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分众传媒最快6月底借壳登陆A股
     分众传媒重启IPO一事有最新进展。腾讯科技今日获悉,分众传媒拟通过一系列资产整合与架构调整,搭建拟上市主体T1公司,未来通过借壳方式实现国内A股上市。

  分众传媒重启IPO一事有最新进展。腾讯科技今日获悉,分众传媒拟通过一系列资产整合与架构调整,搭建拟上市主体T1公司,未来通过借壳方式实现国内A股上市。
  分众传媒借壳上市实际主体为T1公司,分众股东以其持有的T1公司资产与上市公司原有资产置换;置换差额由上市公司向分众股东以现金加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同时募集配套资金。
  交易完成后,分众持有的T1公司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分众传媒原股东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分众传媒计划保留T1公司境外持股结构,也就是分众原股东通过Focus Media (China) Holding Limited(FMCH)持有T1公司80%股权,新股东持T1公司20%股权。
  等到重组方案获批后,再部分拆除FMCH中间架构,形成分众原股东、新投资者和FMCH分别直接持有T1公司70%、20%和10%的股权框架,进而再以此与上市公司进行交易。
  一位知情人士对腾讯科技证实,分众传媒股东中江南春持有26.73%股权,战略投资者方源资本、凯雷集团、复星国际、中信资本持股分别为19.71%、19.71%、17.43%、9.85%。 …… [阅读全文]
蚂蚁金服确认参股德邦基金
核心提示:德邦基金大股东为德邦证券,德邦证券为复星集团旗下控股企业。而复星集团与阿里颇有渊源,资料显示,复星集团是蚂蚁小微发起设立的浙江网商银行第二大股东,也是阿里小贷的发起股东之一。
据媒体报道,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将参股德邦基金,持股比例为30%。此前,因天弘基金二股东内蒙君正迟迟不增资,导致蚂蚁金服至今尚未成功入股天弘基金。
蚂蚁金服内部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蚂蚁金服参股德邦基金确有其事,但其他不予评论。”德邦基金相关工作人员也回复记者,“这是股东方的事情,目前我们并不知情。”天弘基金相关负责人也对此回复称,“对此事不予置评。”
据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关于阿里金融版图的市场传言很多。但阿里想要拓展金融版图的大战略布局,不会因为遭遇挫折而止步。阿里在余额宝上的成功,不仅拓展了支付的场景,还提高了用户的粘性,让阿里对入驻一家基金公司产生很大的兴趣。
蚂蚁金服为何会选择参股德邦基金?资料显示,德邦基金现有股东包括德邦证券、浙江省土产畜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和西子联合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股70%、20%和10%。值得注意的是,德邦基金的大股东德邦证券正是郭广昌掌控的复星集团旗下控股企业。复兴集团与阿里之间颇有渊源。此前据媒体报道称,复星参与蚂蚁小微发起的民营银行的筹建,并成为浙江网商银行的第二大股东。此外,复星之前与阿里小贷早就有合作,也是阿里小贷的发起股东之一。“蚂蚁金服选择参股的公司一定是小规模基金公司,这样更容易获得较大比例股权,这可能也是蚂蚁金服选择与德邦基金合作的原因之一。” …… [阅读全文]
生鲜电商HelloFresh为何值得关注?

