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黑石超1亿美元投资国内骨科医疗器械商欣荣博尔特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BX)近日宣布,其旗下基金对苏州欣荣博尔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荣博尔特”)进行了重大投资。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笔投资金额超过1亿美金。这也是黑石集团今年以来在中国进行的第二笔投资,今年3月,黑石集团便曾完成了对文思海辉5.39亿美元私有化要约收购。

欣荣博尔特成立于2000年,经过14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肢体创伤、脊柱及关节骨科内植入耗材生产商之一,也是全国第一家通过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规范(医疗器械GMP)模拟试点检查的医疗器械企业。主要生产髋关节假体系列、脊柱内固定器系列、带锁髓内钉系列、螺纹型接骨板螺钉系列、镍钛记忆合金环抱器系列和金属接骨板、钉、针等系列产品。

欣荣博尔特创始人之一丁正林在谈到本次融资时表示,“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目前正是引入黑石集团投资的良好时机。黑石集团在这个行业拥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并且擅长帮助企业把业务提升至更高的层次。”

黑石集团高级董事总经理罗一在接受投资中国网采访时,也从多个方面详细阐释了黑石为何选择投资欣荣博尔特。

罗一首先认为,中国骨科医疗器械细分市场前景广阔,伴随着中国老龄化趋势的加剧、患病率的上升,老年人对于脊柱、关节类的骨科内植入耗材的需求量将呈现井喷之势。据罗一介绍,波士顿咨询公司此前便研究预测,中国骨科内植入耗材行业的市场规模在2013年达到13亿美元,未来该行业将至少保持18%的年复合增长率,按这一速度,到2020年,中国骨科内植入耗材市场规模将达到40亿美金。

此外,罗一强调,黑石集团曾投资收购过全球第二大骨科医疗器械生厂商biomet以及美国知名康复器材制造商djo,对全球范围内骨科康复领域有着非常深入的投资和管理经验。相比国际骨科医疗器械跨国巨头,中国骨科医疗器械企业的优势在于:面对的市场和成长空间更大,在产品质量环节,通过引入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可以逐渐缩小与跨国巨头企业之间的差距,在此基础上,中国企业的生产成本和跨国巨头相比却低得多,在产品价格上更具竞争力。

聚焦到欣荣博尔特这家企业,罗一表示,通过长期跟踪和尽调,发现该企业在产品多样性、研发水平、加工质量上都保持了很强的竞争力,其创始人团队皆为工程师背景,因此在产品研发和投入力度上相当重视,所引进和使用的高端设备和加工中心,与跨国巨头基本处于同一水平。在创伤、脊柱、关节三大骨科主分类上有着非常完善的产品布局,并且建立了一套极具渗透性的分销网络,其相关产品在中国二三线城市中已保持了非常高的覆盖率。

事实上,欣荣博尔特目前的经营和现金流非常稳定,没有任何银行负债,而之所以选择在这个阶段引入黑石投资,在罗一看来,主要是创始人团队看中了黑石多年积累起来的强大的增值服务能力和资源接入能力。罗一表示,未来黑石将帮助欣荣博尔特引入更先进管理理念和更优秀的管理人才,打造更成熟的市场营销体系和品牌管理能力,同时利用黑石积累的海外资源和管理经验,为欣荣博尔特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机会。

作为全球最领先的投资机构之一,黑石集团资产管理业务涉及近3,000亿美元,包括在全球范围内专注于私募股权投资、房地产投资、公债与股权投资、非投资级别信贷投资、实物资产及次级基金投资等投资工具。黑石集团亦提供各类金融顾问服务,包括财务和策略顾问、重组和企业改组顾问及基金募集服务。

近几年,黑石开始逐渐加大在中国地区的投资力度,截止今年6月底,黑石集团在中国已投资金额累计已达到22亿美元。

尽管近期伴随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下滑,很多投资者开始放缓在中国投资的脚步,但黑石集团总裁苏世民则对中国未来表达了乐观的态度,在日前举行的发布会上,苏世民表示,中国最近的经济调整恰恰是非常好的机遇,黑石也将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

对此,罗一也表示,作为一个主动型财务投资人,黑石集团在过去几十年的投资过程中已经历太多次经济调整,黑石向来不畏惧经济调整期,相反,越是调整期越能体现黑石的竞争优势,尤其在投后增值服务方面,在帮助企业调整转型方面,黑石已建立了强大的竞争优势和经验积累。

来源:投资中国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