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数百亿资本涌入影视圈 并购之后业绩两级分化
《心花路放》等影片的表现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
今年全国电影票房市场以9个月219.49亿元的成绩,轻松打破去年全年的票房纪录。也恰恰是在这9个月的时间里,发生在影视公司间的并购案多达63起,其中跨界并购更是占到了六成。业内人士认为,影视行业无疑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的新宠,随着票房市场相对稳定且快速扩容的趋势,这场发生在影视行业的“资本大戏”将在明年持续火热上演。
百亿资本涌入影视圈
2013年,包括影视行业在内的文化传媒产业共发生55起并购案,累计资金近400亿元。然而截至今年9月底,仅发生在影视行业的并购案就已经达到63起,涉及资金近550亿元。其中上市公司跨界影视并购案共17起,涉及资金353亿元。
北京佐如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张佐如表示,今年以来,包括房地产在内的许多传统行业发展相对低迷,而影视行业却与其形成了鲜明对比,凭借着近五年来相对稳定的高增长率,无疑会吸引到投资者的目光。
纵观近五年国内电影市场的发展,从2009年的62亿元到2013年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再到今年前10个月突破244亿元,全国电影票房市场快速增长。“尤其是在像《人再囧途之泰囧》、《西游-降魔篇》、《心花路放》这类单片过10亿元的国产电影不断出现之后,更增强了投资者对于影视行业投资的信心。”影评人刘畅强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所发生的多起并购案件中,“跨界”无疑成为了一个十分重要的关键词。从北京旅游、松辽汽车到中南重土、熊猫烟花,就连以建材和矿产品销售等为主营业务的万好万家也在摩拳擦掌,准备入局影视行业。证券分析师王然表示:“传统企业在业务发展遇到瓶颈时,通常会为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而进行跨界发展。尤其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显著作用之一就是在短期内拉升股价。”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虾米网CEO王皓:互联网改变了许多行业现在轮到音乐了
企业名片
2007年,数字音乐平台“虾米网”成立,一年后正式上线,它是一个以点对点传输技术以及社区互动文化为核心的音乐分享平台。
如今,虾米网已经有超过2000万注册会员,成为中国最大的在线音乐社区之一。
2013年,虾米网被阿里巴巴正式收购,属于阿里巴巴全资子公司。2013年初阿里巴巴集团的第一次事业部拆分中,虾米被划进音乐事业部。
唱片时代早已终结,但音乐在数码媒体的承载之下,依然花样年华。王皓和虾米网就是这样,他们改造着传统唱片产业之后的格局,凭自己的力量撬动音乐圈的市场。
音乐是什么?爱好、技术、梦想,革命,还是生意?这些选项,置于王皓和他的虾米网上,或许都适合。
当下,几乎所有行业都投身互联网,或主动拥抱,或被动颠覆。音乐产业同样也是,这“流动的建筑”,既可在最原始土地上大兴土木,也可以在虚拟世界里高屋建瓴巍然矗立。唱片时代早已终结,但音乐在数码媒体的承载之下,依然花样年华。王皓和虾米网就是这样,他们改造着传统唱片产业之后的格局,凭自己的力量撬动音乐圈的市场。
与青年“南瓜”有关的音乐记忆
1998年,他创办了“声音网”论坛,是一个演出信息发布平台和乐队交流、爱乐学生潜水灌水的地方,这是当年杭州本土音乐的线上聚集地。
看他一路走来的轨迹,差不多就是音乐市场哗变的全过程。
王皓的外号和网名都叫“南瓜”,这与他所喜爱美国摇滚乐队“碎南瓜”乐队有关。时间追溯到十三四年前,那是一个校园音乐和本土音乐最富朝气的年代。“六弦低音惊天地,一声既出泣鬼神”,外来的音乐文化唤醒了中国青年无处释放的荷尔蒙。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程序猿”的艰难转型
四战四败后,第五次创业他做出“今日头条”。人家靠编辑整理新闻,他偏让代码推荐新闻。
作为程序员,张一鸣和一帮“码农”为“今日头条”写了上万行代码;作为CEO,他“发明”了一套工程师逻辑的公司运营规矩。
“今日头条智能水平只能打30分”
员工们对张一鸣有个共识:一个没什么爱好的“码农宅男”。
张一鸣听了很委屈:我有爱好的,我的爱好就是获取信息!
自称“重度信息获取症”患者的张一鸣,初中时一周要读二三十份报纸。从本地报纸到《人民日报》,只要带字的他都不放过,连报纸中缝都会仔细看完。现在不管多忙,他每天阅读量都有10万字。
2012年,张一鸣大学毕业的第8年,之前经历了4次“重新开始”:从开发协同办公系统失败到作别“酷讯”,再到关闭“饭否”、放弃“九九房产网”……也是这一年,他决定再来一把。 …… [阅读全文]
唐僧凭什么是领导
小时候读西游记总有一个疑问——那个唐僧那么无能,为什么孙悟空非要带着他去取经呢?如果孙悟空自己去取经,不就麻烦少多了么?后来长大了,工作了,先被人领导,之后又领导别人,总算明白了,原来唐僧领导孙悟空是有道理的,如果不是这样,取经这项伟大的事业就不能成功了。唐僧究竟有什么东西,是孙悟空没有的呢?究竟是什么因素让唐僧是一个领导,而孙悟空只是一个打工者呢?
    1、“崇高信念”
    第一个东西,唐僧有,而孙悟空没有的是“崇高信念”。唐僧在自己的崇高信念面前,丢掉性命都不会眨眼,而孙悟空就不会了,他能力很强,但是他没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多次打退堂鼓。没有信念的人,就不能给别人以信心,就不能给别人以动力,遇到困难就容易退缩,领导者都胆怯了,退缩了,团队就会散掉;而信念不够崇高也不行,自私自利的信念,小富即安的信念,都让别人离你而去。我们对比一下水浒里的宋江,一个没有崇高信念的人,最后被招安了,他的最高理想就是这样,所以他就葬送了他的团队。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电广传媒拟设50亿产业基金 借并购助产业链整合
业内人士表示,基于传媒行业演进的规律,看好公司转向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广阔前景
12月18日,电广传媒公告称,子公司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拟发起设立互联网新媒体产业投资基金,规模拟定为50亿元,其中达晨创投出资8.982亿元,占基金总规模的17.96%。
公司表示,产业投资基金设立后,将聚焦于互联网新媒体产业的股权投资并购机会,布局于网络视频、OTT、TV、移动互联网、网络游戏、在线旅游、在线教育、在线广告、智慧医疗等领域,有利于助推公司产业链整合和产业扩张,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增强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在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蔡灵看来,现在传媒上市公司纷纷设立基金做投资,对行业发展有利也有弊。有利的一面主要是能够支持有潜力,创新性较强的中小传媒企业做强做大;有弊的一面主要是,或使传媒上市公司的注意力从内容制作转向投资,虽然传媒上市公司在传媒投资方面的确具有一般风投难以比拟的优势,但如果将过多精力转向投资将对其主业发展不利,从而影响整个行业的长远发展。
转型移动互联网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下半年,电广传媒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持续发力,先后收购了翼锋科技51%股权和江苏物泰45%股权,分别进入了移动广告和智慧旅游领域,合计投资额达到2.90亿元。
8月26日晚间,电广传媒公告称,拟采用增资与受让股权相结合的方式投资控股翼锋科技,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673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51%的股权。以增资和受让股权相结合的方式出资1.2273亿元控股江苏物泰45%股权,成为江苏物泰第一大股东。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