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金源新燕莎总经理王丽华:购物中心需打造消费者独家记忆点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服务好顾客一直是商业项目立足的根本。在金源新燕莎总经理王丽华看来,购物中心经营理念要从过去的“经营商品”向“经营顾客”转变。王丽华表示,金源新燕莎MALL正通过新的业态组合为消费者打造“记忆点”,提供惟一体验,使每位消费者都能在商场找到回忆和乐趣。

  社交平台再度演变

  需求决定购物中心转型的方向。在王丽华看来,“随需而变”的经营理念是金源新燕莎MALL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制胜秘诀。

  王丽华表示,购物中心承载的功能越来越多元化, 已演变成一个社交型的消费平台。商场以全方位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为目标,利用现代科技手段获取消费需求信息,再对大数据进行深度挖掘,最终回馈消费者。

  从2013年开始,金源新燕莎MALL的变化都围绕着打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展开。商场由过去引进单一品种品牌店向引进一些集合店、旗舰店特别是生活方式店转变。商场吸引消费者的并不仅仅是品牌,还有导购员通过向消费者介绍出行旅游、极限运动、徒步运动时应如何穿戴,为消费者传递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2004年开业时,我们所有的宣传用语都是‘吃喝玩乐购一站式购物中心’,经过十年的市场环境变化,消费者需求也发生了很大改变。”王丽华介绍,“金源新燕莎MALL已经发展成为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体验、文化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全渠道客户体验

  打造“新一代家庭生活MALL”成为金源新燕莎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目标。在王丽华看来,“联动”、“体验”和“增值”是实现目标的主要因素。

  “联动”就是整合资源,建立属于金源新燕莎MALL独有的新型会员体系,留住和发展商场目标客群。据王丽华介绍,2014年金源新燕莎的创新点是:“创新全渠道客户体验运营管理系统。”

  购物中心增加“体验”氛围是大趋势,也是商场各品牌商需要打造的核心优势。“消费者愿意为体验付费,因为它美好、难得、非我莫属、不可复制、不可转让、转瞬即逝,它的每一瞬间都是‘惟一’”。那么,购物中心能否打造这种“惟一体验”呢?这是金源新燕莎需要突破的课题,让消费者在商场内每个店铺都能找到与众不同的“记忆点”。

  在王丽华看来,这种“记忆点”会成为口碑效应,进一步增强我们购物中心的核心竞争力。

  购物中心还要在服务附加值上多做文章。王丽华表示,向消费者传播知识、演绎故事、引领品质生活,实现从“售卖商品”向“创造快乐生活”的转变是“新一代家庭生活MALL”所提倡的。

  注重培育人才梯队

  金源新燕莎发展十年,企业文化如影随形“跟随”了十年。在王丽华看来,金源新燕莎 MALL 管理团队凝聚力之所以强大, 与公司关心员工成长、为员工提供良好平台的用人机制和制度是密不可分的。

  王丽华表示,目前金源新燕莎MALL的行政部门正在进行公司三大体系的建设, 甚至对下一个十年都会有一个清晰的规划, 这其中也包括企业文化的建设。统计数据显示,经过十年的稳步运营发展,金源新燕莎形成了一套符合自身特征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实现了培训范围全员覆盖:管理人员占比88%、大专以上学历占比96%、35岁以下占比54%。

  此外,金源新燕莎也一直与品牌商保持着密切关系,共同成长。数据显示,为推动信息化进程,提升财务服务水准,开业十年来, 公司共培训商户收银员大约上万人次。此外,商场还对商户店长进行免费培训,先后有上百名店长成为品牌的管理层。在王丽华看来,金源新燕莎就是商户的“学校”。

来源:北京商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