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商业创新路径选择:跨界与归一
12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商报社、中国商界杂志社、中国商网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商业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
当下,恰逢中国商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创新成为商业企业的新引擎。然而,创新并不只是一个名词,更应该是一个动词,那么,到底该如何创新呢?12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商业创新大会探讨的正是商业创新期最重要的议题。
第二届中国商业创新大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商报社、中国商界杂志社、中国商网联合主办,此次大会恰逢商业转型升级的探索期,一些新模式、新业态正不断涌现,也正是在这些探索与实践的基础上,大会围绕“跨界与归一”的主题展开了思想的碰撞与实践的分享。
创新并不仅仅是一个企业要做的事情,它同样成为整个商业行业前进的重要手段。审视当下,传统商业在转型升级中面临很多困难,惟有创新才能走上更加宽广的道路。当然,近年来,商业流通领域的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持续涌现,商业企业也在不断拓展新的流通渠道——传统商业企业跨界线上,电商也在向线下实体业态渗透。然而,无论是模式的创新,还是渠道的创新,又或是产品品类的创新,归根到底还是要回归零售的本质。
最为重要的是,任何创新的模式对于企业来说都意味着是对自身的突破,都是一个新的战场,都会面对很多挑战,当然,任何企业也都有机会去颠覆过去。
全渠道时代到来
提到渠道的拓展,动作最大的就是传统商业企业。众所周知,在互联网技术与电子商务的冲击下,传统实体零售业受到了很大冲击,因此,传统零售企业开始向线上渠道拓展。这也就是业界都在探索的一种模式——O2O。传统零售企业也正是在这种危机中找到了新的机遇。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王健林:资产万亿才会退休 没有把马云当对手
王健林很忙。
今晚,他的妻子林宁和儿子王思聪要陪他一起观看汉秀首演。三天之后,他们一家子又要去香港港交所敲钟,万达商业将于12月23日挂牌上市。
王健林挺喜欢武汉,万达在武汉砸下500亿元造城。汉秀和电影乐园是武汉中央文化区的压轴大戏,分布在汉街的两端,就这两个项目总投资70亿元。来头很大,设计师是北京以及伦敦奥运会开闭幕艺术总监马克-菲舍尔,导演是导了拉斯维加斯“O秀”、梦秀和澳门《水舞间》的弗兰克-德贡。
汉秀是万达的首场秀,明年总投资160亿元西双版纳度假区开业之后,届时傣秀也将亮相。
王健林很满意,“8月份开票,3个星期就被抢光了明年上半年的票,一张不剩。”
“为什么无锡和广州都要造那么大一个万达城,就是为了要和迪士尼竞争。”王健林抛出了2个PK指标,“将来比入园人数和销售额。”
他还透露,万达诸如主题娱乐等很多新的重要公司,都是注册在香港,(文化产业)未来发展很好也可能在香港(分拆)上市。
谈马云:
“他在线上奔跑,我在线下慢慢走路”
王健林最近避不开马云,他们俩名字总是和中国首富挂在一起。
亿元赌约虽作罢,他们很有默契各自尝试对方擅长的领域。王健林拉上腾讯和百度做电商,马云则默默地在广州开出了第一家淘宝实体体验店。
“我没有把小马哥当竞争对手,我们也是朋友。”王健林说,“他是在线上跑的,一秒几十万公里;我坚持在线下走路,一步步往前走。他在线上跑得很快,我坚持在线下慢慢走路。”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程序猿”的艰难转型
四战四败后,第五次创业他做出“今日头条”。人家靠编辑整理新闻,他偏让代码推荐新闻。
作为程序员,张一鸣和一帮“码农”为“今日头条”写了上万行代码;作为CEO,他“发明”了一套工程师逻辑的公司运营规矩。
“今日头条智能水平只能打30分”
员工们对张一鸣有个共识:一个没什么爱好的“码农宅男”。
张一鸣听了很委屈:我有爱好的,我的爱好就是获取信息!
自称“重度信息获取症”患者的张一鸣,初中时一周要读二三十份报纸。从本地报纸到《人民日报》,只要带字的他都不放过,连报纸中缝都会仔细看完。现在不管多忙,他每天阅读量都有10万字。
2012年,张一鸣大学毕业的第8年,之前经历了4次“重新开始”:从开发协同办公系统失败到作别“酷讯”,再到关闭“饭否”、放弃“九九房产网”……也是这一年,他决定再来一把。 …… [阅读全文]
唐僧凭什么是领导
小时候读西游记总有一个疑问——那个唐僧那么无能,为什么孙悟空非要带着他去取经呢?如果孙悟空自己去取经,不就麻烦少多了么?后来长大了,工作了,先被人领导,之后又领导别人,总算明白了,原来唐僧领导孙悟空是有道理的,如果不是这样,取经这项伟大的事业就不能成功了。唐僧究竟有什么东西,是孙悟空没有的呢?究竟是什么因素让唐僧是一个领导,而孙悟空只是一个打工者呢?
    1、“崇高信念”
    第一个东西,唐僧有,而孙悟空没有的是“崇高信念”。唐僧在自己的崇高信念面前,丢掉性命都不会眨眼,而孙悟空就不会了,他能力很强,但是他没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多次打退堂鼓。没有信念的人,就不能给别人以信心,就不能给别人以动力,遇到困难就容易退缩,领导者都胆怯了,退缩了,团队就会散掉;而信念不够崇高也不行,自私自利的信念,小富即安的信念,都让别人离你而去。我们对比一下水浒里的宋江,一个没有崇高信念的人,最后被招安了,他的最高理想就是这样,所以他就葬送了他的团队。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梅西百货全渠道变革:让购物体验简单而周到
国内百货业跌入冰点发展时期,美国最大连锁百货梅西百货却出现亮点。在梅西百货最新发布的三季度报中,公司三季度销售收入61.95亿美元,下滑1.3%,低于市场预期的63.4%。但通过压缩成本开支梅西百货净利增长22.6%至2.17亿美元。尽管与预期目标仍有距离,但这家老牌百货的经营与战略可圈可点。不久前,梅西百货修改版的全渠道变革计划,成为国内零售商竞相模仿的对象。
到底这家管理了840家百货店及13家奥莱商场的美国百货零售巨头是如何做到的?我们又能从中得到什么启示,走出困境?
SoLoMoMe:零售业进入“价格透明新纪元”
市场研究机构InsightExpress的数据显示,2011年当人们在实体店购物时,有59%的智能手机用户会利用移动终端寻找更优惠的价格,这一比例比2010年增长了40%。数字营销机构ComScore的调查显示,在进入实体零售店的购物者中,有近6成会选择随后在网上购物。
零售巨头沃尔玛CEO Mike Duke称,SoLoMo正将零售业带入“价格透明新纪元”,零售商正处于SoLoMoMe(social社交+local本地化+mobile移动+personalized个性化)经济时代发端的起点。
为了应对这一挑战,百货业必须脱胎换骨,全渠道(Omni-channel)零售已经成为必然选择。欧美百货业已经完成了从单一渠道(singlechannel)向多渠道(multi-channel)的进化,目前正向全渠道零售阶段过渡。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