,深圳财富集团对外宣布将成立“财富集团·壹号艺术品投资基金”打造深圳首支艺术品基金;“北京盘古拍卖投资发展基金”也在下半年开始进入募集阶段。艺术品基金似乎并未遭遇“断崖式崩塌”,而是又有了复苏的迹象。但事实并非如媒体的政策解读和基金管理公司的高调宣传那样乐观。
记者的一位朋友张先生,是北京某机构发行的艺术品基金项目总经理。他手中的项目书已经发出几个月,但回应者寥寥。记者在这份项目书中看到,这支募集规模为1个亿的基金,“基金期限为1+1(封闭期1年,每满1年投资者可选择退出),投资金额在100万到300万元之间,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1%,投资金额大于30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2%,并承诺每半年分配一次收益,期满归还所有投资本金及收益。”尽管基金设定了相对合理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但是,过短的投资期限总让投资者心中充满疑虑。特别是近期关于艺术基金的负面消息不断,导致投资人失去信心。张先生的募集工作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年终理财大盘点 总有一款适合您

[摘要]收入囊中的年终奖,该如何打理呢?要根据年终奖的“厚薄”量体裁衣,设置合理的投资比例,选择合适的投资渠道,给年终奖加码。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作为职场人辛苦工作一年回报的“年终奖”也开始陆续发放。收入囊中的年终奖,除了购年货、添新衣、孝敬父母外,剩余的钱该如何打理呢?纵观当下资本市场,在人民币贬值和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羊年第一笔理财资金要投资在“刀刃上”才能确保钱生钱。业内人士表示,首先要根据年终奖的“厚薄”量体裁衣,设置合理的投资比例,选择合适的投资渠道,给年终奖加码。
流动性、保障性是重要考虑因素
年终奖在几千元至3万元不等的职场新人或工薪阶层,理财最先考虑的当然是流动性和生活保障。作为积蓄并不丰厚的职场新人,考虑到随时可能会动用到存款,对于这一类群体,不少理财师推荐流动性较强的“宝宝类”互联网理财产品,这类堪称“全民理财神器”的产品不仅购置门槛低,而且还可以满足职场新人既有收益又能随时变现的需求。目前,尽管市场流动性偏松,但相比银行活期存款,收益在4%左右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明显略胜一筹。
但从近期来看,互联网理财产品并不乐观,融360数据显示,“宝宝类”理财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已由2014年1月的6.5%—7.5%跌至去年底的4%—5%。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的下滑已成不争的事实,但其流动性宽松、门槛低的特性,着实还是赢得了不少投资者的心。
此外,生活保障也是职场新人和工薪阶层在理财时着重考虑的因素。因此,可以适当购置一款价位适中的保险产品,转移生病、意外等生活风险。由于万能险具有1.75%—2.5%的保底收益,不少市民将其作为一种储蓄方式。 …… [阅读全文]

穷人和富人之间差的是钱吗?生活习惯很重要

穷人和富人之间差的是钱吗?现在我们说创业、谈投资,无非都围着一个“钱”字。即使不出于媚富的角度我们也会好奇,穷人甘愿过穷日子吗,他们想不想做富人?
  对于富人和穷人的现状,美国理财专家考利用了5 年时间对美国的富人和穷人的日常行为和习惯进行调查和分析,他发现富人与穷人很大的一个差异是“致富习惯”。考利认为,“运气”其实在成为富人过程中只起 到了很小部分的作用,而穷和富的差别在于“致富习惯”。 这其实是种思维,并且与生活习惯很像,就像良好的生活习惯会使人身体健康甚至是长寿,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影响到人们的寿命;而拥有良好的致富习惯,会加速人 们积累财富,而拥有太多“穷人习惯”的人就是拼了命也难以成为富人。
  在美国年收入多少才能进入富人的行列呢?按照纳税的标准,个人年收入要不低于200000 美元、夫妻年收入不低于250000 美元算是富人,但这样的收入其实只是中产阶级上层的收入水平,真正可以算作富人的年收入要不低于500000 美元,而且这还只是穷酸的富人。
  富人相信生活习惯对于财富人生很重要

  52%的富人认为,日常生活习惯对成为富人有主要影响会产生主要影响,穷人中持这种观点的比例为3%。很多富人会说他们成为富人是运气好,而 不少穷人也会说自己运气不好所以成为不了富人—不过富有人群认为不好的习惯造成的是有害的运气,而好的习惯则可以带来机会的运气。什么是好或不好的生活 习惯?你怎么看?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