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海关总署总工程师杨国勋做主题演讲

市委常委佟桂莉致辞

  10月31日上午,2014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重要分论坛之一,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高峰论坛举行。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海关总署总工程师杨国勋做了主题演讲。市委常委佟桂莉致辞。
  杨国勋在主题演讲中指出,跨境电商等新型贸易业态,正在成为我国对外贸易的新增长点。
  他对杭州以创新思路提出网上自贸试验区的设想给予积极肯定,并建议充分利用当前有利时机,总体思路和方案设计,尽快上报,争取早日投入实施。
  本次论坛以共筑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生态圈为主题,探讨如何全面打造跨境贸易电子产业链,促进网上自由贸易的快速发展,共同探索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新模式、新趋势,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跨境电子商务精英。
  “杭州作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首批试点城市之一,率先全面运作一般出口、直购进口、网购保税等新型通关模式,在业务覆盖、交易规模、模式创新、产业集聚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各城市前列。”佟桂莉在致辞中说到,“下一步,杭州将在原有试点成果基础上,积极谋划,并向国家申报中国(杭州)网上自由贸易试验区,通过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来促进跨境电子商务的自由化、便利化、规范化发展,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应对国际贸易新秩序,推动外贸稳增长、促转型,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杭州经验。”
  本次论坛以共筑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生态圈为主题,探讨如何全面打造跨境贸易电子产业链,促进网上自由贸易的快速发展,共同探索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新模式、新趋势,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跨境电子商务精英。
  据了解,杭州是海关总署确定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首批五个试点城市之一,杭州“先行先试”亮点突出。特别是今年5月7日,杭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业务在开发区内的出口加工区启动。目前,已完成备案企业122家,开展业务的84家,直邮完成5家,引进了天猫国际、银泰网、中外运等龙头、优质企业。
  截至10月30日,开发区试点保税进口业务累计进区备货总值已突破1.8亿元,交易订单突破35万单,交易金额达到8149万元,位居全国试点城市前列。刚刚宣布启动“全球化元年”的天猫国际就有70%以上的业务在该园区运作。(本站记者 张洁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