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公关E时代玩转“社交媒体”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富翁罗恩·斯特金拥有三条猎犬,威利、迪克西和兰斯,他不仅为它们开通了推特(Twitter)、Facebook等账户,还雇佣了专业顾问帮忙打理。作为这些宠物狗的社交媒体维护师,乔西·戴维斯每周会抽出4-8小时更新狗狗们的社交账户,素材是罗恩提供的视频或照片,口吻则转成宠物狗的自述,目前,这几只宠物狗的Facebook粉丝已经达到了2.3万人。当然了,乔西的服务不是免费的,这份有趣的兼职报酬为每小时45美元,他的本职是一名网页设计师。
  连宠物狗都配置了社交媒体顾问,何况企业?在迅速迸发的社交媒体市场中,充斥着大量毫无经验却又财大气粗的客户们。美国马萨诸塞州大学达特茅斯分校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500强企业中,77%的公司有推特账户,70%有Facebook主页,69%有YouTube账户。
  公关E时代,当面对完全不一样的游戏规则时,如何打造自己的官方社交账号?人们在社交网络上如何评价自己?如何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广告或对潜在客户进行营销?
    种种问题不一而足。需求即商机。在美国,帮助企业制定更好的“社交媒体”战略,已成为创业的时髦方向。
  Sprinklr & Spreadfast :跨国品牌的“社交”总管
  一家大型企业的终端消费者可以达到十亿量级,在这个“所有人对所有人传播”的年代,关于品牌的在线评论无处不在,甚至横跨多国语言,催生了诸多现实问题。诸如,团购网站Groupon如何聆听来自48个国家的1500万粉丝的声音?通用汽车又如何及时回应普通消费者在推特上的提问,或者该怎样应对他们在个人博客中提到的对凯迪拉克的评价或不满?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45亿打造医疗旗舰北大医疗产业链拓展加速
12月5日,坊间盛传的京城最大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开业,该医院也是社会资本自建的最大规模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由北大医疗和北大医学部共同筹办,总投资45亿,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核准床位1800张。
45亿打造的神话
在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内,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可谓庞然大物:亚洲最大单体医疗建筑、门诊楼的机场航站楼式设计,各种精巧保证了即使日均门诊量过万,秩序依旧井然。
这是北大医疗重金打造的医疗旗舰,也是社会资本办医的一个缩影,更确切地说,是一个神话。目前,社会资本办医的情况是,热情高涨,一哄而上,医院并购资讯不绝于耳。但无限风光的背后是,行政壁垒仍旧不低,投后管理堪忧。据医疗行业分析师透露,高水平医师匮乏将成阿克琉斯之踵,相当部分进入医疗服务领域的公司并没有找到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销售是一种生活方式
有人试验过, 在街边, 拿着100 块人民币试图“销售”给路人,看看多少钱卖得掉。100 元人民币的价值,当然也是100 元,销售人自己知道,这是真币。结果正如你所预料的,别说打八折,可能就算不要钱,也没人要,人家总有顾虑。
这个试验背后,其实就是销售的难点所在。在整体诚信度不高的社会,大家的防御机制都很强。销售人要做的,就是拥有好意,同时让别人原原本本地感受到自己的好意。这需要方法,也需要训练。
真正好的销售,会用对方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主张,他会设身处地考虑对方的情境、对方的需求,甚至是把对方的老板、对方的客户都考虑在内。在这个过程,不是把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更不是给对方洗脑,而是让对方看到不同的画面,自己做出决定。 …… [阅读全文]
四大金融民工职业发展必读
    从苦逼的券商研究员到看似高大上的投资银行家,再到看着光鲜亮丽的信托经理与PEVC投资经理,所做的工作其实都只不过是人民币的搬运工外加拉皮条和吹牛B。
    金融业职业选择必读系列之一:券商研究员
    小券商研究员究竟有多苦逼?问了一下,答曰:“三年前月薪2500,现在翻番了!”
    这种窘困的情况我是知道的。去年调研,一研究员跟我说,晚上都在公司写报告。“为什么不回家写呢?至少舒服点。”“家里没钱装网络。”我默然。又据说,某证券上海研究部裁员,一研究员尚未找到下家,为了不让这几天来沪过年的父母担心,还坚持每天出门“上班”。潸然泪下。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春雨医生张锐:医药电商,用服务取代流量
中国医药B2C去年的市场规模为42.7亿,占中国药店零售交易总额的比例为1.71%,美国的占比是30%,这“百倍鸿沟”的差距是如何形成的?行业人士及专家们给出的原因无非是以下几条:处方药没有放开,医保没有对接,电子处方没有实行……真的是这几个原因导致的么?我算了一笔账,如下:
去年的医药电商卖药买了17亿元,如果处方药放开,按照处方药市场是非处方药市场的5倍,那么处方药市场就是85亿元,放开后的药品总市场为102亿元。医保一旦放开,按照自费药占总市场的30%来算,102亿元再除以0.3,医保对接后的药品网购市场规模为340亿元,这与美国药品网购市场的743亿美元相比,依然是天壤之别。
现在问题来了:中美电商份额的巨大鸿沟,体制和政策可能只是部分原因,甚至不是本质原因;以目前中国医药电商的销售力,处方药网售开禁的大红利,大部分人只能喝汤,吃肉休想。这个市场确有巨大的市场空间,谁能够抓住历史机遇谁就能完成市场洗牌,成为王者!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