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全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大会在京召开

《职业经理人周刊》

11月25日~26日,以“推进创新、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14 年全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联盟主办,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董宝青、中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联盟理事长杨海成、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委员宁家骏等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和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参加了大会,共同探讨了我国电子商务集成创新发展的新方向。

董宝青在大会致辞中指出,我国电子商务发展态势良好,今年电子商务交易总额预计将会突破12万亿元,增速仍将超过30%以上,经济电商化指数突破10%,已经达到一个临界点和爆发点。我国电子商务进入到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信息化成为经济转型升级最重要的驱动因素。从国家部门来讲,对于电子商务,未来要重点做好电子商务的应用创新、推动电子商务服务业的创新发展、推进制度的创新和推动创新的活动这四个方面。宁家骏在演讲中表示,移动电商将是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方向。大会由主题大会、10余场专题论坛、企业品牌专场和项目展示多个部分组成,以电子商务全领域、全业态所及的先进技术、前沿理论、未来趋势、发展环境、典型模式和优秀案例为主线,邀请千余家知名企业领导和著名专家、主管官员及媒体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探讨我国电子商务集成创新发展的新方向。在主题大会上,多位行业专家及企业领导就网络经济与电子商务助推经济社会全面创新发展、电子商务集成创新发展方向、金融创新促进电子商务全面发展、金融支付平台的价值与合作路径以及破解非标产品定制化交易难题等多个主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董宝青强调,“我国的电子商务在高度上、广度上、深度上和速度上都有进一步的发展。”从高度上看,电子商务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的国家战略;从广度上看,电子商务已经从一个局部的经济活动向全局的经济活动不断扩散,从流通型的电子商务向供应链型的电子商务转化;从深度上看,电子商务从一些表层的比较容易做的经济领域、经济环节、企业作业环节,已经发展到更深层次的难度更大的经济活动,从更深层次影响微观的经济活动;从速度上看,电子商务的发展仍然保持着一个不低于30%的较高速度,B2C的发展速度更快一些,超过40%。

董宝青认为,信息化已成为经济活动中最新的生产要素,在三个方面发挥了对创新的引领作用。一是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宽带、社交网络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提高了信息系统的效率,降低了经济活动的成本。二是信息化推动了信息资源、知识资源的开发利用。尤其是大数据的出现进一步凸显、放大了信息资源的价值,使得信息资源的重要性日益超过能量资源、材料资源。三是信息化思维让经济活动更有智慧。信息化思维至少应包含计算泛在、万物互联、信息主导、知识引领、智慧感悟五方面内容。习总书记提出,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格局需要大智慧。信息化越发展,我们推动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就更有智慧。在信息化条件下,要高度重视将信息技术、信息资源、信息智慧等等作为新的生产要素投入到经济活动中,去引领创新。

专家研讨认为,中国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还将继续保持若干年。由于我国具有社会消费人群结构、技术网络条件、参与企业积极性等优良条件,为继续推动电子商务高速发展营造了“沃土”。但在发展中还面临着诚信、应用程度、供给能力、商业模式、法律法规等许多新挑战。

本次大会还颁发了“电子商务集成创新奖”和“电子商务领军旗手奖”。

来源:人民邮电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