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民主化”珠宝正当季

《职业经理人周刊》
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Shava
“民主化”珠宝正当季
本报记者 Shava

  作为ENZO珠宝的首席创意总监,OMAR TORRES拥有一份漂亮的职业履历。早前在Van Cleef & Arpels、Bvlgari、Movado及英国王室珠宝商Garrard担任设计要职的他用了数十年时间向业界证明建筑学对珠宝设计的深厚影响,更在2014年与ENZO珠宝合作推出了以其名字命名的设计师系列作品。在新系列发布会的现场专访中,OMAR首次袒露了自己对现代珠宝作品的反思与改良。

  《21世纪》:与从前显示身份地位的高级珠宝相比,现代珠宝的“阶级性”似乎降低了许多?

  Omar:我一直在问自己一个问题,到底什么是珠宝?很多人首个联想是钻石、黄金或者稀有彩宝。但其实富有的人们会佩戴珠宝,底层的人也想要打扮自己,比如在手指上戴一个塑料戒指,这都体现出她对美的追求。在我20岁时有天翻看“Time”杂志,里面有张非洲妇女抱着一个离开人世的孩子的悲伤图片。可是这位女士脖子上戴了一条美丽的项链,你会感觉她未来的生活还是充满希望。所以说珠宝和珠宝的材质到底有多大的关联呢?

  《21世纪》:新型消费者越来越在意“自我表达”了。

  Omar:你看德国柏林墙倒下的时候,东德的人们开始发现原来自己可以有不同的生活方式、新的消费者开始寻找不同的表达个性的方法:用珠宝去表现自己。此外,颜色一直以来都表达着不同的心理状态,比方说红色说明表现欲强、紫色象征着隐秘……这些不同的颜色适合不同的心理状态或者出席不同的Party,这也是为什么ENZO一直以来都以彩宝颜色为主。

  《21世纪》:您在设计中会考虑到地域文化的差异吗?

  Omar:比如说一个耳朵,没有中国人的耳朵、美国人的耳朵和韩国人的耳朵的区别。耳朵就是在我们脸的旁边,但我在设计耳环时就会考虑到有的地区饰品文化比较夸张,一个耳环可能会有杯子那么大,这在中国就行不通。如果我们没有考虑到一个国家的文化差异,那么所有的耳环设计出来都是一样的。

  《21世纪》:所以越精巧细腻的珠宝越适合亚洲女性?

  Omar:亚洲女性戴的不一定就是小的珠宝。你看中国女性穿的衣服都是多彩的,这与每个国家的历史文化有关。日本的女生的确会佩戴非常小的珠宝,因为她们文化观念中是不会戴比自己旁边女生更夸张的珠宝的:你戴一个小珠宝,我只会戴比她更小的珠宝。如果一个亚洲女生去到美国,可能十年之后她穿戴的东西会完全不一样的。

  《21世纪》:如今男士珠宝市场成长速度惊人,您怎么看待这股潮流?

  Omar:我认为男士佩戴珠宝的潮流是不断循环的。我们从十六、十七世纪的画里可以看到当时的男士会佩戴很多不同的珠宝同时也追求夸张:十个手指上面都有戒指。到了十八世纪产业革命时,男人们都要去农场做事,穿戴也变得低调,完全没有珠宝在身上。而在1960年时,很多年轻人热爱革命,不管父母说什么我都反对,那时候有很多不同的材质出现在他们身上,比如玫瑰形状的衣服。的确有一段时间,人们反对做男士珠宝,因为社会认同男性珠宝就等于同性恋,所以那段时期男士珠宝发展的不是太好。而近年来连贝克汉姆都在佩戴珠宝了,人们才慢慢接受了这股潮流。(编辑 夏叶)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