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新常态”仍将是2015年“零售业的主旋律

业界在关注宏观经济平稳、低速增长的同时,各商家创新求变,积极探寻零售转型之路。硝烟未散,依稀可辨零售业种种之新常态。在这些新常态下,传统商家在争夺越来越多话语权。
常态之:电商与店商不断角力市场格局与份额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大战,无疑是电商的强势舞台。今年11月12日零点,经过网民24小时疯狂扫货,天猫双十一交易额突破571亿元。
与这样一个惊人的数据相对应的,是传统零售百货的巧妙角力。其中,不得不提南京新百。
今年,作为南京传统零售百货企业的代表,南京新百又多了个新的注解,那就是“阿里巴巴集团A级战略客户”。这样一个称谓来源于今年国庆期间,新百首次联手阿里尝试O2O营销,在全国22家与阿里合作的商场中综合数据排名第一。
此后,双十一、双十二、圣诞节,乃至即将启动的元旦跨年夜,南京新百也都将O2O营销作为回馈消费者的有效途径,在与电商的角逐中,占据了有利位置。
与新百的线上借力有所不同的是,苏宁的“战役”,选择的是线上线下同步发力。苏宁易购服务站的诞生,正是苏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最佳诠释。
记者了解到,在苏宁易购服务站,工作人员不仅可以帮助老百姓在苏宁易购线上买家电,还可以配送网购的家电,并提供家电维修等服务,给更多农村消费者以贴心而实在的服务。
而这样的服务,正是电商所最为缺乏的。
从新百和苏宁这样的传统零售商家那里,可以看到,面对互联网技术革命,店商对互联网从“所竞之物”到“所用之物”、再到“所在之物”的认知与实践,日益凸显。互联网技术,改变的不只是销售平台,而是整个模式、行为和思维。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红廷别墅森润地产常务副总经理杜宏志:让生活拥有更多可能

我们经常思考人与空间的关系,一个空间的情境不论是潜移默化,还是直接带动,总会影响到人的情绪、思维乃至生活;反过来说,人们不总是被动地适应空间,而是希望所处空间能够容纳他们的生活情趣、表达他们的生活态度、希望空间的阔朗与层次能包含所有的生活片段,而这些,也许就是生活的艺术。
——杜宏志
北京的冬天总是缺少江南的温婉,但这并不代表这里不会出现和煦的天气。在我们和红廷别墅森润地产常务副总经理杜宏志先生约好采访的日期,就碰到了这样晴好,温暖的日子。
进入到采访地点,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贴在前台两侧影印的由康熙书写的“长寿福”,不觉就让这里有了一些和谐、祥和的气氛。迈入到杜总办公室,却发现没有多余的装饰,更多是一种简洁的意味。
没有繁冗的客套,有的是温和的真诚。宾主分开落座,便开始了直接的采访。
墅藏生活的艺术
“红廷别墅森润地产母公司可佳集团是一家从事文化产业开发和艺术品投资的公司,这样的产业背景对红廷别墅的创作理念不可谓没有影响”,杜总介绍说,“以集团经营的古玉产品举例来说,自古道黄金有价古玉无价,因为古玉不仅材料贵重、造型精巧,更重要的是,这些古玉数量有限,独一无二,不可再生,所以显得珍稀无比。”
“因此不经意间,我们在居住产品地打造上也沿袭了这种稀缺价值属性,红廷别墅坐落在望京CBD城市核心区域,园林绿化率有55%,容积率仅为0.69。根据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的《限制用地项目目录》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两相比照,红廷别墅的稀缺价值是不言自明的。”杜总显得甚为自信。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用社交媒体打开求职通道
23:31 来源:北京晚报 

  今年以来,随着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简体中文测试版—“领英”正式上线,中国大学毕业生又多了一条获取求职信息的渠道。其实如今随着用户体验的不断深入,各类社交媒体按行业或者兴趣爱好细分社交“圈”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也逐渐为其增加了职场色彩。故而越来越多的美国高校已开始关注这一现象,并帮助学生做好“形象大改造”。
  从社交媒体上获得实习机会
  能够到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工作一直是斯坦福大学学生刘易斯·汉密尔顿的梦想,终于有一天他在自己LinkedIn页面“你可能认识的人”板块中看到了一位存在隔层联系的该航空公司的人事招聘专员。经过几次努力沟通,刘易斯真的如愿获得了面试机会。 …… [阅读全文]
职场交往,不妨降低预期
  鱼鱼,你好!
  我真的很佩服你,首先,你在二十岁出头就敢独自来到人生地不熟的上海,说明你具有勇气;其次,这么艰苦的环境还能忍下来,说明你能吃苦;其三,短短三年,你就改变了自己的生活、工作环境,说明你相当努力;其四,你意识到了自己的“短板”,愿意去做改变,而不是去责怪别人,说明你还具有学习和反省的精神。这样的你,让我觉得很有成功潜质。
  好,那么我们来说说办公室人际交往。
  首先,我觉得你得降低预期。我们的为人处世,很大程度受到父母和童年的影响。因为从小你在家不被重视,所以你很渴望真情;同时,因为自小寄人篱下,你在人际关系中变得很敏感,也比较容易受到伤害。你一个人在上海,与远在的家乡的亲人关系也不密切,你内心一定会感觉到孤单,你期望能在与同事的交往中获得温暖和支持。所以,你毫无掩饰,也毫不虚伪,你期待以真心换真心。然而,职场毕竟是一个存在竞争的环境,与同事成为好友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却不是必然的。当你以朋友的方式与同事相处,必然容易遭遇失望。但是,如果你降低期望,先保持敬而远之的距离,别太轻易地就掏心掏肺,日久见人心,这样更容易看清一个人是否值得结交。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大悦城购物中心体验为先 不卖东西的空间更赚钱
走在天津大悦城骑鹅公社二期“神兽寺街”,就好像走在魔幻的世界。
  这里不但汇集了线上超人气文具品牌“恋纸癖”、文艺刺青“破浪潮”、从五道营胡同里走来的玩偶店“磁厂”、年轻人喜爱的麻辣烫“许小树”以及旅行者香水店“气味集”等11家实体店铺,15家超现实主义的“非人类”店铺更是以虚拟景观的形式展现:比如专治拖延症、强迫症、密集恐惧症等疑难杂症的“没好诊所”,能听到平行世界声音的“sound gallery”,为星级联盟招兵买马的“李大能宇宙人力资源”等。
  这条长150米的长廊,并不直接售卖商品。但这些看似“非人类”的店铺,超越简单的购物需求释放,吸引着众多的年轻人。自骑鹅公社二期“神兽寺街”2014年9月29日开业,国庆假日期间客流高峰达到1.5万人次/天,已经成为华北地区文艺青年的聚集地。
  从成立之初,大悦城就定位于18~35岁新兴中产阶级,初衷是以年轻、时尚、潮流、品位的品牌定位。在中粮置地总经理韩石看来,18到35岁的年轻人更愿意接受新产品,更愿意为产品附加值买单,更愿意接受新鲜品牌,购买力和愿望非常强。
  最初大悦城的成功源于年轻消费者对在购物中心消磨时间这一生活方式的新偏爱,以及快速时尚消费热潮所创造的零售业机会,那么,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逐渐从物质享受转向精神和情感的体验,促使大悦城新奇、好玩、好吃、刺激的体验不断升级,天津大悦城的骑鹅公社仅仅是这种新商业逻辑的一种展现。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