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产业联盟无踪,后向流量夭折是为何?
前向收费与后向收费,是根据收费对象来区分的不同商业模式。运营商的后向流量业务,就是对于用户使用的数据流量,运营商不向使用者收费,而是向提供流量内容的商家统一收取。2014年5月,由快用苹果助手与悟空网络发起了后向流量产业联盟,此举在业内引发了不小的轰动,甚至有媒体称,这标志着移动互联网新时代的来临。然而联盟正式启动之后,音讯全无。这是什么原因呢?看钛媒体作者宁宇独家解密:
去年中,由快用苹果助手与悟空网络发起了一个“后向流量产业联盟”,此举在业内引发了不小的轰动。这边运营商要开展流量经营,那边互联网公司希望改善客户体验,双方愿望一致,立场趋同,后向流量业务应该是运营商与互联网企业一拍即合的合作。因此联盟被各方人士普遍看好,甚至有媒体称:“这标志着移动互联网新时代的来临。”
然而正式启动之后,就不见了这个联盟的消息。挺好的创意,怎么没发展起来?因为这个业务并不那么简单。
前向收费与后向收费,是根据收费对象来区分的不同商业模式。前向收费是对使用业务的客户收钱,而后向收费则是从提供业务或内容的合作伙伴那里收钱

后向收费是互联网和媒体常用的商业模式,对前向客户免费或者少收钱,具有代表性的包括:竞价排名的搜索网站、插入广告的视频网站、分类排名的电商网站,以及依托点击量和发行量的媒体等,收费的形式可以是广告发布费、竞价排名费、冠名赞助费、会员费等。
电信运营商惯常采用的是前向收费,即根据客户使用业务情况,收取资源占用费和业务使用费。收费的基本方式是月(日/年)租或计次,而计次的单位则五花八门,可以是时长、流量、条/次数、速率、接入终端数等,也可以是他们的组合。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脉脉林凡:竞争和被抄袭不必惊讶 做自己最重要

网易科技讯 职场社交应用脉脉CEO林凡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尽管他的演讲秉承了理工男严谨理性的优良传统但还是展露出了一些平常难以看到的感性一面。
对于创业,林凡坦诚说这是一个非常寂寞的过程。从以前搜狗的技术背景一步一步转向自主创业的职场社交方向,自己和团队度过了很多寂寞和纠结的时刻。
·2014年的错
脉脉并没有在业务方向上出过大错,但却在融资和资金预算上出现了紧张,甚至一度都快发不出工资了。林凡向各位创业者建议,创业初期拿多少钱更重要,不要把自己的股份看得过重。
·2015年的怕
林凡认为,竞争和快速被抄袭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最重要的是能不能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用户在多场景和氛围下的需求如何获得解决才是最应该关注的事情,而要想达到这个目的,整个团队就需要有自己的节奏把握好产品在各个阶段的布局并不断完善用户体验。
·2015年的爱
最让林凡有所期待的是:从1亿美元到10亿美元,脉脉的估值可能会在今年翻十倍。用户在脉脉平台上越来越多的各项职场相关需求多获得了很好的满足,预计短期内将会进入用户爆发式增长的阶段。
----------------------------------------------
林凡:很高兴有机会能够参加网易的活动,我先纠正一下,脉脉不是2万,现在是220万的用户,应该有一半以上都是互联网领域的,可能有非常多的创业者在上面活跃,不管是招人还是找工作和找投资都很容易的,欢迎大家去尝试一下。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创业者要有承担风险意识
“这是最好的创业创新时代。因为我们改革开放已经30多年,中国已经融入世界。”最近在很多场合都能听到大家在谈论创业。这也是国家所鼓励的,要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用新模式汇聚经济发展的新动力(310328,基金吧)。
  中国不仅实现了“1块钱注册公司”的工商注册改革,经济开发区或高新技术开发区还涌现出孵化模式等。政府也简政放权,引导基金补贴支持和财税政策优惠扶持。实现大众创业,创业环境、优惠政策、好点子、社会资本都不可或缺,但最重要的是创业者自身,有没有足够的决心和承担风险的意愿。
  上周末,《未来之国1:创业的国度》作者之一,曾担任美国外交政策顾问10年之久的以色列作家索尔·辛格来到了北京,同行的还有以色列20多家风险资本投资公司。一个仅有710万人口的狭小国家,却是世界高科技企业密度最高的国家,甚至超越了日本、加拿大、印度、英国等国家。 …… [阅读全文]
问诊职场“年底综合征”
“懈怠”征
  “莫名失眠”征
  “逼婚”征
  看你中招没?
  文/广州日报记者关旭东
  “年底了,特别忙”估计是你最近听到的最频繁的一句话。有的职场人士由于冲业绩、作总结“压力山大”;有的则对工作懈怠,想着赶快回家过年;还有的人则担心,回家被逼婚……临近春节,各种“年底综合征”频出。
  “上班族遇到一些焦虑或者情绪,都是正常的。建议职场人士多向朋友、家人等倾诉、交流,甚至是将自己的各种问题直接向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士讲出来,寻求解决。”东莞市智通人才市场就业顾问蔡晓梅说。
  “压力山大”征:
  业绩、总结逼迫下超负荷工作
  岁末年初,述职、年终总结、年度考核、冲业绩等等,虽然春节近在眼前,但是很多人倍感节前工作的压力。曹小姐在某大型保险公司的东莞分公司工作,“现在每天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地超负荷运转。”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借互联网挤入短租市场 SOHO中国玩“O2O”办公室
2月3日,是北京望京SOHO的第一家O2O办公室“3Q”的开放日。当天下午,《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SOHO塔三22层的写字楼里,一边是吧台、洽谈区,一边是摆着2~4张空置办公桌的玻璃隔间。
在这些办公室中间的发布厅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宣布,自2月1日起,位于北京望京SOHO和上海SOHO复兴广场的两家SOHO“3Q”办公室正式开门迎客,同时接受线上选座、预订、下单、付款等。
这个名为“3Q”的项目,被潘石屹界定为“O2O平台上的革命”,也被他期许为SOHO中国的第二次转型。
O2O办公室?
“SOHO3Q不是孵化器,也不是商务中心,其客户定位是多元化资源的聚集,有创造力的租客聚在一起交流,营造一种互相启发的氛围。”潘石屹对本报等媒体记者介绍,SOHO3Q是SOHO中国新推出的出租办公室,具体预订方式是,用户通过官网或者APP,可以租一个星期,可以租一间办公室,也可以租一张办公桌。办公室提供免费WiFi、复印打印、会议室、咖啡、饮用水等服务,带着手机和电脑来工作就可以。
根据潘石屹的计划,SOHO中国目前北京的望京SOHO和上海的上海SOHO复兴广场共1500多个座位入市,其中,望京SOHO有600多个座位,总计6000多平方米,用于短租服务。借助互联网平台进行预订以及支付,2015年可在8个项目中推行这一3Q项目。
具体的定价计划是,望京SOHO一张办公桌一个星期租金是1000元,办公室内一张桌子一个星期租金最高1300元。这种定价水平带来的利润,潘石屹称是“微利”。他说,用于此类短租的办公室目前一半已出租,首批体验客户包括施耐德、触控科技、四万公里、美团等公司。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