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2014年三季度中国十大变频器上市公司赚钱排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4年三季度过去了,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中国变频器市场各大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如何,我们进行了整理汇总。
 
  1、汇川技术 300124
 
  深圳汇川成立于成立于2003年4月,并于2010年9月28日在A股创业板成功上市(股票简称:汇川技术,股票代码:300124)。经过10年的高速发展,公司已经成为国内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的领军企业。技术创新能力、销售收入和纳税额连续多年保持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公司已经成为引领变频器、伺服、PLC等产品进口替代的民族先锋企业。
 
  汇川技术专门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低压变频器高压变频器、一体化及专机、伺服系统、PLC、HMI、永磁同步电机、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光伏逆变器等;主要服务于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新能源三大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电梯、起重、机床、金属制品、电线电缆、塑胶、印刷包装、纺织化纤、建材、冶金、煤矿、市政、汽车等行业。公司在低压变频器市场的占有率在国产品牌厂商中名列前茅,其中一体化及专机产品在多个细分行业处于业内首创或领先地位。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掌握了高性能矢量变频技术、PLC技术、伺服技术和永磁同步电机等核心平台技术。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已获证书的专利213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154项,外观专利43项;公司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但尚未获得证书的专利224项,其中发明专利184项,实用新型专利35项,外观专利5项;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共取得80项软件著作权。公司拥有员工2410人,其中专门从事核心平台技术的研究、应用技术的研究和产品的开发的研发团队547人。
 
  2014年公司第三季度营业额5.54亿元,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1.63亿元。
  2、新时达 002527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注册商标STEP,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创新型企业,上海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上海市专利示范企业,拥有上海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010年12月,新时达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股票简称:新时达,证券代码:002527。
 
  新时达是工业自动化、高效节能、绿色能源领域的专业公司,电气传动及控制运动专家,公司产品主要包括高/中/低压各种变频器、一体化驱动控制器、无功补偿装置、伺服驱动器、工业机器人;电梯控制与驱动系统、电梯星辰物联网、电梯配件及专业线缆等。广泛应用于装备制造业和节能改造项目,主要涉及电梯、港机、起重、橡塑、煤矿、冶金、水泥、太阳能/风能发电、机床、包装、市政等行业。
 
  新时达变频器产业化项目获得中央预算资金支持并纳入国家火炬计划,矢量型变频器、电气控制系统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并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发明奖,大功率港口起重专用变频器项目被列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工业机器人、港机专用变频器等项目被列入上海市重大技术装备研制专项,伺服驱动系统等产品被认定为上海市自主创新产品。
 
  新时达实施全球化战略,在中国和德国设立有研发中心与制造中心。以电气股份为母体,旗下拥有电气事业本部、上海辛格林纳新时达电机有限公司、上海新时达机器人有限公司、上海新时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奥莎新时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新时达电梯部件有限公司、上海新时达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谊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国内子公司;在海外拥有德国新时达电气有限公司、香港国际新时达集团有限公司。
 
  2014年公司第三季度营业额3.61亿元,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0.69亿元。
 
  3、英威腾 002334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2010年在深交所A股上市,股票代码:002334。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现有控股子公司9家,业务涉及电气传动、工业自动化、新能源、轨道交通牵引、矿用防爆、能源管理、楼宇智能等领域,总部现有员工1100多人,国内、外办事处30余个,产品销售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英威腾依托于电力电子、自动控制、电机控制、节能环保、物联网、信息化等关键技术的掌握,主要产品涵括高、中、低压变频器、电梯智能整体机、伺服系统、PLC、HMI、电机和电主轴、SVG、UPS、光伏逆变器等。
 
  在基础业务变频器领域,英威腾占据国内领先地位,拥有覆盖高、中、低压通用及各行业专用丰富的产品系列,电压等级220V-10KV,功率范围0.4-8000KW,产品在市政、塑胶、油田、化工、冶金、纺织、机床、矿山等行业广泛应用。
 
  目前,英威腾电气目前已在全国建立了系统的营销网络,在无锡、杭州、西安、济南、沈阳、上海、武汉、泉州等地设立了二十余个分支机构,与上百家渠道商建立了合作联盟,上千家用于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产品远销亚、非、欧美都海外国家和地区。
 
  2014年公司第三季度营业额3.02亿,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0.5亿。
 
  4、合康变频 300048
 
  合康变频成立于2003年,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证券简称:合康变频,证券代码:300048,是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高、中、低压及防爆变频器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下设2家全资子公司,6家控股子公司,1家参股子公司,一个重点实验室和一个技术中心。拥有遍布全国的办事处和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产品销往全球六大洲20多个国家和海外地区。
 
