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HR管理新趋势:从管人到理才
朋友要创业开公司,让我给他介绍一位HR。
我问他:“你要什么条件的?”

朋友思索片刻,答:“我们是小公司,支撑部门没有那么多人员预算,当然希望要个多面手。首先,要会招人,最好手里有一堆我们需要的人员简历,可以马上打电话约面试;日常HR事务都做过,比如五险一金、人才入户、考勤、培训、公司活动,上手就能搞;薪资、绩效都懂个大概,手头有模板可以套用;其他,就是能写写公文,人际关系不差,别给核心部门添麻烦就成。”

我不禁摇摇头,看来这位老友对HR的要求还真是“传统”,殊不知这个要求别说优秀的HR不愿去,就算找到完全符合要求的HR,只怕对公司也没什么助益。

老友完全没有意识到员工的价值,在他的眼里,员工就是一种叫“人”的原材料。我开了合理的价钱,买来了足够的人,放上产线,就会生产出我要的产品。HR就是管“人”这种材料的。缺料了采购,料来了验货,发现质量不良就退货,日常擦擦油,做做保养,以便使用的时间更长一些,出货更好一点。

可是,冷冰冰的工业原料性状是稳定的,好就是好坏就是坏。而人,却是有血有肉有灵智有情感的,他们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可以平庸得如同一颗生锈的螺丝钉,也可以爆发出让人难以想象的能量。如果意识不到人的这种特性,就是对人力资源的浪费和对社会资源的浪费。

近年来,随着大量互联网企业的兴起,随着更为自我和要求尊重、自由的85/90后逐渐占据人力资源市场的主流,HR管理的重心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一个新的名词—“理才”出现了。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航通飞与中国民航飞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为推动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创新发展,突破限制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瓶颈,破解通用航空国产飞机偏少、通用航空人才短缺、运行服务资源匮乏等困难,助力民航强国战略,2014年12月18日,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通飞)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在四川(楼盘)广汉签订了全面合作战略协议。

中航工业通飞总经理曲景文和中飞院校长关立欣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中飞院党委书记陈布科、党委副书记解根怀,中航工业通飞分党组书记宋庆国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规定,双方将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在飞行培训、科研及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双方将开展商照培训,共同组建通航飞行运行支持及管理平台;联合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初级教练机,促进国产通用飞机制造业的发展;申报科研项目,参与相关标准的规划与制定,组织联合攻关,建立成果共享及转化机制;加强通航领域专业人才培养,通过委培、互聘专家、开展学术交流、设立通飞奖教学金等措施,保证我国通用航空未来发展所急需的飞行、机务、航务及管理专门人才的供给,打造通航产业人才培育高地。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程序猿”的艰难转型
四战四败后,第五次创业他做出“今日头条”。人家靠编辑整理新闻,他偏让代码推荐新闻。
作为程序员,张一鸣和一帮“码农”为“今日头条”写了上万行代码;作为CEO,他“发明”了一套工程师逻辑的公司运营规矩。
“今日头条智能水平只能打30分”
员工们对张一鸣有个共识:一个没什么爱好的“码农宅男”。
张一鸣听了很委屈:我有爱好的,我的爱好就是获取信息!
自称“重度信息获取症”患者的张一鸣,初中时一周要读二三十份报纸。从本地报纸到《人民日报》,只要带字的他都不放过,连报纸中缝都会仔细看完。现在不管多忙,他每天阅读量都有10万字。
2012年,张一鸣大学毕业的第8年,之前经历了4次“重新开始”:从开发协同办公系统失败到作别“酷讯”,再到关闭“饭否”、放弃“九九房产网”……也是这一年,他决定再来一把。 …… [阅读全文]
2014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
李彦宏、马化腾、雷军是终身成就奖评委心目中的前三,再加上荣获终身成就奖的马云,前几名完全来自互联网和IT领域。终身成就奖评委们并不因自身历经沉浮而认同那些体量巨大、步伐迟缓的巨象,相反,在中国经济从计划经济向市场转型过程中,他们曾经一次次敏锐地抓住机会,因此对创新和未来反而更加敏感。

年终岁尾,对风云人物的盘点总是梳理一年商业变迁、眺望未来方向最便捷有效的方式。

有企业领袖,就有商业江湖。

自2003年《中国企业家》杂志创办“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评选活动至今,“25人”评选已举办十二届。

十二年,恰好一次轮回,同时,1984到2014年,中国市场化企业也正好走到30年的节点。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爱康国宾CEO张黎:健康管理行业的鲇鱼
“改变医疗健康行业的一定是外来者”,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归来后,互联网出身的爱康国宾集团董事长兼CEO张黎刚曾自信满满地表示,最近他更是以变革者的姿态在健康管理行业掀起一阵阵时尚浪潮。

2014年12月5日,爱康君安健疗国际 “生命梦想家”2014年度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这场由爱康国宾导演的颁奖盛典,或许有意无意中达成了这样的效果:无论是来自影视传媒,还是商界学界,以健康形象展示个人风采的大咖们站在娱乐记者们的摄像头和聚光灯面前,体现出的是一种来自个人生命与梦想的魅力和自信,这种自信无关乎其所在的行业和身份。

如果实现了这样的效果,爱康国宾的这届健康秀可谓圆满成功,这些走红毯亮相的明星及企业家们,未来不仅继续会成为爱康国宾的客户,其企业或行业的其他人群更是会被这种“生命梦想家”的魅力吸引而来。届时,爱康国宾仅凭每年一届的“生命梦想家”盛典就能成为健康管理行业备受关注的平台之一。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