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购物中心“中庭经济”成吸金利器 一年收益至少千万

印象城中庭的艺术活动

“杭州几乎所有商场‘十一’前的中庭展位都满了,提前一个月都预订不到。”最近有不少商家大倒苦水,“租个中庭办活动实在不容易。”
当商场业绩连连下滑的时候,原本只是用来装饰门面的中庭却格外忙碌起来,尤其在周末,车展、房展、品牌推广、明星见面会一个接一个,丝毫不给中庭“休息”的机会。
推广品牌、提高曝光率,通过挖掘潜在消费者来提升业绩,商场中庭强大的客流聚集能力,吸引了各行各业的商家进驻;与此同时,商场通过举办大型展览、明星见面会等体验活动,也可以增加客流。这么一来,两者形成互惠互利的格局。
这类占据商场中庭的活动所产生的经济利益被称作“中庭经济”。除了客流和潜在消费,“中庭经济”还为商场带来了不少额外收入,有业内人士称,中庭产生的直接经济收益一年可达千万元。
“我们楼盘这次总共设置了4个外展点,有3个是在商场。”龙湖地产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商场里设置展位不仅仅是因为它庞大的客流量基数,“商场消费人群与我们的客户定位相吻合,这是最主要的原因。”
龙湖·春江郦城在杭州大厦C座二楼长廊的展位只有2平方米,展位虽小,但驻足围观的人不少。
“虽然没有抢到最有利的展位,但一个多月来,这个外场点我们就有一千多组蓄客。”该负责人说,设在湖滨in77和庆春银泰的楼盘展位也有不错的反响。“不仅能直接带动楼盘销售,对我们的品牌也有宣传作用。”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天津大悦城总经理吴铮:用独家资源实现购物中心差异化
    在天津大悦城总经理吴铮看来,以买为主的业态生命力会越来越脆弱,购物中心需要以独特的经营卖点、差异化的经营方式吸引客流。在天津大悦城中,大街区小品牌的经营思路让文艺街区骑鹅公社成为整个购物中心里个性最鲜明、平效最高的业态。
  对购物中心品牌依赖
  当品牌稀缺时,以销售商品为主的百货业态是零售业的1.0版本。伴随消费需求的增加与消费模式发生改变,业态丰富的2.0版本购物中心顺势而起。吴铮表示,进化到3.0版的街区化购物中心讲究与消费者沟通,独特的经营亮点会成为消费者选择商业项目的主要动机。以此作为基础,4.0版的购物中心围绕消费者生活服务需求进行变革,让线上线下形成闭环,挖掘与强化粉丝经济。
  吴铮表示,天津大悦城目前处于3.0版到4.0版的过渡期。大街区小品牌的经营方式一方面给消费者来到大悦城消费的理由,满足消费者的消费与心理需求;另一方面,可以弱化经营品牌,让消费者对购物中心品牌产生依赖,变成购物中心的粉丝。
  在大悦城体系中,每一个大悦城都有自己的研究方向与经营亮点。天津大悦城的文艺街区骑鹅公社是购物中心中成长最快的业态。骑鹅公社是环境景观化、业态主题化的室内购物中心街区,总建筑面积为3500平方米,一期包含34家创意店铺,二期有11家实体店铺和15家虚拟店铺。
  在特色街区的带动下,天津大悦城客流与销售从2012年的830万人次与7亿元增长至今年的1800万人次与20亿元。据吴铮介绍,明年还将有3-5条不同主题的街区亮相,有不同的定位、差异化的品牌组合,满足消费者的不同情感需求。街区中的经营品牌,一般不会是熟知的大品牌,更强调专有性,不易被模仿。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务实的商学院院长
    从许多方面来看,位于格拉斯哥的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商学院(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 Business School)的院长苏珊•哈特(Susan Hart)都是一位令人惊讶的商学院院长。无可否认,她是为数不多的成功升任一家商学院院长的女性之一,但在追求学术成就的同时,她也问心无愧地讲求实际。
“我们有一项很明确的政策,就是一切都必须与现实世界相挂钩,”这位热情洋溢的市场营销教授说。她现在已当了6年院长。她说:“如果你不让学生跟现实世界相联系,你就错了。”
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采取这一策略或许并不出奇——它所在的格拉斯哥市是苏格兰的工业中心、凭借在科技和创业方面的实力创下盛名,该大学也支持“有用学习”的观念。 …… [阅读全文]
我讨厌陌生人硬塞的名片

一名记者曾经质疑我对在招待酒会上派发名片的厌烦,指责我“沦陷于旧的势利世界中”,一个我“极度渴望得到认同与关联”的世界。理由是,社交人显然有权利且应当被鼓励去结识他们不认识的人。
这是个多么愚蠢的指控。第一,我在英国殖民地出生长大,13岁时被丢进一所英国寄宿学校,当时我一点英语都不会讲,因此我更多地是势利行为的接受者,而非参与者。
第二,做出这条评论的人难道没有顾及过那些觉得招待酒会十分无聊但却遭到陌生人“伏击”的人的感受?这些陌生人企图告诉他人自己的业务和其他想法。这名记者可能考虑过冗长会议或学术论坛与会者的感受,但是可能几乎没有考虑过社交场合出席者的感受。在社交场合里,人人都应享有自得其乐的权利,享有不受死缠硬磨的、迫切希望告诉你自己在从事什么、应该得到何种帮助的社交人贸然搭讪的权利。认为单方面递出名片、甚至是交换名片就能有什么结果,这纯粹是天真的想法。关系不是以这种方式打开的。如果你真的希望得到别人的适当关注,唯一的方法就是使其对你有足够的兴趣。将名片硬塞给他人对“感兴趣”这一概念几乎是个侮辱。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中原百货业回望与反思 让创新成为常态

  美国学者比尔·萨波里托曾说过:“或者创新,或者消亡。尤其是在技术推动型产业中,再也没有比成功消失得更快的东西了。”显然,对于传统百货而言,一次创新并不难,难的是一直保持着这股“新鲜劲儿”。
  不少实体百货出现“剪刀差”
  如今,伴随着新业态的层出不穷,传统百货开始新一轮转型革新,越来越购物中心化,不断寻觅新的发展空间。
  在全球零售业迅猛发展的数十年里,中国零售行业自然也追随着“大环境”的发展进程。自1978年中国经济起飞,到2002年的20多年间,中国经济处于一个起飞期,那时GDP增长率在10%左右。从2002年到2012年这十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保持在两位数,处于高速增长期。
  在这样的宏观经济环境下,商企大多只追求速度和规模。即便企业遇到一些问题,也不必着急,因为有的问题是可以在发展中迎刃而解的。所以,以前我们常常看到,一家百货商场开业后,顺理成章地进入培育期,习惯性地等上三年才逐渐开始盈利。“中国百货业近20多年不断发展壮大,能在夹缝中生存下来的确不易。”近日,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会长楚修齐表示,过去百货业可以说是风光无限、一枝独秀,尤其是改革开放以后得以飞速发展。而今受宏观经济下行、三公经费取消、电商冲击等多方面的影响,却出现节节下滑的局面。
  不得不承认,现在不少实体百货店收支已出现“剪刀差”。水电气、楼宇折旧等物业费用,人员工资、企业培训等管理费用,还有利息增加之类的财务费用,都在逐年递增。只有销量和利润,在不断下降。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