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还走“稳”字诀 新年里如何理财

《职业经理人周刊》
 “同样是5万元起步,我记得去年同期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蛮多6字头,不过今年好像基本都在5%左右,挺少6%以上的。”

  近期,银率网发布的2014银行理财市场年报显示,去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呈现较为明显的下行趋势。2015年,这一趋势是否会延续?对于投资者来说,新年里该如何理财?

  □记者 倪辉

  收益率下行 2015年可能延续趋势

  “虽然收益可能没有我预期中那么好,不过总比存款要划算,股市风险又大,最后我还是买了半年期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5.5%,还可以。”小王最终还是选择把年终奖加上部分积蓄买了银行理财产品。

  据银率网近期发布的市场年报显示,去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呈现出较为明显的下行趋势,这一趋势在2015年极有可能延续。有关数据,2014年178家商业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60911款,较2013年增长近三成,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呈现下滑态势:1月份达到峰值,为5.74%,之后稳步下滑,到11月达最低点5.02%,12月收益率翘头,有5.2%。

  分析师认为,2015年全年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依然会继续保持下滑,首先,目前经济上面临最大问题就是内生动力不足,央行在2015年势必需要实施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发展,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很难逆势上行;其次,监管层在2014年陆续出台多项政策,将对其产生巨大影响。

  新年理财 多元配置更平衡

  “目前来说,银行理财产品整体风险较低,仍然是市民理财的主要渠道。”说起2015年理财规划,宁波某商业银行理财师建议市民选择多元化配置,“目前来看,除了银行理财产品,2015年,权益类产品的投资机会比较大,可以适当配置一点股票型产品,如基金等。创新型产品机会可能增多,比如量化基金等。”

  年底到了,如何安全理财也是一大焦点。对于投资者来说,如何识别这种风险呢?理财师提示:首先,目前很多银行已经建立了比较完善的产品公示机制,在售产品在网点或官网上有公示,如果是银行理财产品,均可在银监会相关网站查询;如果是银行代销产品,投资者在购买时可以直接要求银行员工出示销售文件,并留意看监管账户是否开在该行。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倪辉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