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能源局鼓励民资投水电:以业主招标为主要形式
社会资本进入水电领域再获政策支持。近日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鼓励社会资本投资水电站的指导意见》(下文简称“指导意见”),鼓励和引导社会投资,规范和完善水电投资环境。
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移民安置和确保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国家鼓励以业主招标为主要形式,支持社会资本投资水电站。指导意见强调,建立政府与社会资本利益共享和风险分担机制;针对今后拟建水电项目经济性普遍差、市场竞争力下降、投资风险增大等情况,研究政府投资的支持政策。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博庭认为,国家在政策导向上支持社会资本投资水电站,强调市场配置水电资源,有利于水电健康发展。但当前国内电力需求增速下降,发电装机产能过剩,已经建成水电站存在“弃水”状况,民资大规模进入水电投资难度较大。
通过业主招标配置水电资源
根据2003 年全国水力资源复查成果,我国水能资源经济可开发年发电量1.75 万亿千瓦时,装机容量4.02 亿千瓦。截至2014年底,我国水电总约3亿千瓦,以五大电力集团为代表的国有企业是最大投资主体。
指导意见希望为每一个投资主体创造平等投资机会。通过采取业主招标等方式,择优选择具有相应资金实力、融资能力、管理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的投资者作为项目业主;严禁随意抬高准入门槛以及制定针对特定投资者的歧视性或指向性条件。
中小河流上新建的水电站和中小型水电站,未依法依规明确开发主体的,一律通过市场方式选择投资者;对于重要河流,除国家已明确开发主体或前期工作主体,以及特殊的战略性重大工程外,原则上均应通过市场方式选择投资者。未明确开发主体的抽水蓄能电站,可通过市场方式选择投资者。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张宝林:中国长安剑指世界一流!

如果说之前任长安汽车总裁更像是个球队的队长,如今作为中国长安的总裁,张宝林已然成为这支球队的教练。从队长到教练,一个全新的赛季,正等待张宝林指挥和征战。而新赛季的目标正是长安的“愿景2025”规划中所指——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
文|陈昊、韩佳
“我是长安的后代,是长安养育了我……我给她的还不够。”这是1月20日,张宝林升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安)总裁35天之后的第一次核心媒体见面会,张宝林有点激动,场面让人想起当年巴萨队长瓜迪奥拉退役的场景,离开奋战多年的一线战壕不禁让人有些感慨。
如果把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比作长安这支“球队”的老板,那么,曾作为长安汽车总裁的张宝林正像是这支球队的“队长”——自2001年3月从兵装旗下的成都万友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调任长安汽车之时起,无论是为自主品牌活动站台,还是为合资企业致辞,每一场战役他总是身先士卒。在他的带领下,长安汽车快速发展,一跃成为中国本土汽车品牌的领军者。他给长安汽车交出的最后一张成绩单是:2014年长安合资和自主两大板块累计销售汽车254万辆,同比增长20%,增速高于行业13%;自主品牌汽车销售138万辆,同比增长20%,增速高于行业22%;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77万辆,同比增长39%,增速高于行业33%,保持自主第一增速。
这是一张漂亮的成绩单,不难看出,张宝林的升任是集团公司对长安汽车今年来表现的认可和整体团队的肯定。而如今,作为中国长安总裁的张宝林已成为这支“车企巴萨队”的新教练,需要从更高的角度掌控球队全局:整车如何在现有高位继续保持增速?动力总成、零部件板块如何协同整车以取得最高效率和效益?服务贸易作为“第三增长极”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如何迎接变化?哈飞这个新队员何时上场补位?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官办猎头:本土人才和海外人才各有优缺点
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 、北京市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于淼

       2014年12月28日,2015年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新年报告会在人民大学举办。报告会主题为“法治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化与一体化”。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 、北京市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于淼发表演讲,演讲主题为:“两化”助推北京人才工作转型升级。
  于淼表示,人们常说,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本土人才和海外人才各有优缺点,需要统筹兼顾,都要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以下为于淼演讲实录:
  各位嘉宾、老师、同学们: …… [阅读全文]
职场交谈 你真的会吗?
我们谈到每件事情时,都会牵涉四种交谈类型中的一种或多种。当参加社交、谈论天气、讨论一场盛大的比赛或谈论即将举行的派对时,我们会运用到这些交谈方式;老板指派任务或对员工解释出差政策时,会用到这些交谈方式;任何时候试图激励他人,让他们更有生产力,或协助他们解决问题时,我们也会运用到这些交谈方式。
    工作中主管们常常提出构想与改善措施,希望员工能够了解并采取适当行动。他们希望营造出一个有利于团队合作与沟通的环境,但是很多主管运用了错误的交谈方式,以致传达给他人的信息中遗漏掉了重要部分。
    亚伯拉罕是一家快速成长的公司的主管,公司内部员工流动率异常高。快速成长与高流动率大幅增加了亚伯拉罕的工作负担,以致他平时与周末都得加班,这令他的家人很不开心。亚伯拉罕知道自己正处于恶性循环中,工作量大,训练属下及做好主管工作的时间变少,但是他无法逆转形势。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华电吹响改革“集结号” 走特色转型发展之路
华电吹响改革“集结号”
2014年,深改元年。当中国的改革以破竹之势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向纵深推进时,作为央企重要一员的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也进入了新的“改革时间”。面对新常态下的新形势,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深化改革的部署,坚持顶层设计、试点先行,初步形成了战略引领、改革次序推进、配套激励措施跟进、党建作风建设保障的新格局。
“蛮拼”的一年:顶层设计领航
回望“深改元年”,中央的改革“时间感”很强,华电也“蛮拼”的,谋划早,行动快,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迅速打响了改革“攻坚战”。
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包括国企改革在内的一系列改革拉开了大幕。对国资委来说,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是2014年工作的“重头戏”,发展混合所有制、企业内部改革等都提上了重要日程。在媒体和社交网络中,国企改革更是民众最关注的热门的话题之一。问题倒逼改革,面临不断增大的压力,华电认识到,站在新的起点上,只有通过持续推进改革来释放红利,激发创新活力,才能赢得可持续发展的先机。
新一届班子组建后,即成立了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和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小组,召开了一系列改革发展论坛和专题座谈会,紧锣密鼓开展调研,向兄弟单位“取经”。随着对改革的认识不断深化,公司系统形成了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的良好氛围。
2014年元旦刚过,华电版全面深化改革方案出炉了。最大的看点是,按照中央相关决策,公司结合实际,确立了改革6大目标、11个重点领域和25项重要措施,成立了9个重点领域改革专项小组。方案提出,争取利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建立起“战略导向明确、治理结构优良、集团管控科学、体制机制高效、基础管理扎实、风险防控有效”的具有华电特色的管理体系,实现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