  合康变频2006年成为高压变频器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之一,连续8年荣获用户满意十大国内品牌,连续两年荣登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百强榜。公司生产的高压变频系列分为通用高压变频器和高性能高压变频器两大系列,其中通用高压变频器通过调节电机转速实现节能目的,主要应用于电力、矿山、冶金、水泥、石化、市政等领域的风机、泵类传动控制;高性能髙压变频器运用矢量控制及能量回馈技术,具备恒转矩、动态响应快、调速精度高、调速范围宽、快速制动等特点。
 
  中、低压变频器和防爆变频器系列,主导产品HID系列变频器,包括通用型、高性能矢量型、四象限带能量回馈型、起重专用、注塑机专用、油田抽油机专用、供水专用等中低压变频器,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已获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
 
  此外,公司在叠层母排技术、能量回馈/矢量控制技术、同步变频技术和大功率变频技术等方面在国内居领先地位。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钢铁、采油、矿山、建材、制药、纺织、化工、造纸、塑料、机床、起重、拉丝机、城市供水等行业和领域。
 
  2014年公司第三季度营业额1.5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0.06亿。
 
  5、科陆电子 002121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电工仪器仪表、电子式电能表和电力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1996年。2007年3月6日,科陆电子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121。
 
  公司主要经营电力测量仪器仪表及检定装置、电子式电能表、用电管理系统及设备、配电网自动化、变电站自动化、智能变电站监控设备、继电保护装置、互感器、高压计量表、数字化电能表、中高压开关及智能化设备、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及充/换电设备、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检定装置、箱式移动电池储能电站、储能单元、高中低压变频器、电能质量监测与控制设备、电力设备在线监测与检修产品、无功补偿器(SVG/SVC/STATCOM)、风电变流器、光伏逆变器、射频识别系统及产品、直流电源、逆变电源、通信电源、LED电源、航空电源、化学储能电池、电能计量箱、电能表周转箱、环网柜的研发、销售等。
 
  公司旗下现设立了科陆软件、科陆电源技术、成都科陆洲、科陆变频器四大子公司,分支机构和营销网络遍布国内30多个主要城市。同时,科陆电子以标准仪器仪表和电子式电能表为起点,已成功打开印度、巴基斯坦、丹麦、意大利、韩国、俄罗斯、厄瓜多尔、秘鲁、智利、保加利亚、孟加拉、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
 
  依托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深圳市企业技术中心两大技术开发平台,公司自主开发并承担了多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和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公司全面采用国际、国内先进的电子、通信和信息技术,独立开发、自主研制并生产了100多种主要产品,荣获多项省市级科技进步奖和广东省重点新产品称号,公司拥有几十项国家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产品全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涵盖用电自动化系统、电子式电能表、标准仪器仪表、电力操作电源等四个大类。
 
  2014年公司第三季度营业额4.67亿元,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0.29亿。
{分页}     2014年三季度过去了,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中国变频器市场各大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如何,我们进行了整理汇总。此前我们介绍了上半部分企业,下面来看看十大上市公司中的下半部分企业有哪些。
 
  6、华微电子 600360
 
  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功率半导体器件设计研发、芯片加工、封装测试及产品营销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华微电子拥有3英寸、4英寸、5英寸与6英寸等多条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及IC芯片生产线,芯片加工能力为每年400余万片,封装资源为45亿只/年。公司在终端设计、工艺制造和产品设计方面拥有多项专利,各系列产品采用双极、MOS技术及集成电路等核心制造技术,公司主要生产功率半导体器件及IC,应用于消费电子、节能照明、计算机、PC、汽车电子、通讯保护与工业控制等领域。
 
  华微电子是NXP、FAIRCHILD、VISHAY等国际知名企业的合资合作伙伴,是PHILIPS、TOSHIBA、FAIRCHILD等著名跨国企业的配套供应商,与国内诸多优秀战略伙伴保持着良好合作。
 
  华微电子虽然不生产变频器,但它生产变频器的核心器件IGBT,今年年初,华微电子表示IGBT新产品已经实现批量生产,该产品广泛应用于高铁、节能变频、风电、太阳能等产业中,但IGBT的核心技术与产业仍集中在发达国家。华微电子是国内第一家突破IGBT芯片制造的上市公司,因此受到投资者关注。
 
  2014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额为9.53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27亿元。
  7、荣信股份 002123
 
  荣信股份公司是经辽宁省人民政府批准,以鞍山荣信电力电子有限公司截至2000年8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2,631万元,按1:1的比例折合股本2,631万股,于2000年11月10日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设立时名称为“鞍山荣信电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5月20日变更为“辽宁荣信电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主要从事大功率电力电子设备研发、设计与制造业务,产品包括高压电网无功补偿设备、滤波器、串联补偿器、变频器、变流器等。并广泛服务于电力、冶金、煤炭、有色金属、电气化铁路、风力发电、船舶等领域。用户遍及中国,出口至德国、意大利、土耳其等欧洲国家,印度、越南、泰国等亚洲国家,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以及巴西等南美洲国家,在国际享有盛誉。
 
