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购物中心发展需务实 朝着精品买手方向做小百货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迅猛发展的电商与过度发展的商业市场,对现今的商业生态系统造成了极大的冲击。但如果把实体商业今日的被动局面完全归咎于电商打压和过剩供应,相对较为片面。商业尤其购物中心的发展压力除了外界外,还有自身的短板。如何从电商中吸引成功之处与实体商业融合,扬长避短创造性发展新型商业,譬如通过扩大体验式消费等形式给商业综合体和购物中心如何为城市带来更多的活力和新意,让各类零售服务品牌实现更高的价值感和体验感。

  由中购联购物中心发展委员会、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城市商业优化创新论坛西南峰会”将在成都隆重召开。会议以“消费体验的新思维”为主题,中国商业地产、购物中心领军人物齐聚巴蜀,从政府主管部门、商业房地产商和各类零售服务企业等多个层面,聚焦中国商业发展的多重矛盾,探讨中国商业发展的创新思路,从而激发消费者主权时代的消费体验新思维和专业技术新灵感。

  对于未来购物中心和商业地产的趋势和展望,盈石集团研究中心副总经理郑瑞生坦言,现在这一年或者最近这一两年百货零售业是很困难的时期,对于人力成本、单店的频效和现金回收都碰到了很大的问题。“2014年第三季度,全国大型的百货公司关了27家,这对于零售百货这个大的组团来讲相对比较困难。现在电商卖的东西是标准化的,这对大卖场中标准化的产品受冲击最大。”

  或许电商的竞争压力不可避免,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但其实购物中心发展瓶颈最可怕的其实是项目的雷同现象。“未来几年是4000个购物中心,而且开发量是5.64亿平方米,供应量非常大。”他说,现在很多开发商都在肆意的开发项目,而不是去思考如何运营管理好产品。“实体商业不仅要提供一个购物的场所,还应该是一个提供社交和沟通交流的地方。”他说。

  在他看来,互联网应该被在商业里合理的利用起来,运用这些先进的技术,为实体零售提供全新的销售方式、方法和营销手段。“淘宝也好、京东也好,都利用了互联网的大数据推送服务,就是互联网营销对于我们来说要有这种思维模式的转换。”再者,他还强调利用互联网营销不应该只是做个APP,而应该深化到销售精神中去,无形中为购物中心带来了潜在的消费群体。

  和其他专家的观点一样,他也认为“借东风”固然重要,但其实商业项目还更应该务实。“其实商业项目要更加务实,因为高大上固然好,但是高大上是需要代价和成本的,而且你需要去更精准地对准这些人,而这些人慢慢变少了,或者说我们即便像IFS这样有高端的品牌,但是要面向更大众的消费群体感兴趣的东西。”他认为通过精准的定位,才能升华项目。

  除此之外,他的演讲中还特别讲到了近两年被弱化了的业态—“百货”。实然,百货这几年状态一直不佳,很多传统的项目都面临“关门”的厄运。“因为中国的百货都是"二房东",它们做的是二次招商。而购物中心对于百货则是很好的补充,可以降低招商门槛,给创造一个可能性。”

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