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东风标致广州区销售总监柴智:细节定成败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4年,东风标致无论在品牌建设方面,还是销量方面都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因此汽车圈里很多人称今年是“标致年”。今年1到10月份,从全国范围来看,东风标致的销量增速达到45.1%,这也使得东风标致在所有主流品牌中摘得销量增速排名第一的桂冠。在整个华南区,特别是广东地区,东风标致的销量表现非常好,广东地区的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58%。这些成绩是如何办到的?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东风标致广州区销售总监柴智先生,为我们分享获得成功的秘诀以及他眼中的精准营销。

东风标致广州区销售总监柴智先生

易车:首先非常感谢您抽空在这里接受我们的专访,想请您就东风标致南区目前的情况跟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柴智:2014年以来东风标致在整个华南,特别是广东地区的表现非常好,整个广东在今年同比去年增长了58%,1到10月份,全国的东风标致这个品牌是所有主流品牌排名第一,增速达到45.1%,这些数据表明东风标致在今年是“标致年”,通过增速上来看,东风标致在今年相比去年标致里面增速上来看确实有所提升。

易车:销量增速排名全国第一确实是了不起的成绩,您能给我们分享一下您在广州区获得的成功经验和心得吗?

柴智:今年东风标致的业绩在所有主流品牌中排名第一名,无论是厂家还是4S店,公司总部对今年的业绩表现非常满意,特别是我们所有的车型既有明星车型,同时其他的车型也能够呈现良好的上升态势。今年最大的变化还有渠道得到了很好的改善,最早东风标致全国的4S店的数量和有些品牌相比有提升空间,今年网络发展的速度有很大的提速,几乎跟整个品牌的销量增速是差不多的。

成功没有捷径,任何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及适合的方法。近年来,我们都在努力做到精准营销,然而精准是没有绝对值的,只有越来越精准,要做到越来越精准就只有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从而提升营销的精准度。

易车:广州车展期间东风标致取得了1234个订单,这是史无前例的,您能给我们分享一下是怎么办到的吗?

柴智:今年车展期间我们取得了1234个订单,相比去年增加了10%的订单量,而且今年我们使订单量和利润率达到了较好的统一。平时展厅的卖车就像是阵地战,而车展就像是一场遭遇战,打阵地战和遭遇战的方法是完全不同的。我们把车展分为展前、展中和展后三个部分,首先我们在车展前放出最低的价格,使其在车展前把我们手里的潜在客户消化完,同时稳定车展期间的价格。在展中的时候我们的价格并不是最优惠的,而且由于之前我们已经消化完了之前的潜在客户,车展期间我们拿到的80%都是竞品客户的订单,而且价格还更有利润。同时,在车展期间我们也分为两个部分,前三天主要是强调集客,车展期间我们共集客2.2万人,后面的时间再强调入座率,因为只有高的入座率才能拿到高的订单。

2014年广州车展东风标致展台

易车:东风标致在售后团队的建设上有一些什么样的特点?相对于竞争品牌来说有什么样的优势?

柴智:我们提出了深蓝计划,其中有一个服务深蓝,东风标致售后J.D.Power这样一个结果,东风标致品牌一直追求的,我们认为有好的产品,还应该有好的服务,才能让我们的产品得到更多人的认可,我们现在整个售后团队这一块,我们一直在努力打造从客户的角度去做体验和关怀服务模式,我们现在在售后推行了透明化车间,这个透明化车间什么概念?客户坐在会客室可以看到车间发生的事儿,有人讲4S店修东西我看不着,我们今年已经开始在很多网络推行透明车间,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客户看到东风标致我们真心诚意给我们客户提供最好的客户,让您看得见。

易车:对于2015年的市场销量,东风标致有什么样的期望?

柴智:我们先讲一下今年的销售情况,这样才能更好的体现明年的销售状况,今年我们东风标致是全国销量增速第一的品牌,一到十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我们增速同比增长45.1%。作为今年增速最快的品牌,我们对2015年的销量增长是很有自信的,尤其是我们在年末的时候投放了全新508以及明年4月份即将上市的308S,我们认为这两款车型将给我们带来的更多的市场份额,另外基于2014年良好的销售表现,东风标致的品牌关注度及用户选择排序有极大的提升,我们对2015年的市场规划是销量同比增长20%以上。我们也相信在未来2015年因为国家的经济高速发展,汽车市场也会更加的繁荣昌盛。

易车:今年东风标致在广州也是新开了网点,未来它还会在广东,或者是周边地区开更多的网点吗?

柴智:会的,到2014年的时候我们整个广东已经正式运营的网点数是28个。到2015年的时候,4S店数会达到37个,同时我们二级网点的数量会突破100个,也就是说在未来我们整个华南、整个广东,我们一级网点和二级网点的数量,相对于今年二级网点提升80%以上。一级网点我们会增加十几个,我们想通过这个渠道的发展,能够进一步提升我们品牌的销量,同时也让我们客户具有更多的渠道来买到我们的产品。

易车:柴总对小型SUV市场有什么样的看法?另外东风标致是否有推出中大型SUV的规划?

柴智:我们现在在SUV市场中,小型SUV 2008已经上市,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是非常理想的,2008基本上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说明2008依然有很高的关注度,整个的SUV市场的热度也依然高涨。对于中大型SUV,我们也是有自己的规划的,在成都三厂建成后,他们投产的第一款中大型SUV就是未来会引入国内市场的6008,这款新车预计会在2016年与大家见面。


来源:易车作者:杨皓文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