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疗资源和新模式决定移动医疗价值
网易科技讯  12月28日消息,由网易科技主办的五道口沙龙互联网医疗专场昨天在京举办。杨宏桥认为,移动医疗的价值由两个维度决定:一个是医疗资源的参与度;一个是新模式的创新度。
从院前、院内、院后的医疗环节来看,院中环节是医疗资源参与度比较高的。芯联达做的就是院内环节中的信息化移动服务。
芯联达移动端应用目前的主要目标用户是院内的医务人员,它的产品定位是成为医生在院内实现查房、办公以及患者信息管理的工具。患者也可以下载芯联达的患者客户端,和主治医生在芯联达平台上实现及时沟通和数据沉淀。
移动医疗需要解决各个相关方的刚需,医生、医院、患者的痛点要如何抓出来、要如何重新进行排列组合是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
比如,医生需要科研素材、提高收入、提高医疗质量、减少医疗风险;医院需要提高管理效率、提高医生的使用效率、减少医患纠纷、保证运营经费;患者需要知道要找的医生在哪里、需要明白自己的病到底是什么情况、需要了解自己的医疗费用支付规划、需要有合理的院后服务保障。
以下为杨宏桥演讲实录:
主持人:咱们互联网圈玩得挺热闹的,医院也没闲着,之前我采访的时候发现大家谈到医院的时候都会觉得医院是一个非常封闭的系统,你很难进去,其实他们现在也是心潮澎湃,其中也有很多问题,可能大家需要深入去思考,也许其中就有非常多的空间可供挖掘。
说到医院这块,有请下一位演讲嘉宾,芯联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宏桥先生。我简单介绍一下,为什么把他放在最后呢?因为咱们是从院外的这些应用开始的,是从院外走到院内然后走到他这儿的。他们是做什么的呢?移动医疗火起来是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但是咱们国家医疗信息化的工作是从90年代初就开始了,在医院内部有很多企业一直在为医院提供信息化的服务,杨宏桥先生的企业就是其中之一。他原来是全军医院等级评审信息管理组的专家,大家上百度搜索,你什么都别写,就在搜索框里输入杨宏桥三个字,弹出来的第一个就是评审专家杨宏桥到西京医院视察工作。他2012年就出来创业了,下面他们听听他来讲述他为什么创业,他的工作将如何改变医疗现状。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天津医药集团太平医药董事长李洪刚:唯有变革才有新生
创新给力企业改革发展
唯有变革才有新生
“上任之初,我的压力确实很大。”李洪刚董事长以这句话开始接受我们对他的访谈。“这几年医药商业市场政策环境变化很快。随着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进程不断提速,逼迫着各个医药商业在经营模式、盈利模式和管理机制等方面不断调整。企业间的竞争甚至可用变幻莫测、一日千里来形容。形势的压力是一方面,但我最忧虑的是太平医药反应速度的迟缓。”为了促进公司干部职工深入解放思想,全面树立危机意识,按照集团领导班子要求,公司党委当年开展了“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促进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太平医药生存发展必须从“头”治起,创新观念是前提保证,唯有变革企业才有新生。
在以上共识的基础上,李洪刚董事长针对太平医药经营管理的实际问题又开出一剂良方,提出了“服务求转机,精营求生存,创新求发展”的企业经营理念。“作为商业企业,服务是品牌,是资源,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这里我之所以用‘精’字,关键是要解决管理粗放的问题。而创新则是取得差异化优势的必由之路。”李洪刚董事长这样诠释他的经营理念。
压力确实可以变为动力。真正认清企业危机以后,太平医药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开始全面发力,企业各项经济指标一年一个新变化,一年一个新台阶。2009年公司实现销售31.03亿元,较2008年增加13%,利润扭亏1486万元;2010年实现销售39.38亿元,较2009年增加26%,实现利润1013万元;截至今年8月份,实现销售39.69亿元,实现利润1450.30万元,完成了销售年计划进度,并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利润指标。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用社交媒体打开求职通道
23:31 来源:北京晚报 

