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外国汽车品牌扩大在华市场份额

《职业经理人周刊》

跨国汽车制造商去年克服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扩大了它们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相对于中国竞争对手的优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hinese Association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昨日表示,中国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9.9%,至1970万辆。这远远低于2013年16%的同比增速,该年中国的汽车销量是印度的10倍。

包括公交车和卡车在内的整体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9%,至2350万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今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将增长7%,至逾2500辆。

中国汽车制造商将去年销量欠佳归咎于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整体增长放缓。去年10月,中国政府公布去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为7.3%,为5年多来最低。

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去年同比下跌逾17%,使本土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仅为22%,而德国品牌为27%。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表示,中国驾驶者没有认识到国内品牌去年取得的进步。“它们提高了质量并降低了价格,”他表示,“但中国人过于在意(外国)品牌。”

宝马(BMW)等全球最知名汽车公司的在华经销商在要求增加返利和降低销售目标的成功谈判中,也以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为由。

大众(Volkswagen)上周末报告,在华销量增长12.4%,至367万辆。昨日,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表示其在华销量同比飙涨28%,而总销量增长9%。

 

译者/梁艳裳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米强 北京报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