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不要土豪金 谈谈你最喜欢什么颜色的车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导语:今年最火的颜色确实要数土豪金,不过其实在汽车行业中早就有这么一种颜色,他与众不同,看似普通却时常左右你我的购车计划,这个颜色就是纯洁的白色。

  近日据国外统计机构的调查数据表明,今年很多车主都趋向于购买白色或银色的汽车。在已售出的2013款车型中,白色占了25%,银色其次,接下来是黑色,占了18%,后两位分别为灰色和红色。

其实土豪金也是手机比较好看而已
其实土豪金也是手机比较好看而已

  这些数据结果主要基于汽车涂料供应商PPG向其客户如通用、福特、宝马等公司的供应报告。白色自2011年起,已连续两年超越了银色,成为了在世界范围内最受车主欢迎的颜色。而对于皮卡市场,这个比例更高。从沃德统计的北美汽车行业的数据中可以看出,今年前八个月,皮卡占北美总汽车制造量的55%。在此之中,有四分之一的白色皮卡。这些白色皮卡的车主将车辆作为商用,而纯白的皮卡适合在车身布置广告以及公司标志等。而对整个北美范围进行的统计发现,有19%的中型汽车是白色的。

白色的汽车显得高贵,整洁
白色的汽车显得高贵,整洁

  PPG公司负责车辆色彩及风格的经理简。哈灵顿认为,白色作为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流行色,如今作为科技与时尚的代表再次引领潮流,这要归功于苹果公司和它的纯白色的产品。而汽车制造商们,也在白色上苦下功夫,推出了应用于货车上的亮白色,以及豪华SUV上的珍珠白色等。而银色作为一种高端色彩的历史应该追溯到2000年。由于它能够从每一个角度诠释出车辆的造型的美感。对此哈灵顿认为,银色几乎能够与任何设计完美融合。

女人用着土豪金的手机,开着白色的汽车才是正道
女人用着土豪金的手机,开着白色的汽车才是正道

  通用首席色彩设计师米歇尔伦则认为,白色和其他传统的颜色:银、灰、黑一起,就算在经济衰退,人们纷纷停止购车计划的时候,依旧能得到大众的认可,因为他们觉得这些颜色的汽车能够使用很长时间。他们同时对那些市场上大胆使用明亮、激进色彩的车辆,例如洋红色的福特嘉年华,持保留意见。基伦还认为,车主们都希望自己的汽车能够耐看一些,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感到厌倦。

  颜色的喜好也因地域因素而出现差异。在北美地区,红色车辆偏多;在欧洲,人们倾向于黑色和灰色;亚洲的司机更喜欢金色以及深棕色,他们讨厌绿色。在所有的地区,蓝色的车辆只有7%左右。

  PPG公司在为制造业、IT行业、建筑行业供应涂料的同时,总结分析出了当前色彩的流行趋势。例如,在最近的巴黎室内装潢展上,设计师大量利用的紫色,因此PPG公司开始着手开发紫色的车漆。PPG公司在汽车厂商发布新车型3-4年之前提供车漆样品,同时汽车厂商在车型销售前2-3年确定车辆颜色。

  哈灵顿预测在接下来的两年内,客户们将会看到更多的棕色以及橙色的汽车,尤其是豪华汽车。因为棕色容易然人联想到皮革或是咖啡—两种世界通用的奢华的代名词。而朴实的颜色会唤起人们的环境意识。

  本周,PPG为汽车厂商推出了2015-2016年度的64款车型色彩方案。其中包括的名为"Al Fresco"银光金属绿、名为"Glacier"的蓝灰以及名为" Elixir"的金属红。

来源:时尚yoka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