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线下药店转型已成潮流 跨国药企试水电商销售
随着医药电商政策的利好消息和消费者购买习惯的改变,医药电商成为最近的火热话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跨国药企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也悄然上线天猫官方旗舰店,成为国内市场上首个开设自营电子商务渠道的跨国药企。
记者昨日(1月5日)采访获悉,目前不少跨国制药企业正在布局医药电商。另一方面,线下连锁药店近几年发展明显放缓,并且不少药店出现亏损不得不减少开店数量,不少药企也开始剥离线下药店渠道。
外资药企布局电商销售
记者从中美史克天猫官方旗舰店看到,目前公司在售的产品主要有百多邦、舒适达、保丽净等多款拳头产品。
对于介入电子商务平台,中美史克方面曾对外表示,电子商务是公司迅速增长的渠道,“未来,对于电商渠道,我们会计划更多重点投资,保持这一新兴渠道的增长势头。”
记者了解到,目前类似中美史克自建平台或与传统第三方平台合作建直营平台的外资药企是少数,更多的是外资药企的保健品、非处方药(OTC)、家用医疗器械等分散在电商平台销售。
北大纵横高级医药合伙人史立臣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中美史克应该是第一家在天猫开设旗舰店的跨国药企,算是自营的电子商务渠道,目前不少外资药企例如拜耳、辉瑞等都在布局电子商务,现在还处于对政策的观望中,“相信一旦政策到位,这些公司也会有相关的动作。如果2015年处方药网售放开,对他们来讲也是机会,能够弥补现有销售渠道的不足。”
记者注意到,早在2013年就有外资健康企业通过并购介入医药电商领域。2013年10月,美国康德乐公司收购百济新特药房,后者就有医药电商相关业务布局。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糖护士创始人李承志:我为什么不给智能血糖仪配屏幕?
从2013年糖护士成立公司开始,我发现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开始关注到中国1.14亿糖尿病患者群体,大家都希望使用移动互联网的技术来帮助这些患者。有人给传统血糖仪添加了蓝牙模块,有人直接做了血糖仪手机,甚至昨天知名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也跟风发布了一款结合微信概念的智能血糖仪。而这些产品无一例外,都给血糖仪装了一块显示屏。0
可是,这样好么?0

糖尿病自我管理到底是在干什么?


决定做糖护士之后,我开始频繁接触糖尿病相关的从业者,包括医生、患者、学术权威、地区性管理机构等等。充分交流之后,我发现目前业界公认的关于糖尿病的结论其实就是两条:0
1、为什么会得糖尿病?结论:具体原因目前尚不确认,可能与遗传、生活方式有关。0
2、得了糖尿病怎么办?结论:目前尚无根治糖尿病的方法,但通过治疗等手段控制病情:自我监测血糖、药物治疗、饮食干预、运动干预和糖尿病患者教育。(传说中的五架马车)0
由于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超过90%的时间会是在医院之外度过。也就是说,得了糖尿病要进行自己我管理:自己监测血糖,自己按时用药,自己控制饮食,自己进行运动,自己学习知识控制情绪。但是,这些手段统统都是逆人性的行为!0
用学术性词语来讲,这叫“斯金纳的操作性条件反射行为”。举一个典型的例子,当医生告诉患者“你不应该抽烟,抽烟有害”时,患者大多都是听不进去的。很多时候,人们已经认识到了不良行为,如抽烟、酗酒、过度疲劳等等对身体的危害,但是却无法改变自己的行为。0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创业者要有承担风险意识
“这是最好的创业创新时代。因为我们改革开放已经30多年,中国已经融入世界。”最近在很多场合都能听到大家在谈论创业。这也是国家所鼓励的,要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用新模式汇聚经济发展的新动力(310328,基金吧)。
  中国不仅实现了“1块钱注册公司”的工商注册改革,经济开发区或高新技术开发区还涌现出孵化模式等。政府也简政放权,引导基金补贴支持和财税政策优惠扶持。实现大众创业,创业环境、优惠政策、好点子、社会资本都不可或缺,但最重要的是创业者自身,有没有足够的决心和承担风险的意愿。
  上周末,《未来之国1:创业的国度》作者之一,曾担任美国外交政策顾问10年之久的以色列作家索尔·辛格来到了北京,同行的还有以色列20多家风险资本投资公司。一个仅有710万人口的狭小国家,却是世界高科技企业密度最高的国家,甚至超越了日本、加拿大、印度、英国等国家。 …… [阅读全文]
问诊职场“年底综合征”
“懈怠”征
  “莫名失眠”征
  “逼婚”征
  看你中招没?
  文/广州日报记者关旭东
  “年底了,特别忙”估计是你最近听到的最频繁的一句话。有的职场人士由于冲业绩、作总结“压力山大”;有的则对工作懈怠,想着赶快回家过年;还有的人则担心,回家被逼婚……临近春节,各种“年底综合征”频出。
  “上班族遇到一些焦虑或者情绪,都是正常的。建议职场人士多向朋友、家人等倾诉、交流,甚至是将自己的各种问题直接向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士讲出来,寻求解决。”东莞市智通人才市场就业顾问蔡晓梅说。
  “压力山大”征:
  业绩、总结逼迫下超负荷工作
  岁末年初,述职、年终总结、年度考核、冲业绩等等,虽然春节近在眼前,但是很多人倍感节前工作的压力。曹小姐在某大型保险公司的东莞分公司工作,“现在每天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地超负荷运转。”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华东医药升级转型健康产业:让健康没有阻碍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百姓对健康产品和健康服务的需求,正呈现新一轮的增长趋势。
作为浙江省规模最大的医药商业企业和医药工业龙头企业,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布局未来新思维,开始在大健康产业领域“玩”起了新项目,开启了全新的探索。
1月中下旬,中山北路体育场路口,一家全新的健康体验馆和一家医疗美容机构,将开始试营业。这两家旗舰店,都是华东医药发展大健康产业的代表作。为何突然从一家传统型的医药商业企业,向发展健康产业转型升级?如何为老百姓做好健康服务?华东医药旗下的各大产业旗舰店究竟有哪些内容?都让大家拭目以待。
企业介绍
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主要从事抗生素、中成药、化学合成药、基因工程药品的生产销售,以及中西药、中药材、医疗器械等的批零经销业务,是一家集医药研发、制药工业、药品分销、医药物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药上市公司,承担着国家、省、市政府药品特储任务。1999年12月,公司5000万A股股票在深交所成功发行。
在医药商业经销领域,公司是浙江省规模最大、实力最雄厚的综合性大型医药商业企业。从2004年起,公司连续10年在浙江省医药商业排名第一位。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18亿元,在全国医药商业企业中排名第8位,被评为“2014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医药上市公司10强”。公司始终坚持“济世、诚正、执着、务实”的核心价值观,为服务大众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