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优朋普乐发5亿广告红包 开拓互联网电视价值空间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互联网电视服务提供商优朋普乐CEO邵以丁表示,愿意拿出“5亿广告大红包”来培育互联网电视广告市场。

  

  “发红包”这件事,在互联网行业并不是新奇。但对于即将进入“分水岭”的互联网电视行业来说,如何在新的环境下充分挖掘互联网电视商业价值,提高变现能力,已成为全行业的重要课题。

  在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优朋普乐献出的“5亿红包”,足以引爆互联网电视行业的兴奋点。

  五亿红包或能撬动互联网电视广告市场

  首先,互联网电视是电视发展的“新常态”。互联网电视发展到今天,经历了一系列的产品迭代与政策调整,无论是企业还是用户对于它的发展依旧充满期待。据《中国互联网电视发展白皮书》显示,仅2013年1月至2014年4月之间,日户均收视时长由120分钟提高到了140分钟以上,用户正在逐渐回归客厅,因为互联网电视更符合现代用户对于电视的自主化、个性化需求,成为智能家庭的重要载体。

  其次,互联网电视具有极高的价值变现能力。现阶段,硬件厂商、互联网企业以及牌照方都面临同一个困局,就是如何借助电视大屏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广告曾为传统电视业带来过高额回报,而互联网电视因其直接面对用户,精准性、触达率的提升,使得广告依旧是未来互联网电视变现的重要组成部分。尼尔森报告显示,尽管消费者在电脑、平板和移动屏幕上花的越来越多,但电视仍然是全球最大的广告媒介,电视广告开支占全球广告开支的57.5%。

  第三,互联网电视更具传播价值。由于互联网电视广告依靠大数据可以锁定目标人群,并将广告成本量化,已有越来越多的广告主愿意主动借助互联网电视进行整合营销。优朋普乐副总裁韩怡冰认为,互联网电视的交互性、精准性、可测量、可寻址、可应答、可控制等特性,使电视广告的传播更有价值。

  在这种情况下,优朋普乐用“五亿红包”培育互联网电视广告市场,强需求加上资金的注入,将为互联网电视广告市场的发展“破冰”。

  

  五亿红包的目标是一起玩转OTT广告

  目前,互联网电视广告对于用户、媒体、广告主来说还是一个新事物。体验上的缺失,让广告业忽略了互联网电视平台所能带来的商业价值,这造成了对优质平台资源的浪费。

  韩怡冰认为,目前中国广告界对互联网电视还属于初期了解阶段,并没有充分认识到它的价值。优朋普乐的“5亿广告大红包”行动,将依靠优朋普乐精准大数据广告投放系统,通过实时监测平台用户数据等,将产品更精准投放给用户,充分保障运营体系高效,实现广告销售联动。

  现阶段的互联网电视屏幕结合了传统电视屏幕的展示效果,和互联网媒体精准投放的特点,且家庭受众具有优质的口碑传播能力,良好的试听体验和互动性有助于广告的传播。但仅仅只凭借一家的力量,很难带动起整个市场的向前发展。

  未来互联网电视的商业模式中,只有广告主、硬件厂商、互联网企业、媒体之间协同合作,共同把商业诉求投射到新的平台上,才能实现把互联网电视的价值最大化。

  为了促进行业的发展,优朋普乐准备拿出5个亿的广告黄金资源,以贴片广告为主资源,选择全球十个主要广告品类,进行主打宣传。在优朋普乐提供的互联网电视平台上实现全行业的共赢。

  据了解,未来优朋普乐还将全力打造四个平台,一是做好OTT TV的家庭院线平台,二是完善精准化、可测量、更亲和的互联网电视广告平台,三是打造优质电商平台,四是建立基于用户需求的增值应用平台。并通过这四个平台把互联网电视的商业价值挖掘出来,使它真正成为智能家庭的核心大屏。

  韩怡冰表示,目前,互联网电视行业依旧是一片蓝海,具有极大的商业空间,并不是一家企业可以完成拓荒的,需要互联网电视整个产业链之间的协同合作,最终实现产品共建、用户共享、利益共赢。

来源:泡泡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