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猎头致老总:我要你心里的JD

《职业经理人周刊》

       狙击手是很好当的,只要你专业、枪法准,因为,你知道目标是谁!但是,猎头的工作可就不那么干脆直接,因为有时企业的用人需求中没有明确的目标,猎头顾问执行任务时,最初看到的往往只是JD,一份“职位说明书”。

      招聘版的 “职位说明书”提供的信息有限,有时甚至是咨询公司撰写的通用版职位说明书,不符合企业岗位的实际情况。高管职位、关键岗位的需求一定是针对企业当前的需求,同时满足企业未来3-5年的发展战略。需要老板、人力资源、直线领导一起对招聘岗位彻底做一次工作分析,进一步明确岗位需求,确定目标企业和人选模板。正确的理解和把握用人需求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真正的猎头顾问至少能听懂老板的话,看到职位说明书之外的投资人背景、战略、运营、组织架构、KPI、企业文化等关键信息,有能力和企业一起梳理JD的关键点,找到猎头的“目标”。

     著名猎头公司光辉国际(Korn/Ferry)认为:“比较而言,软性指标的重要性更强于硬性指标。中下层管理人员与高级管理人员相比,需要满足的硬性指标更多,越到高级人才,不定的东西就越多,更多依靠的是经验和基于经验之上的判断。一个行业中没有好的人才、坏的人才之分,只有对客户最适合的人才,才是最好的。”

    金令牌猎头顾问王景春更为直接:“老板需要职业经理人的‘悟性’,需要和企业的‘气场’相合,对‘悟性’的理解首先需要猎头顾问的悟性;这需要人力资源副总、猎头顾问与老板的直接、深入、无障碍的沟通,战略、用人理念的问题大多数企业只有老板能回答,猎头顾问需要的是老总心里的职位说明书。”

    从文字的职位说明书,到用心沟通后的职位说明书,猎头顾问将文字转化为目标企业、人选模板,准确的定位“猎物”和路径,最后就可以和狙击手一样——“举枪”!HR老总们,需要您出面和老板沟通一下,搞清楚他到底想招一个什么样的人,硬性要求好理解,软性要求要理解和把握;而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让老板出面和猎头顾问沟通吧。

来源:《职业经理人周刊》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