  今年以来,随着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简体中文测试版—“领英”正式上线,中国大学毕业生又多了一条获取求职信息的渠道。其实如今随着用户体验的不断深入,各类社交媒体按行业或者兴趣爱好细分社交“圈”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也逐渐为其增加了职场色彩。故而越来越多的美国高校已开始关注这一现象,并帮助学生做好“形象大改造”。
  从社交媒体上获得实习机会
  能够到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工作一直是斯坦福大学学生刘易斯·汉密尔顿的梦想,终于有一天他在自己LinkedIn页面“你可能认识的人”板块中看到了一位存在隔层联系的该航空公司的人事招聘专员。经过几次努力沟通,刘易斯真的如愿获得了面试机会。 …… [阅读全文]
职场交往,不妨降低预期
  鱼鱼,你好!
  我真的很佩服你,首先,你在二十岁出头就敢独自来到人生地不熟的上海,说明你具有勇气;其次,这么艰苦的环境还能忍下来,说明你能吃苦;其三,短短三年,你就改变了自己的生活、工作环境,说明你相当努力;其四,你意识到了自己的“短板”,愿意去做改变,而不是去责怪别人,说明你还具有学习和反省的精神。这样的你,让我觉得很有成功潜质。
  好,那么我们来说说办公室人际交往。
  首先,我觉得你得降低预期。我们的为人处世,很大程度受到父母和童年的影响。因为从小你在家不被重视,所以你很渴望真情;同时,因为自小寄人篱下,你在人际关系中变得很敏感,也比较容易受到伤害。你一个人在上海,与远在的家乡的亲人关系也不密切,你内心一定会感觉到孤单,你期望能在与同事的交往中获得温暖和支持。所以,你毫无掩饰,也毫不虚伪,你期待以真心换真心。然而,职场毕竟是一个存在竞争的环境,与同事成为好友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却不是必然的。当你以朋友的方式与同事相处,必然容易遭遇失望。但是,如果你降低期望,先保持敬而远之的距离,别太轻易地就掏心掏肺,日久见人心,这样更容易看清一个人是否值得结交。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复星医药发布“十三五” 50亿研发计划
本报记者 陈时俊 上海报道

12月27日,本土民营医药巨头复星医药(600196.SH;02196.HK)发布了创新研发战略“十三五”规划,并举行了“复星医药-复宏汉霖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启动仪式。

在复星医药副总裁兼研发中心主任邵颖当天透露的“复星医药2020年研发创新规划”中,复星医药在“十二五”期间研发投入约20亿元,而在“十三五”期间,公司预计将把这一数字翻番,新增研发投资50亿元。以此契机,复星医药希望打造以上海为中心的全球创新研发体系,向具备全球化创新研发能力的药企目标迈进。

复星医药透露,2013年集团研发费用为4.38亿元,实际研发费用同比增长43%。作为复星集团下属的医药板块,2013年复星医药药品研发与制造板块申请专利72项,其中发明专利申请达到59件。

持续人力、资金的投入正开始给这个行业带来好消息。会计事务所德勤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2013年全球十二大药企研发回报率一路下行,从最初的10.10%跌至去年5.1%的水平。但如今这一回报率正逐步恢复趋升,今年这一数字已达到5.5%。

与全球药企发展的大势一样,复星医药的研发也在走聚焦战略,未来高额的研发投入将在目前公司初具雏形的“4+1” 研发平台进行拓展。

目前,这家民营医药公司正在高难度仿制药、小分子化学创新药、大分子生物药、特色制剂这四大重点领域进行研发主攻。“未来,复星医药要全面融入全球创新研发‘生态圈’,构建国际研发产业链,建成国内领先的生物技术药物研发中心。”邵颖表示。复星医药现阶段在上海、重庆、美国旧金山三地建立了国际化研发团队,专业制药研发队伍达779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