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务实的商学院院长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从许多方面来看,位于格拉斯哥的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商学院(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 Business School)的院长苏珊•哈特(Susan Hart)都是一位令人惊讶的商学院院长。无可否认,她是为数不多的成功升任一家商学院院长的女性之一,但在追求学术成就的同时,她也问心无愧地讲求实际。

“我们有一项很明确的政策,就是一切都必须与现实世界相挂钩,”这位热情洋溢的市场营销教授说。她现在已当了6年院长。她说:“如果你不让学生跟现实世界相联系,你就错了。”

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采取这一策略或许并不出奇——它所在的格拉斯哥市是苏格兰的工业中心、凭借在科技和创业方面的实力创下盛名,该大学也支持“有用学习”的观念。

从现实角度而言,这意味着哈特教授会花费时间争取公司高管的支持,让他们成为商学院的研究人员。“如果不请他们过来帮我们,我们就无法把学校办成企业想要的样子,”她解释道。

鉴于哈特教授的教育经历和职业生涯几乎完全局限在苏格兰高等教育体系内,她的另外一个角色可能也是非同寻常的——她是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所有国际活动的负责人。

然而,粗略浏览该商学院的教学和研究情况,就能看出其中原因。首先,该商学院在9个国家开展业务。但更引人注目的是,商学院的所有授课内容都是围绕着一项国际议程设计的。这位健谈的院长表示,这么做对那些投身公司界的人、以及对那些在苏格兰大城市自行创业的人来说,都是同等必要的。

“我们的一些学生已向前一步,创立了小型企业,但市场是全球性的,尤其是如果他们的公司出售奢侈品或小众产品的话。”她说,“如果你是一名时尚设计师,你的布料从哪里来?即便是本地公司都会产生国际影响,并对国际市场产生依赖。”

当被追问她认为学院的旗舰项目是什么时,这位院长沉思了一会儿,然后做出了模棱两可的回答。她表示,学院拥有实力很强的本科教育项目,推出的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也越来越成功——斯特拉思克莱德商学院将于2015年在阿布扎比(Abu Dhabi)推出一项全球能源管理学位教育项目,下一年还将推出一项可持续城市领导力方面的理科硕士(MS)项目。

这位院长称,学院在过去4年里也对MBA项目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与改革。学院按照以科技为重心的原则对整个管理进行了改进,就业办公室的工作也上了一个台阶。

但最大变化是增加了灵活性,使MBA学生可以在该学院分布于九个国家的任何一个授课点参加学习。该学院在中东地区实力尤为强大——授课地点有巴林、阿曼、迪拜和阿布扎比,不过它也在希腊、瑞士、新加坡、香港和马来西亚授课。

“格拉斯哥的非全日制学生,可以参与其他任何一个授课点的课程学习,”哈特教授说,比如学习迪拜或新加坡的物流课程。所有分校园也都在引入在线授课方式。

一直以来,这种灵活性的提高已成为哈特教授担任院长的特色之一,但她迅速指出,学术研究也是她在学院发展方面的工作重点。事实上,她在2008年被任命为院长,正是因为此前她在担任商学院负责研究的副院长时成绩斐然。不过,她坚称,她所注重的学术研究是结合实际应用的学术研究。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德拉•布拉德肖 报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