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五年内移动医疗将颠覆传统医疗模式
随着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的跨越式发展,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的广泛普及和传感器技术的进步,预计在5年左右,传统医疗模式可能将“面目全非”。
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医疗领域在局域网内引入医嘱系统(CPOE)。这种封闭式信息工具建立的初衷,是为了有效进行管理。随后,PACS(医学影像系统)、LIS(检验系统)、HIS、AI(医院管理系统)等相继进入,医院真正迈进了信息化时代。
面对面就医会大幅减少
健康教育会遍地开花当前,我们主要开展的是普及型的健康教育,由于缺少很强的针对性,所以很多人并不关注。移动互联网的在线健康教育支持选择性阅读;加上各专业领域的权威专家建立自媒体平台,发布的信息既有科学性,又有权威性,读者可以随时随地自主选择感兴趣的知识,甚至可以在完成自测自评后,由系统推出自己想知道的相关专业知识。
病人自测自检尽在股掌之间未来会出现手机保健医生,手机系统内置了各个年龄层的临床指标,方便患者进行比对,还可以长期跟踪记录个人的健康指标,适时做出判断并给出医疗保健建议,指导病人作出就医选择。
患者选择医院和医生方便快捷患者挂号最终会在手机上解决,在微信公众号里加关注也能锁定自己想要去的医院,完成挂号、付费等诸多事务。
患者将自己的诊疗卡与某个第三方服务商(如微信或其他APP服务商)绑定,可以直接与医院信息平台上的咨询窗互动,及时了解检查情况、历史就诊记录等。如果能有格式化的咨询问卷,则系统可以完成即时回复;也可以选择与医生线上一对一咨询。当然这恐怕要归属到付费范畴了。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弘晖资本王晖:移动医疗估值已违反基本面
移动医疗项目估值是否过高的问题受到了不少关注。弘晖资本管理及创始合伙人王晖4日在一个投资论坛上直言,现在移动医疗的估值严重违反了基本面。
王晖认为,移动医疗的特征应该在医疗上,不应该在移动上。医疗这个行业要讲究稳健,需要线上线下很好的结合。他同时透露,弘晖最近投资了儿科专家崔玉涛的儿童医疗项目。
弘晖资本主要关注医疗器械、服务以及移动医疗等领域的项目。今年年中,王晖离开鼎晖创投,与原软银中国合伙人赵刚、原景林资产董事总经理朱忠远共同成立了弘晖资本。王晖本人有多年医疗行业从业和投资经历,在鼎晖期间,他负责投资了多个连锁专科医院以及生物医疗的项目。
在此前的投中年会上,王晖对媒体表示,健康行业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行业,但在市场上服务这个行业真正专业的基金比较少,国外的基金水土不服,中国本土只专注健康产业的基金较少。今年8月,弘晖和红杉资本一起投资了鱼跃医疗,红杉也是弘晖的LP之一;9月,和软银中国一起投资了“去医院”,该项目A轮融资也达到了数千万美元。
同样关注医疗健康领域的NEA全球合伙人、中国董事总经理蒋晓冬此前也表示,在医疗健康行业里面,移动医疗的估值涨得最快,很多创业项目上线两年左右甚至不到一年,估值从几百万美元到几亿美元都有。但很多移动医疗项目更多偏向互联网,对医疗层面的关心少。
红杉资本合伙人陈鹏辉认为,尽管现在移动医疗项目的估值存在一些争议,但市场上是存在价值洼地的,比如新的医疗技术的突破带来的新投资机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高管离职潮藏玄机:产业剧变迎转型
岁末年终,各大猎头公司纷纷展开“挖角”攻势。尽管房地产向来是离职率偏高的行业,但今年出现的房企高管离职潮仍然引发业界关注。有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地产高管离职事件已经超过百起,其中分管财务、投融资等核心业务的高管离职人数占比超两成。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与往年人事变动“离职不离行”不同,在今年的房企离职人员中,告别房地产行业成为很多人的共同选择,这背后折射出了行业发展环境怎样的骤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地产高管离职原因纷繁复杂,但是,随着楼市进入下行周期,房企完成销售目标压力巨大,以及企业战略转型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
“‘春江水暖鸭先知’。部分房地产高管(负责财务、投融资业务)离职,可能和资本市场已经视房地产为夕阳行业有关。”睿信致成董事总经理薛迥文感叹道。 …… [阅读全文]
怎么拿年终奖才划算
辞旧迎新之际,“年终奖”这块痒痒肉无疑让所有上班族都哈喇子流了一地。但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据报道,年底是跳槽高峰期,越来越多的企业 为留住人才迟发年终奖 ,甚至把年终奖分拆成几次发放。
涉及钞票的事都是大事,对面上述种种情况,我们不禁要问:一次性发大量奖金会不会导致税金上升造成损失?年终奖分两次发会有什么问题?为什么到手的年终奖却白白少了数千块?其实只要算一算,就能知道。
税是咋算的?
举个栗子:某员工的基本工资为 2000 元/月,除了年终奖没有任何奖金。假设该员工在 2011 年每个月都只拿 2000 元的基本工资,年终奖发放 21 个月的基本工资,也就是 21 × 2000 = 42000 元。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黑石超1亿美元投资国内骨科医疗器械商欣荣博尔特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BX)近日宣布,其旗下基金对苏州欣荣博尔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荣博尔特”)进行了重大投资。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笔投资金额超过1亿美金。这也是黑石集团今年以来在中国进行的第二笔投资,今年3月,黑石集团便曾完成了对文思海辉5.39亿美元私有化要约收购。
欣荣博尔特成立于2000年,经过14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肢体创伤、脊柱及关节骨科内植入耗材生产商之一,也是全国第一家通过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规范(医疗器械GMP)模拟试点检查的医疗器械企业。主要生产髋关节假体系列、脊柱内固定器系列、带锁髓内钉系列、螺纹型接骨板螺钉系列、镍钛记忆合金环抱器系列和金属接骨板、钉、针等系列产品。
欣荣博尔特创始人之一丁正林在谈到本次融资时表示,“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目前正是引入黑石集团投资的良好时机。黑石集团在这个行业拥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并且擅长帮助企业把业务提升至更高的层次。”
黑石集团高级董事总经理罗一在接受投资中国网采访时,也从多个方面详细阐释了黑石为何选择投资欣荣博尔特。
罗一首先认为,中国骨科医疗器械细分市场前景广阔,伴随着中国老龄化趋势的加剧、患病率的上升,老年人对于脊柱、关节类的骨科内植入耗材的需求量将呈现井喷之势。据罗一介绍,波士顿咨询公司此前便研究预测,中国骨科内植入耗材行业的市场规模在2013年达到13亿美元,未来该行业将至少保持18%的年复合增长率,按这一速度,到2020年,中国骨科内植入耗材市场规模将达到40亿美金。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