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4年度中国商业地产价值榜企业点评

《职业经理人周刊》

凯德置地:“深耕中国,优化调整”

凯德置地实行多元化开发,横跨住宅、商业房产、服务公寓、房地产金融领域,目前在45个城市运营着145个项目,资产占比集团约45%。根据房地产形势的变化,凯德正在力推“综合体战略”,将住宅、商场、办公楼、服务公寓等业务聚合发展。

万达集团:“多业出击,筹谋上市”

大连万达集团在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旅游投资、文化产业、连锁百货等五大产业之外,又积极拓展金融板块、电商业务,并加大海外拓展步伐,先后投资英国、韩国等地。2014年,万达集团再次启动上市计划。依靠低价拿地、高速周转开发,万达走出了一条独特的扩张之路。

中粮置地:“模式成型,持续创新”

2014年是中粮商业地产发展的丰收之年,大悦城模式进入快速复制阶段。自2007年在北京(楼盘)西单开业了第一家大悦城后,大悦城在6年时间内陆续开出沈阳、北京朝阳、上海(楼盘)、天津(楼盘)4个项目,保持稳健的拓展速度。持续的创新是中粮商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所在。

华润置地 :“三大产品线,拓展加速”

截至2014年,华润置地商业地产的总建筑面积超过220万平方米,合作商家超1000家,合作品牌逾2500个。华润置地商业地产目前形成万象城、万象汇(五彩城)、1234space三大商业产品线。未来,华润置地还将加大对商业地产的投入,努力实现其中国商业地产领导者的目标。

绿地商业:“借壳上市,全面扩张”

绿地商业自有商业物业超过350万平方米,开发项目遍及全国25个省70座城市。已形成“四海、八方、人和”三大产品系列及“绿地中心”、“绿地中央广场”等自有商业地产品牌。2014年,绿地进入地铁、文化旅游行业,借壳金丰投资,同时加快海外拓展步伐。

太古地产:“坚持品质,保守专注”

太古地产的开发与商业模式坚持“保守与专注”,进入中国14年,共发展8个项目,业务模式仍是长期持有优质的投资物业组合,不单纯追求业务规模与数量,业绩表现稳健。拿地谨慎、注重项目品质、合作开发是目前主要运作模式。

宝龙地产:“持续创新,发展快速”

宝龙已形成宝龙城市广场、宝龙国际中心、宝龙商业步行街、宝龙天地及宝龙城等多条产品线,并积极拓展零售业及旅游地产。以“1+N”模式,形成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瞄准次级商圈配套的需求,打造新城市中心地标。同时积极启动O2O模式,并加速轻资产运营模式转型。

新鸿基:“精雕细琢,审慎扩展”

2013-2014财年业绩,新鸿基销售额下降,但利润不降反升,撇除投资物业公平值变动影响后,归属公司股东基础溢利为214.15亿港元,同比上升15%。新鸿基在内地的做法是,保证现金回流的情况下,充分雕琢已有项目,审慎扩展新项目。精雕细琢的本钱是新鸿基40多年来累积的人才、经验以及资本实力。

K11:“主打艺术,内地拓展”

K11是新世界集团旗下国际化高端生活方式品牌运营商,是首个将艺术·人文·自然三大基本元素融合的全球性原创品牌,强调艺术和购物中心的结合。2009年首家K11购物艺术中心在香港开业。大陆首个K11购物艺术中心2013年在上海开业。预计到2019年,将在大陆开出19个商业项目。

保利地产:“立足高端,稳步提升”

按照保利地产“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其将持有商业地产规模提升至总资产的10%,一年的营业收入计划达到20亿-25亿元。目前,保利商业已开业项目共9个。未来3-5年,保利商业公司已开业和筹建中的购物中心和酒店数量分别为14个和27个,总面积近300万平方米。

富力地产 :“均衡发展,优化调整”

富力地产在北京、成都等城市倾力打造多个超大型商业综合体;与著名国际酒店品牌联手打造8家五星级酒店,并在重点城市开发了十多栋高端写字楼产品。近年来,富力地产逐步调整商业项目比例,商业销售在总营业额中的占比2013年底已逐步调整到了30%的目标,未来还将保持这一比例。

金融街控股:“专注京津,发展可期”

金融街控股是中国高端商业地产的领跑者。目前深耕北京、天津、重庆和惠州四个地区,北京、天津区域业绩贡献分别为69.4%和24.4%;京津冀经济区的发展将为公司带来机会。公司将以北京为战略重点,积极把握金融街拓展、北京中心城区疏解改造以及京津冀一体化机遇。

来源:凤凰地产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