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传统广告失灵 江淮汽车转战移动营销

《职业经理人周刊》
      深圳2014年10月31日电 / -- “互联网思维”这一热词最初火起来的时候,狠狠震荡了一把地产行业和餐饮业 -- 万科万达万通开始跨界营销;皇太极煎饼和雕爷牛腩都估值上亿,给传统餐饮行业好好上了一课……而这时,制造业并没有感受到互联网思维的冲击,董明珠甚至与雷军十亿对赌,足可以看出制造业对互联网的麻木与轻视。

    但进入2014年,情况开始有了变化 -- 制造业渠道不畅、库存增加的危机开始凸显;与之相对的是阿里、小米等互联网企业跨界传统行业取得的巨大成功,这让制造业开始重新审视并反思互联网的重要性。年初,海尔在内部邮件中通知停止所有平面媒体广告,引发热议;作为本土制造业的代表,江淮汽车与点媒联手策划的“IEV电动轿车”整合传播案例,以移动互联网为平台,借助大数据精准互动营销,成效斐然,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上,获得了长城奖营销案例金奖,成为制造业触电移动互联网的现象级事件。

2014中国广告节颁奖盛典

2014中国广告节颁奖盛典

    移动用户沉淀加速反转即将形成

    2012年第二季度,互联网广告收入就已经超越报纸广告,完成新媒体形态的第一次反转。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移动互联网广告超越PC互联网广告的第二次反转也即将形成。

    从今年一季度开始,Facebook移动端广告份额就一举超过PC端,且迅速拉开距离,到第三季度已达62.0%。这一趋势在国内也有体现,新浪微博广告收入的四成来自移动终端,随着移动用户沉淀的加速,预计在Q4实现移动广告的全面超越。

    随着用户行为习惯的迁徙,广告主向移动终端倾斜已成不争的事实,江淮汽车将移动终端作为重要营媒体道亦是出于这种考虑。毕竟对于广告主来说,用户的注意力去哪,钱就去哪

“江淮IEV电动车”案例示例图

“江淮IEV电动车”案例示例图

    营销仅是制造业改变传统的开始

    对于传统制造业来说,不仅需要移动互联网的营销服务,更需要移动互联网的经营理念和思维方式。在点媒为江淮IEV电动车制定的移动营销策略中,将移动互联网思维的精髓 -- 参与感、互动性和科技感糅入营销中,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广告主和受众。

    营造参与感,让用户心甘情愿掏钱。当一条广告说教式的轰炸消费者,我的车更省油、不用摇号、不限行时,用户不仅不接受,还会引发反感,毕竟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做到蓝翔那样“深入人心”。于是,点媒决定从营造用户参与感入手,利用minisite页面,设计了一个汽车小游戏,通过摇号、加油、堵车、限行几种有车族经常面对的困境,让用户实地感受驾驶过程中电动汽车的便利和舒适,构成强烈的购买欲望,心甘情愿的掏钱。

   

 交流互动也能产生价值。传统营销时代,企业利用传统媒体对用户开展点对多的单向传播,而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意识开始觉醒,广告主不再遥远,而是能够与用户实时沟通的具有人格特征的个体。点媒利用移动终端的天然沟通属性,为广告主与客户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渠道,用户可以一键拨打电话,一步加为微信好友,甚至可以通过广告界面直接留言沟通,打破了单向沟通的藩篱。

    此外,点媒还借助DMP数据分析平台精准定向有购车需求的用户和爱车一族,保证了资讯的准确到达,在界面设计上,充分利用重力感应、触屏交互、LBS等技术手段,避免了打扰非目标用户更让用户爱上广告,体验到移动营销的乐趣。

    最终,本次营销在目标地区实现展示600万次,影响150万独立受众并吸引4万多次点击,有近百位用户到4S店试驾,大大超出了预期的营销效果。“点媒不仅是我们投放广告渠道中效果最好的一家,更让我们也搭上了互联网的风潮,希望江淮可以借此飞得更高!”江淮汽车营销负责人表示。

来源:美通社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