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英特尔全球产品总监Edward Ross:万物智能化时代来临

《职业经理人周刊》
1月17日消息,在上午的2015年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中,Intel Edison全球产品总监Edward Ross作了《万物的智能化大爆炸》的主旨演讲。他指出,物联网在一步步走向生活,英特尔致力于让互联网能够连接不同的设备。

Intel Edison全球产品总监Edward Ross

1月17日消息,在上午的2015年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中,Intel Edison全球产品总监Edward Ross作了《万物的智能化大爆炸》的主旨演讲。他指出,物联网在一步步走向生活,英特尔致力于让互联网能够连接不同的设备。

以下为Edward Ross演讲全文:

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让我到这里来。

主要说一下物联网,实际上物联网这个东西主要目标是一些企业家和发明家,所以这个目标对听众来说你们有这样一个非常理想化的想法,大家可能会认为物联网把所有创造的东西都联起来。

物联网在今天非常热,大家可能一开始画个草图,然后把所有东西画出来,这是令人非常兴奋的,现在有更多的方法给你们,大家肯定是对我这个说法是统一的。我们看物联网的总体容量是怎样的,不同集团之间,估计在500-2000亿之间。

实际上,思科曾经说,他们曾经在他们的网络上计算过有多少个网络设备在那里,当前大约是140亿个设备,也就是说差不多30年采用达到这个数量,想在2020年达到500亿的话,这些设备是怎样被连接起来的?我们最好看一下怎么在今天把现有140亿连接起来。

实际上,我们每天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或者是平板电脑、服务器等等,这些产品无处不在,所以这些公司有很大的科研预算,有很多的相关人才,规划了很长的研发周期。

大家看一下,从140亿一直到500亿设备,需要有更多巨大的市场设备,能够追逐达到这个最终数量。

那么我想,这个更小非常便捷的设备是我们需要的。实际上,Intel也在想这个问题,比如说智能手机也有这种能力,比如说小婴儿的纸尿裤也可以跟物联网连接。

实际上,很多产品是零售商可以在线上卖的,可以取得巨大的增长,可能有非常大量的连接设备,比如智能手机等等,也可能有很多长尾小块的产品线或者产品领域,我们需要增加更多这种不常见的产品。

Intel我们的目标是,首先这些公司要产生这种设备,然后帮助周围的社区产生这些东西,最终我们达到500亿。

这些产品要是有效的,比如说大家可以看到,从我的视角上看,也许大家对这个熟悉,对我来说它能解决一些问题,比如可以检查我现有的能量,现在的室温,可以改变房子的纬度,基于网络。

这个产品必须解决个问题,这是个物联网的例子,这更像是一个练习,这些设备可以和人的小孩纸尿裤连在一起,实际这是个智能的换尿布的提醒器。家长就知道小孩要上厕所了,知道什么时候要换纸尿裤了。

任何新的产品和技术都是沿着这条曲线发展的,技术刚出现的时候大家很兴奋,很快它就会发展到顶峰,这就是物联网改变世界的行为,大家可能会觉得没想象中那么好,每个人这样想的话峰值就会下降,达到解决方案的最低点,设备生产者就会被打击受到挫折,每个人实际都有他的生产力,所以任何这样的东西都要经历这个过程,主要是速度怎么样。

我们Intel实际可以帮助所有创想者快速把这些东西造出来,测试这些东西到底起作用还是不起作用,作为这个设备的发布者可以想象,到底我要造一个有用的产品还是创造一个噱头。

我想,一年以前我们就发布了Intel Edison,这个组织实际驻地在北京,两年前他们意识到了这个市场,Intel Edison像一个邮票大小,内置了WiFi、蓝牙、控制器,等等,可以把所有的发明者和创业者集成到上面。

Intel Edison也看到,有个在波士顿的公司,这是个和小孩相关的产品,随着小孩的重量增长,可以感觉到小孩的体温,当这个小孩真的醒了的时候会做出相应的反应,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把这个产品带到市场,找到了很多资金,帮助他们启动了这个业务。

在这个模块之外我们能做什么?这是很有趣的,这个团队是这么想的,怎么使得大家在这个平台上事情做的更容易?所以我们就发布了这个模块。这个模块的特点首先是扩展性,有7个针,连接不同的IO传感器,也可以向开发者开放。这是个艰苦的过程,找到独立第三方,让他们更方便的在上面完成开发,让创业者很容易的建立他们的开发。

我们支持很多不同的开发环境,SSDK是来自于网络背后的,还有视觉开发和视觉编程,一系列的开发工具会在未来发布,但主要是我们可以使开发者建立在这个平台之上取得发展。

另外和云计算的连接,也和一个云的运营商建立起了良好关系,尽量和他们的云基础架构连接。有趣的是,Intel Edison会使这些设备互动。比如,小婴儿的体温上升检测。

Intel Edison只是我们发布的第一步,我真正需要的是从互联网连接,Intel Edison会进行分层,连接不同的互联网设备。几个星期前我们向消费者发布了Intel Edison的微控制器,像一个小钮扣一样大,它有一个蓝牙,还有电池充电技术,还有一系列的传感器,这是今年下半年要做的东西。

还有更多要做的事情,因为互联网连接的不同设备有500亿个,都具有不同的计算能力,所以我们Intel致力于使这些更好的联合,让创业者使用起来更方便。

同时我们也看到了这样一个背景,就是可穿戴设备的挑战。过去一年大约只有800个可穿戴设备发布,但最后只有10类产品留下来。给大家举两个例子:第一个胜利者就是第二个胜利者,这些人在一开始发布的时候就成功了,第一个就是niks(音),当时想解决的问题是,他们的女儿迈出了人生第一步,年轻夫妇希望记录这一成长瞬间,所以他们就生产了这个niks(音)。

我给大家播放一段视频:<播放短片>

这在三天之前只是个最初版本,而八个星期之后大家就推出了这个产品,这是很伟大的事情。这个团队来自于Google,并且进行了原型试制。

第二个例子,他们觉得是很疯狂的,3万美元,为什么这么贵呢?他们就想要使用3D打印技术,来生产新的产品。

我期待着大家能够创造更多的东西。

非常感谢大家!

来源:畅享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