  荣信股份拥有强大的研发技术团队和先进的电力电子试验基地,拥有66kV/16000kVA高压变电站、SVC专用高压全载试验中心、高压变频专用全载试验中心等设施。率先通过德国TUV、欧盟CE-LVD、ISO9001、ISO14001及OHSAS18001等国际认证的企业,产品技术规范完全符合国际标准。
 
  荣信高压变频器目前是业内唯一应用四象限高压变频技术的变频装置,集成了交——直——交多电平串联叠加、矢量控制、四象限及IGBT模块热管散热等多项目前世界领先的技术,产品整体技术性能居国际领先水平并填补了国内空白,被列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项目。在国内,荣信高压变频器全面代替进口,大幅度降低高压电机的耗电量,为我国工业企业节省了大量电能。
 
  2014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额为2.45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53亿元。
 
  8、智光电气 002169
 
  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电气控制与自动化领域里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性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电网安全与控制设备、电机控制与节能设备、供用电控制与自动化设备及电力信息化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智光电气产品主要包括:新型自动跟踪补偿消弧线圈及选线成套装置、智能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系统、分布式企业级电气监控与能量管理系统以及电力信息化系统。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大中型工业企业、市政建设、基础设施等领域,能有效提高电网安全稳定性、改善电能质量、节能降耗、提升企业电气设备安全可靠性、提升企业能源管理水平。
 
  公司产品均被列入2007年1月23日国家发改委、科学技术部、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发布的《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2007年度)》,其中高压变频调速系统和电气监控与能量管理系统还属于《十一五规划纲要》规划的“十大节能重点工程”。
 
  在电机控制与节能方面,公司的高压变频调速系统于2001年正式立项进行技术研发,并被列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十五”重大专项科技攻关项目及广州市“十百”创新工程。经过五年的自主研发和创新,公司攻克了多项具有重大意义的技术难题。
 
  由于该产品技术上的独创性、稳定性和显著的节能效果,自2005年8月开始正式进入市场,截至2006年末,累计销量已达到108套,当年销量列国内品牌第三名,并保持了非常强劲的增长趋势。该产品获得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另有3项发明专利已被受理。
 
  2014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额为1.44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08亿元。
 
  9、九洲电气 300040
 
  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作为一家成长型的电气企业,现有总资产4亿多元,员工700多人,科研生产基地占地55000平方米,装备有当代最先进电气生产成套装置和检测设备。
 
  公司致力于电力电气产品的研发创新与生产销售,拥有“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装置”、“兆瓦级全功率风力发电变流器”、“大功率智能型高频开关电源”及“电气控制自动化系统”等系列产品以及其自主知识产权。并且在全国建立了八大区域销售分部和三十二个驻外机构。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电厂、冶金、化工、能源、交通、市政工程以及国防等重要部门与领域。
 
  公司逐步建立形成亚洲最大的高压变频带载实验站,成为国内最大的高压变频生产基地,“基于IGBT、MOSFET电力电子器件的专用功率模块(ASIPM)”是现代电力电子技术的具体应用,对我国现代通讯、电子仪器、计算机、工业自动化、电力工程、国防及某些高新技术提供高质量、高效率、高可靠性的用电起着关键的作用。“1.5MW风电变流器已进入批量生产的产品成熟期,已广泛用于水厂、电厂、钢厂、化工厂、水泥厂、石油输运和石油矿井等场所。
 
  2014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额为0.39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01亿元。
 
  10、宝德股份 300023
 
  西安宝德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家批准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石油、煤炭、冶金、专用设备、新能源等自动化设备的研发、制造及系统成套。
 
  西安宝德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为石油行业提供1500m到12000m钻机的一体化电控系统、顶驱变频控制系统、海洋钻井平台电控系统、自动送钻控制系统、钻机电视监控系统。为冶金行业提供10—20万吨镀锌生产线、10—20万吨彩涂生产线、10—20万吨酸洗生产线、拉矫机、飞剪、纵剪、4辊6辊轧机电气控制系统。为航空航天提供风洞控制系统,为亚洲最大的水动力试验室提供拖车控制系统及为多种实验台提供控制及检测系统。
 
  公司为全国各大油田成功配置了直流、交流电传动钻机百余套,产品远销美国、俄罗斯、埃及、利比亚、阿曼、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多项产品荣获国家及省市级奖项。
 
  宝德公司遵循“创新求精、厚德大成”的立业方针,坚持科技进步、自主创新,以新技术应用、新项目开发、新设备研制为目标,目前,公司已经拥有多项国家专利技术,提升了宝德公司的产品技术领先优势及市场竞争实力。
 
  2014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额为0.17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03亿元。
   
      更多变频器信息,请关注金令牌电力猎头。
 
来源:OFweek 工控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