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华视传媒争当体育营销先锋 助力品牌纵横四海

《职业经理人周刊》

10月27日,第八届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圆满落幕,经过4天紧张刺激的海上竞逐,中国杯的各个组别前三甲排位尘埃落定。

创立八年来,中国杯帆船赛已经汇集了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和非洲的五大洲船队参加,每年赛事都吸引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支船队前来竞逐。本届比赛报名船队突破了140支,最终取得参赛资格的108支船队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赛事规模再次刷新亚洲大帆船赛事的历史,现场观众也达到创纪录的5万人,体现出了中国杯帆船赛品牌影响力逐年提升。

第八届中国杯帆船赛

第八届中国杯帆船赛

携家带口沐浴在大亚湾畔温暖的海风之中,欣赏着刺激惊险的高水平帆船赛事的同时,还能参加主办方安排的艺术展、摄影沙龙、欢乐嘉年华、互动游戏体验等多种活动,这是何等的快意人生……

有众多来大亚湾参加中国杯的观众透露,接触并了解这项赛事是通过移动电视,在全国主要城市的公交、地铁线路上,制作精良的赛事宣传片以及精彩纷呈的赛事集锦,让众多帆船爱好者为之倾心并投身到这项赛事中来。

作为国内最大的户外数字移动电视媒体,华视传媒与中国杯强强联手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年是华视与中国杯牵手合作的第三年,可以说从一开始就是世界帆船赛事传播史上突破性的尝试:在包括深圳、广州、北京、上海在内的20个公交、地铁城市的电视终端广泛传播,全天候滚动播出中国杯宣传片、赛事视频等精彩内容,让公众更迅速直观地了解帆船运动,从而吸引更多人关注并来到中国杯现场。

这是一种真正的全民运动的快乐,为全民带来乘风破浪、同舟共济的“正能量”的传播和交融。

让中国杯帆船赛与每一个人都有关,是赛事创办者的最大期望。中国杯帆船赛创始人、首席运营官晓昱认为“更需要中国杯帆船赛成为接地气的活动,观众不仅只是比赛时来看一眼,而是从各个层面可以关注和投入这项活动,比如购买一个航海产品、一套选手服装,或是周边产品,激发人们对航海的兴趣。”

也正是基于这个诉求,让中国杯和华视最终走到了一起。中国杯帆船赛选择与华视传媒合作,也是希望借助这样有穿透力的媒体,让更多普通民众了解和认识帆船比赛,教观众从专业角度看懂和欣赏这项运动和活动。借助华视传媒覆盖全国的移动电视网络,倡导“海洋生活”的中国杯帆船赛,拥有了广泛的大众基础;也使得这一“高大上”的体育赛事,为全民提供了一套文化精神生活的“大餐”。在一系列高端赛事中,率先打开了大众影响力。华视传媒携手中国杯,也是更好的把握移动电视观众需求、提升品牌影响力、打造电视媒体核心价值的又一重量级举措。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已经连续五届当选为CCTV体坛风云人物总评选环节的评委——华视传媒董事局主席兼CEO李利民先生认为,在传统营销时代,传播的目的是为了到达;而在移动互联时代,到达的目的是为了传播。他希望华视能够用户外移动电视和公交Wi-Fi网络的力量,将体育精神的正能量尽可能的传播最大化。

“选择中国杯,不仅仅是因为它是一项赛事,更是一场全民海尚嘉年华,这个‘尚’,就是崇尚的尚、时尚的尚。中国杯不但展现了帆船运动、海洋文化的魅力,还代表一种今天的生活方式、一种梦想、对未来的一种憧憬。我们更希望借助移动电视覆盖5.7亿人的庞大群众基础,让这一高端赛事为普通民众所了解、所喜爱。”李利民解释了当初选择中国杯的原因。

对于中国杯帆船赛与华视传媒的合作,李利民认为华视传媒有义务做帆船赛的亲民推手。在这次中国杯期间,华视一方面采取开发新栏目、新节目和新板块的传统模式,另一方面集中研究如何将中国杯作为高端用户入口,导入、传播、推动帆船、海洋生活、时尚健康环保的概念和题材,让品牌和体育赛事联系的更加紧密。

作为一名曾经的体育人,李利民有着深厚的体育情怀,深谙体育营销与品牌推广之间结合的门道,他深知体育营销不仅仅是简单的赞助赛事,曝光广告,邀请体育明星做企业形象代言人……而应该是构建一个围绕体育营销,整合平台资源,打造创新内容,强化人才输送的体育营销生态圈。

依托于体育活动,将体育精神、传媒特质与品牌文化完美融合,形成特有的企业文化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华视的平台在“移动”的公共交通载体上,面对的是“移动”中的人群,运动性是华视传媒很重要的属性之一,使得这个媒体在体育传播方面有先天的优势。透过聚焦体育赛事传播内容,华视传媒这种平台的内置属性得到了很好的凸显。无论是这次和中国杯合作,还是和中国体育赛事商业价值排名第一的“中超”强强联手,华视都是在运用体育整合营销、大事件营销,为乘坐公共交通的、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提供了他们喜爱的体育文化,才能吸引人们广泛地参与。进一步提升华视作为户外媒体、移动电视媒体的品牌领导力,打造电视媒体的核心价值——“中国体育赛事传播第一移动电视媒体”。

中超赛场华视WIFI宣传

中超赛场华视WIFI宣传

在26日中超第29轮恒大主场对阵国安的比赛中,球场的LED广告版上出现了“华视喊你上公交蹭免费WiFi”的内容。据了解,这是华视正在打造的公交WiFi网络,将给市民免费使用。未来,结合了移动电视和公交WiFi网络的“公交大媒体”,无疑会聚拢更多的体育迷,使得乘客可以更便捷在路上实时观看各种精彩的体育赛事,不受时间、地域、流量的限制。也为中国体育赛事的传播,开创了新思路。

华视打出的体育营销牌还不仅仅只有这些,在今年8月23日,华视传媒和武汉体育学院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建新闻传播学院,武汉体院新闻传播学院被冠名为华视传媒学院。此举从长期着眼来建立完整的体育营销战略,针对国内体育营销专业人才严重缺乏的现状,整合学校和企业的优势资源,对中国体育资源的长期发展和赛事营销的研究与完善做出了积极尝试。此举也使得华视传媒在体育营销和传播领域的探索走在了行业前列。李利民表示:“一是基于体育人才的拼搏精神,二是希望通过校企共建的形式,用互联网思维培养创新型人才以及在学校、企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出探讨和大胆尝试,华视与武汉体育学院的合作,是我对教育的一份责任,对年轻人的一份厚望,更是一个学生对母校,对培育我的老师应该做的事情”。

以体育营销作为企业发展战略,强化平台资源整合,创新体育传播内容,培育顶尖体育营销人才,致力于打造更为完整的体育营销和传播生态环境,华视传媒的探索在我国体育营销的道路上具有一定的先锋作用和现实意义。

来源:搜狐体育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