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PP租车B轮融资6000万美元 IDG晨兴资本领投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今日,PP租车宣布获得6000万美元B轮融资,该轮投资由IDG、晨兴资本领投,源码资本、明势资本以及公司A轮投资人红杉资本、清流资本跟投完成。

PP租车于今年6月份获得红杉资本中国、IDG资本、Crystal Stream清流资本、源码资本1000万美元A轮融资。美团网创始人王兴、去哪儿CEO庄辰超及明势资本黄明明均是PP租车天使投资人。

今年6月份,PP租车曾参与美国硅谷孵化器Plug and Play与中国《创业家》杂志组织合办的《中美创业大赛》。据i黑马了解,PP租车是亚洲第一家私家车租赁平台。在这里,车主可出租闲置车辆获得每月3000元以上额外收入,租客可以低于租车公司30%的价格方便租用附近车辆。

PP租车CEO张丙军表示:获得B轮融资后,首先是继续加快市场扩张和提升运营能力,近一步巩固和扩大PP租车的绝对行业领先地位;同时以用户为核心,重点提升和完善用户体验,解决用户痛点,提供低价、便利的租车服务;还要构建业内最强的风控体系,从智能硬件设备以及团队建设两个角度同时发力,确保最高级别的安全保障体系。

PP租车创始人王嘉明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当时他发现新加坡为了减少汽车保有量,将进口车关税、上牌照费用提的很高,使得新加坡人民购买一辆中国产微型车都要花掉十余万人民币。

从共享汽车中寻觅到商机的王嘉明,与两位朋友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张丙军以及清华硕士薛承坤共同进行了市场调研,发现至少有将近两成车主愿意把自己的汽车租出来。

很快,PP租车2012年12月12日在新家坡正式运营。由于PP租车变相在替政府解决机动车保有量的问题,大量媒体开始关注他们,并在2013年1月份获得了新加坡政府60万新币(约合300万人民币)的天使投资。

在PP租车的平台上,目前用于出租的车辆主要为私家车。对于私家车参与运营是否具有合法性,王嘉明解释,将车辆的财产所有权与运营权相分离,即是将财产处置权通过民事合同进行约定,使私家车主免于沦为“黑车运营”的尴尬。而对于车主最关心和担忧的安全和责任界定的问题,王嘉明的解决办法是资格审核——在用户加入PP租车会员时,出租和租车用户双方的身份都要通过系列证件严格验证,以确保注册信息的真实性。之后,再通过平台上每辆车上安装的追踪设备,车主和PP租车平台可以实时查看车辆位置和行驶情况,并且车辆若被开出预定范围会自动报警。同时,PP租车也已经和一家著名保险公司合作,为每辆车、车主、驾驶员提供第三者责任险和车辆损失险。

据了解,目前与PP租车类似模式的还有宝驾租车、友友租车、凹凸共享租车等,均已获得投资。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P2P租车市场也将迎来激烈竞争。


来源:i黑马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