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国产运动品牌期待走出寒冬
湖南巡店。" src="http://img1.cache.netease.com/catchpic/F/F9/F9D429945A4249A540835477AA532B08.jpg" />
2日下午,昔日“体操王子”李宁现身长沙友阿奥特莱斯的李宁优惠工厂店,这是他刚刚重掌“李宁”后首次来到湖南巡店。
“店内要明亮,外立面要现代,黑色天花板要改……”2日,昔日“体操王子”李宁现身长沙友阿奥特莱斯的李宁优惠工厂店,这是他刚刚重掌“李宁”后首次来到湖南巡店。对这家长沙最大的李宁店春节后的改造李宁非常关心,不断地叮嘱着身旁的工作人员。
以李宁为代表的国产体育品牌,曾经历过高速成长的“黄金十年”,自2011年起业绩开始整体下滑,“关店潮”“库存门”“亏损”等负面消息接连不断。
作为中国体育行业多年以来的领跑者,国产知名运动品牌怎样才能走出行业的寒冬?
现状 李宁上半年关店244家
对店面提出各种改进意见、询问销售情况、不厌其烦地与员工握手拍照……李宁认真履行着CEO的职责。11月17日,李宁公司宣布,金珍君退任代理行政总裁一职,公司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李宁本人代行总裁职务,他将在过渡期内深度介入公司的日常管理。
阿迪达斯、耐克、kappa、李宁、安踏、新百伦……30多个国内外运动品牌云集友阿奥特莱斯,李宁优惠工厂店4年前随友阿奥莱一起开业,占据着最佳位置之一。上下两层800平方米的店面里,服装、鞋子等分门别类摆放整齐,“全场4折起”的标志非常醒目。“这家长沙最大的李宁店,去年销售额近2000万元,创下湖南销售之最,也超过了友阿奥莱里一些国际著名运动品牌。”友阿奥特莱斯总经理薛宏远介绍。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杉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巍:拥抱移动电商
     (本篇为“2014中国服装大会”年度观点之三,发布人为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杉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巍。根据速记稿整理)  传统电子商务仅仅改变了我们的购买习惯,而移动电商的出现,才真正意义上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
拥抱移动电商,至少隐含着两层意思:第一、移动电商将会有利于服装产业的发展;第二、面对移动电商,服装行业选择应当是积极的迎接,而不是消极的应对。
势不可挡
当下,每一个人都能深刻感受到生活方式的明显变化,那就是移动互联网已经渗透到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
中国互联网络数据中心7月份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中国网民手机上网的比例已经超过PC端。6.3亿网民中已有近5.3亿应用了手机上网,这个数据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在经历了2012年、2013年的快速增长后,2014年上半年,移动电商又实现了爆发式增长。来自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移动端零售总额今年上半年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增长了378%。
同样,从中国几大电商巨头定期披露的数据来看,同样能够感受到这一趋势的势不可挡。
阿里巴巴最新招股说明书中披露了其二季度的部分数据。阿里巴巴来自移动端的销售额已经占到总销售额的32.8%,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0%。
而京东二季度数据显示,来自移动端的零售额恰恰也增长了300%。事实上,这一趋势在去年“双11”就已非常明显。当时,阿里巴巴销售额的1/3已经来自移动端的成交,而京东的销售额增长了3倍,其中移动端更是增加了6倍。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高管离职潮藏玄机:产业剧变迎转型
岁末年终,各大猎头公司纷纷展开“挖角”攻势。尽管房地产向来是离职率偏高的行业,但今年出现的房企高管离职潮仍然引发业界关注。有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地产高管离职事件已经超过百起,其中分管财务、投融资等核心业务的高管离职人数占比超两成。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与往年人事变动“离职不离行”不同,在今年的房企离职人员中,告别房地产行业成为很多人的共同选择,这背后折射出了行业发展环境怎样的骤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地产高管离职原因纷繁复杂,但是,随着楼市进入下行周期,房企完成销售目标压力巨大,以及企业战略转型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
“‘春江水暖鸭先知’。部分房地产高管(负责财务、投融资业务)离职,可能和资本市场已经视房地产为夕阳行业有关。”睿信致成董事总经理薛迥文感叹道。 …… [阅读全文]
怎么拿年终奖才划算
辞旧迎新之际,“年终奖”这块痒痒肉无疑让所有上班族都哈喇子流了一地。但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据报道,年底是跳槽高峰期,越来越多的企业 为留住人才迟发年终奖 ,甚至把年终奖分拆成几次发放。
涉及钞票的事都是大事,对面上述种种情况,我们不禁要问:一次性发大量奖金会不会导致税金上升造成损失?年终奖分两次发会有什么问题?为什么到手的年终奖却白白少了数千块?其实只要算一算,就能知道。
税是咋算的?
举个栗子:某员工的基本工资为 2000 元/月,除了年终奖没有任何奖金。假设该员工在 2011 年每个月都只拿 2000 元的基本工资,年终奖发放 21 个月的基本工资,也就是 21 × 2000 = 42000 元。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中国传统品牌该向“优衣库”学习些什么?

    前两天有位我很尊敬的电商老师跟我说了下面这个故事。
    数年前,他和财神(孙彤宇先生)去到优衣库,在会议室里,见到了当时的优衣库中国区电商负责人。精彩的地方来了,面前的日本人拿出了一本A4纸订起来的“册子”,然后准备了2只笔,就开始照着A4纸逐条开始询问财神。
    那是一本淘!宝!规!则!
    这个日本人很严肃的坐在那里,手上有两支笔,一红一绿,他们搞懂了就用绿色的笔划一条线,搞不懂的就用红色的划一条线。
    财神要被逼疯了,他自己可能也不大记得这些规则什么时候出来的,什么场景下起效的,因为什么原因,准备解决什么问题。
    当时回程的路上,财神就感叹日本人做事的严谨性,而同行的老师则评价日本人说,“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十分可怕”。
    这就是日本人做生意的态度,做电商也是一样。
了解了日本人的态度,我们再来看看优衣库电商部门创造了什么奇迹。
    优衣库全球电商部门员工只有约13人,其中约7人在中国区。这7人之中,2人为日本人,5人为中国人。优衣库电商部门在中国有13个服务商为他们工作,整个中国区电商部门只做“大脑”,躯干部分全部由外包公司负责,大脑协调着整个业务向前走,双十一当天,优衣库是售罄最快的品牌,双十一前15分钟的TOP1。联想到优衣库在中国市场做出的成绩,线上成绩未曾牺牲任何品牌形象,怎么不令人惊叹!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