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航通飞与中国民航飞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职业经理人周刊》

民航资源网2014年12月18日消息:为推动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创新发展,突破限制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瓶颈,破解通用航空国产飞机偏少、通用航空人才短缺、运行服务资源匮乏等困难,助力民航强国战略,2014年12月18日,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通飞)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在四川(楼盘)广汉签订了全面合作战略协议。

中航工业通飞总经理曲景文和中飞院校长关立欣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中飞院党委书记陈布科、党委副书记解根怀,中航工业通飞分党组书记宋庆国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规定,双方将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在飞行培训、科研及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双方将开展商照培训,共同组建通航飞行运行支持及管理平台;联合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初级教练机,促进国产通用飞机制造业的发展;申报科研项目,参与相关标准的规划与制定,组织联合攻关,建立成果共享及转化机制;加强通航领域专业人才培养,通过委培、互聘专家、开展学术交流、设立通飞奖教学金等措施,保证我国通用航空未来发展所急需的飞行、机务、航务及管理专门人才的供给,打造通航产业人才培育高地。

曲景文表示,中飞院在飞行员培训和民航管理干部培养等民用航空和通用航空教学、研究领域具有独特优势,与中航工业通飞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方面互补性很强,校企双方有着极为广阔的合作空间和美好的合作前景。中航工业通飞长期坚持以积极开放的心态,广泛而深入地开展与各利益相关者的合作,通过开放合作,构建公司发展的集成网络。此次中航工业通飞与中飞院开展战略合作,是我们推进产学研结合,加快我国通用航空领域科技进步,加快推进我国通用航空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

关立欣说,此次与中航工业通飞的合作将有利于跨越式提升中飞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水平。中飞院将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战略使命,加强协同创新,与中航工业通飞携手并进、共同努力,为提升我国通用航空工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我国通用航空产业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中航工业通飞今后还将为中飞院的骨干教师和研究人员提供挂职锻炼岗位,或者是聘为顾问、兼职研究员,在通飞总部及其所属单位,为中飞院建立若干个本科生、研究生的实习训练基地,优先考虑接收中飞院优秀的毕业生就业;中飞院将从中航工业通飞选聘具有丰富工程实际经验的高级研究人员、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担任客座教授。这种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之后对于探索和构建校企之间的高效的务实合作新模式,不断提升通航产业能力,一定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中飞院是飞行训练规模全球最大,在世界民航有较大影响力的全日制高校,被誉为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中国民航管理干部的“黄埔”。中飞院现有初、中、高级固定翼飞机、直升机近300架,建有中、美、法三国六方合作创办的航空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美国本迪克斯/金氏维修中心、航空器维修执照考试中心、飞行签派员培训中心、工程技术训练中心等多个国际、国内授权培训机构,同时为中国民航立法、建标提供技术支持和管理培训。

中航工业通飞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按照国务院批复组建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以“传播航空文化,实现飞行梦想,引领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通用航空解决方案提供商,建设与国家国际地位相称、与集团发展战略相一致、与市场和客户需求相匹配、与股东和员工期望相适应的通用航空公司。

来源:民航资源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