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真是够了 有一种装bility叫做时装精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导语:虽然总局规定建国以后动物不能成精,但是有这么一群人,常见于各大时装周秀场门口、北京三里屯、上海徐家汇,他们打扮入时、妆容精致、举止在你看来也许有些做作,但是你一定会忍不住多看他们几眼,这群人有个统一的名字——时装精。(编辑:@中南么得海[微博])

  表现一:英文名才够高大上

  混时尚圈的各位时装精,不管真名是志国、翠花、淑芬、狗剩,一定要先取一个够洋气够高大上的英文名。Justin Cindy Tony Christine都是初位段数,曾有资深时装人士笑谈自己还见过一名PR英文名字是Olivia de la Wang(老王家的奥利维亚)。毕竟social的时候自报家门还是“你好,我是Victoria”比较上档次,如果你一上来直接“大哥你好,我是时尚达人二狗,艾玛我给你说,最新一季Givenchy那个设计老带劲了”,大家可能会用白眼淹死你。

外套一定要披着

  表现二:衣服不能“好好穿”

  有无数篇时髦指南教给你:外套披着穿才有气场,男人也可以穿女装,半裙可以当上衣穿。就好像衣服功能性实穿性都可以直接忽略,只有看起来不走寻常路才够时髦。设想一下零下十几度的时候,别人都裹着羊毛大衣,你非得把大衣披在肩上,高冷状带着墨镜拿着手拿包站路边,冻得眼泪都下来了还要一边保持造型一边琢磨滴滴叫的车怎么还不来。面对此情此景,不明真相的路人可能只会觉得“那是只什么鬼!”

《一个购物狂的自白》是很多时装精的日常写照

  表现三:mai mai mai(手已经剁了,只能用脚打字)

  也许你跟我有相同的疑问,难道所谓的时装精们都是富二代、名媛、精英人士,否则动辄几千上万的大牌,怎么舍得下单。别相信他们所谓“品牌不重要,态度最重要”,看看那些声称自己爱混搭的IT GIRL和IT BOY们,一身行头总得有一件五位数以上的撑场子单品。但其实时装精们多数也是普通人,不同的是他们舍得用一个月工资买一件上衣,在你拿着工资卡交完这个月房租把剩余积蓄存进XX宝的时候,他们的信用卡已经分期到明年了。

呵呵,你看她还穿着上一季的Chanel

  表现四:总是领先(大众)一步

  在你怀疑crop top“怎么这么短,不会是童装吧”的时候,时装精们已经露着半截腰出街了;在你嗔怪“大衣配运动鞋,太诡异了吧”的时候,时装精们已经脱下高跟鞋,人脚一双sneaker假装休闲;在你嘲笑“这么老土的花纹,我妈都不穿”的时候,时装精们只会在心底里给你一个大白眼“呵呵,那叫古着!”。追赶潮流和引领潮流之间差着无数本时尚杂志、无数篇新媒体潮流文章,这是积累,不服不行。

皮草配丝袜是常事

  表现五:穿衣不分季节

  时装精们穿衣不分季节有两个原因,其中之一是潮流总是领先一季的,夏天发布秋冬时装,秋冬发布夏装是流程。身为时装精当然要以穿上最新一季服饰为荣,以穿旧衣为耻,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明星潮人在时装秀结束几天内就将最新款穿上身。另外现在设计师们越来越“任性”,夏天设计皮草、冬天设计薄纱,凉鞋上加毛绒、衬衫改成透视,设计师都这么“作”了,时装精们自然也要跟上脚步。

  写到现在,似乎是字里行间给“时装精”这个词扣上了贬义的帽子,但是其实我们应该对他们充满敬意,是对时髦和美的不懈追求驱使他们“作”并快乐着,毕竟走自己的路,让丑人无论可走才是他们的座右铭。

来源:新浪时尚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