去超市选购食品,然后自己做一顿既好吃又健康的大餐,对很多上班族来说都是一件比较幸福的事情,但在经历了一天的劳累之后,还有多少人愿意这样做呢?答案是,很少。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很多科技创业公司自然而然地开始提供食品快递服务。你可以不用自己去超市,只需在家等待食品送上门就可以下厨。
2009年,美国的风险投资机构共投资了24家食品相关公司,而2013年增长到57家,2014年这个数字可能还要翻上一番。食材订阅服务作为一种新颖的O2O模式,正在全世界范围内受到热烈追捧。
就目前而言,美国有Blue Apron、Plated和Chefday,英国有Gousto和 Housebites;德国有KommtEssen、Kochzauber和Unsere Schlemmertüte………而有一家创业公司则因为其独特的理念和营销模式引起了逐鹿网的注意——HelloFresh。
今日外媒报道称,HelloFresh刚刚宣布完成了1.26亿美元E轮融资,早期的投资者Rocket Internet继续领投,Insight Venture Partners跟投。获得新融资后这笔资金将用于新员工招募,以及改善供应链和用户体验。
选择合适的投资机构,进行全球性的扩张
HelloFresh的投资机构Rocket Internet是一家商业模式非常有趣的公司,主要做的是将在美国等地区成功的成熟商业模式复制到增长中市场,在当地很快地组建团队、成立公司,用一套标准化的流程成立公司、执行业务、做好日常运营,并用资本的力量将该公司拓展至本土第一的规模。 …… [阅读全文]
汇源果汁巨亏后出新招 朱新礼赌“合伙人制”
近日,汇源果汁发布业绩预亏公告后,引来市场对这家饮料大佬企业的关注。在经历了高管层变动后的汇源,面对竞争激烈的饮料行业竞争未来将何去何从?
为此,记者在汇源果汁发布季报后采访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其看来,2014年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是充满回味和震撼的一年,作为传统行业的一员,汇源果汁一直在做创新改革,并推出“内部事业合伙人制”,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找到了方向。
预告全年业绩亏损
根据汇源果汁发布的全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4年业绩将出现亏损。对于亏损的原因,汇源果汁表示是由于经济发展减速、销售人员费用和市场费用增加,及非经常性收益减少所致。
对于业绩亏损,投资者关系总监李卓表示,去年消费品行业走的很艰难,不过下半年公司业绩还算过得去,由于果业采购成本降低及品项结构的优化,毛利率有明显的提升。“公司下半年销售明显好于上半年,根据管理报表的体现销售额,是有增长的(数字未经审计)。”
汇源果汁去年业绩亏损已经定局,但是,作为国内饮料行业的大佬,公司并没有自暴自弃,高管层也在积极的努力,试图改变当前的困局。
“得用户者得天下”。由于受经济大环境和天气等客观因素的影响,致使2014年成为中国饮料市场销售艰难,以可口可乐为代表的饮料巨头们纷纷裁员,汇源果汁虽然业绩不佳,但仍在想方设法实现“弯道超车”。
为解决直达终端用户“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汇源于2014年5月份在线下自建万人直营团队,剑指终端用户。 …… [阅读全文]
凤凰旅游B轮融资 正源策略君联资本基石资本联投
近日,中国最具实力的出境旅游领军企业之一——北京凤凰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旅游)在京宣布完成第二轮融资。获得由正源策略、君联资本、基石资本三家投资机构以股债结合方式的联合投资,继续发力出境旅游市场。凤凰旅游同时宣布与香港新世界集团签约,展开跨越商品、服务流通及出境旅游业务的深度战略合作。
在出境旅游市场日新月异的今天,整个行业正面临着波澜壮阔的整合和开拓局面。投资者对出境游、尤其是在线旅游业倍加青睐。几乎每周都会出现融资、并购的新闻。对于此番融资,凤凰旅游总裁谢立新先生表示:“这次我们获得三家机构的联合投资,充分说明传统旅行社的真正价值越来越得到资本渠道和市场的全面认可。同时基于此次投资,我们与香港新世界集团签约。众所周知,香港新世界集团及其母公司周大福企业集团旗下涵盖上百家覆盖世界各大城市的酒店、两千多家周大福珠宝连锁、数十家新世界百货及K11创新商场等多个极具影响力的品牌。未来,我们将与新世界集团围绕更清晰的战略规划,展开多方位、多维度的合作。”
此次与凤凰旅游展开全面战略合作的香港新世界集团,对未来双方的合作空间给予大众充分想象!新世界策略执行董事陈菁女士如是说:“新世界发展植根香港及内地四十多年,与祖国一同成长,多年来本集团一直以“迈步向前One Step Forward”的精神,用心专注做好消费者服务,以优质卓越的产品、匠心独运的设计、以及无微不至的服务为客户提供最佳的生活体验。凤凰旅游近二十年所精心耕耘的出境游市场,以及这个专业团队为客户、为消费者所创建的消费体验也正在成为我们集团的客户优质生活需求、生活体验的一部分,相信未来合作机会广阔。”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三桶油”收缩过冬:资本开支砍1/3

与往年不同,在国际油价半年“腰斩”背景下,2月3日下午在香港举行的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2015战略展望”发布会颇受关注。
当天,中海油首席执行官李凡荣称,2015年中海油计划资本支出约为700~800亿元,较2014年预计实现的资本支出降低26-35%,为近三年来最低。一时间,低油价高负债的中海油大幅减少资本支出的消息,传播开来。
事实上,不仅是中海油,另外两大巨头中石油、中石化的日子亦不好过。经济观察报获悉,今年“两桶油”在上游的投资也将大幅缩减,预计缩减投资额在2000亿元左右。“过去上游某些油田每年都会有两三百亿的收入,今年的目标则是尽量不亏,甚至少亏。”中石化内部人士对经济观察报透露。
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最近发布的报告预计,WTI原油年均价在55~6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年均价在60~70美元/桶。中海油高层亦认为,原油远期交易价格维持在较低水平。
为此,除了严控成本外,在产量规划上,中海油不得不一改过去制定五年计划的惯例,改为未来三年每年都会根据宏观形势制定计划。“对‘三桶油’来说,冬天已经来临了。”中石化内部专家感慨说。
投资锐减
一年前,中石油董事长周吉平在当年3月20日举办的业绩发布会上无奈的表示,由于去年(2013年)石油价格下滑等因素影响下,中石油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为此,中石油当时计划2014年资本开支为2965亿元人民币,比前一年的318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调了7%。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