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银泰陈晓东谈020:应是一个双向流动的闭环

《职业经理人周刊》

银泰商业CEO陈晓东

11月3日消息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020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话题。银泰商业集团CEO陈晓东近日表示,020是垂直的闭环,不是谁靠谁,是双向的流动,020不应该简单地是online to offline,也不应该简单地是offline to online。线上线下是一个世界,不可分割,应该是一个双向流动的闭环,即“okay to okay”。

谈020:是一个双向流动的闭环

资料显示,银泰商业于2007年3月20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银泰商业主要从事百货商场和购物中心的经营和管理业务。截止到2014年6月30日,在全国经营和管理合共30家百货店及10个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达211.71万平方米。

2014年上半年,银泰商业集团的销售所得款项总额增至79.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集团的同店销售按年轻微下跌2.4%。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银泰商业拥有人应占纯利减少30.7%至人民币5.075亿元。

近年来,以银泰百货为代表的百货行业在电商崛起的情况下受到冲击。2014年上半年,中国零售市场在宏观及微观经济持续疲弱的环境,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挑战。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下降0.2%,增速较上年同期低10.9个百分点。

陈晓东表示,前20年是中国百货行业的黄金期,因为那时候讲究“渠道为王”,但是互联网打通了厂商到用户的渠道,跳过了渠道商,因此百货行业不再如过去风光了。陈晓东表示,银泰要做市场的好学生,“听顾客、看时代、做自己”,数字化的银泰拥抱互联网。

在谈及020时,陈晓东表示,020是垂直的闭环,不是谁靠谁,是双向的流动。陈晓东认为,020不应该简单地是online to offline,也不应该简单地是offline to online。线上线下是一个世界,不可分割,应该是一个双向流动的闭环,即“okay to okay”。

“在线上线下融合和分享的过程,首先你得把自己做好,就跟帅哥和靓女在‘非诚勿扰’的时候,他一定先挑对方最好的那个,所以你努力把自己变好就行了,不用想中间那个2怎么发生,这是我们的理解。”陈晓东说道。

谈阿里巴巴:将与之一起打造中国购物节

在电商大潮中,银泰也开始转型。2014年3月,阿里巴巴以53.7亿港元对银泰商业进行战略投资。一方是中国顶级电商,一方是传统百货业公司,而二者联姻的名头也是时下的热门话题——O2O。

打铁要趁热,7月7日晚间,银泰商业宣布将与阿里巴巴将组建O2O合营企业Golden Leading (Cayman) Holding Limited,银泰商业与投资者分别注资等值1990万元人民币及8010万元人民币的美元,分别占合资企业已发行股本19.9%及80.1%,用于中国发展与购物中心、百货商店及超级市场有关的在线到线下(O2O)业务。

在阿里巴巴和银泰的紧密合作中,不得不提到今年推出的“银泰宝”——中国零售业首张彻底打通办卡、储值、支付全链路的虚拟会员卡。据悉,“银泰宝”上线百日用户数已达500万,是银泰线下VIP会员数的三倍;短短三月多,有15万名客户通过各种渠道在银泰消费,成为银泰新的消费群体。为配合O2O新业务,银泰全国门店基本铺设免费高速WiFi。

10月30日下午,以“融合·分享”为主题的2014中国(杭州)全球电商领袖峰会银泰专场在杭州黄龙饭店隆重召开。在谈及银泰宝时陈晓东表示,“今年3月初我和支付宝的总裁很凑巧做了同一个航班从杭州回北京,然后聊起来各自做的事情,我们聊了一路就决定做这么一个事情。下了飞机给团队打电话,我们的团队10天时间不到就把它做出来了,”

据陈晓东表示,银泰宝从3月8号上线到今天已经有800万客户,“但我们线下几十家门店用了十几年时间才攒了100多万客户。”陈晓东感慨道,银泰宝把银泰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从单向变成了双向,从CRM的产品变成跟消费者之间可以互动。

这两家发家于杭州的企业联合之后,很快开始了合作。此前10月16日,银泰已宣布16周年庆集团庆(11月16日)化身“顾客庆”,与阿里巴巴集团联手打造线上线下狂欢,将从11月11日正式启动,一直延续到11月16日,全力打造“中国购物节”,计划以“泛渠道、平台化、娱乐化”为广大消费者创造全新购物体验和全年最低惠购。

来源:新浪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