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O2O给谁带来了机遇?

《职业经理人周刊》

O2O概念最早来源于美国,并传入中国成为时下热门的话题,O2O使得互联网的商机延伸到了线下甚至更广阔的领域。

O2O即Online To Offline(在线离线/线上到线下),互动百科上对O2O的解释为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当然O2O的概念现在日益广泛,只要产业链中既可涉及到线上,又可涉及到线下,就可通称为O2O。

O2O给谁带来了机遇?

互联网领域与传统领域的结合

概念说起来似乎有点抽象,举个例子,团购和电商就是一种典型的O2O,消费者可在线支付线下商品、服务,再到线下去获取商品或享受服务,其优势在于消费者能在享受线上价格优惠的同时,又可以享受线下贴身的服务。

应该说O2O其实涉及到两个领域,一个是线上即互联网,另一个则是线下的传统领域,做O2O的思路,一种是互联网行业向传统领域延伸,而另一种则是传统行业向互联网领域延伸,如此看来,做好O2O,既是互联网企业的机遇,也是传统行业的机遇。

但是目前来看,互联网行业的步子显然要走的更快,很明显O2O已经成为国内互联网巨头的下一个战略方向,从百度收购糯米团购,腾讯向大众点评网注资,都可以看出互联网巨头对于O2O布局的端倪。

淘宝的“双十一”购物更是很早就开始实践,并造出了不小的声势,2014年将已经成为“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第六年,淘宝也不断加入O2O元素,使得线上线下联动、更多品类、知名品牌和零售门店参与进来。

从产品到体验的转变

与激进的互联网厂商相比,IT基础设施供应商应该还是属于传统领域的范畴,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传统IT基础设施供应商对于这些新兴技术和应用模式的关注丝毫不亚于互联网企业。

而且对于传统IT基础设施供应商而言,也希望从这些新兴的技术和应用模式中发掘新的技术和应用趋势,对自身的架构和流程做一些改善,甚至是实现业务和商业的转型。

对于AMD这家芯片技术和方案提供商而言,移动互联、O2O这些互联网技术和营销模式让它看到的是用户从重视产品到重视体验的巨大转变。

从产品角度,不管是平板还是手机,在终端产品的设计上给人的感觉都是越来越重视用户的体验。

其次,从营销的角度来说,用一个特别清晰的产品特点去拉近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并让消费者从购买产品的过程中获得满足感,这是一些互联网产品能够快速打开市场的原因,也是AMD希望从中学习和吸取的技巧。

以前的推广途径和管道有限,但是移动互联的出现已经彻底改变了这一局面,使得产品能够通过这一途径与大众消费者进行更好的连接,这对于任何一家公司都会是机会。

因此,在产品的基础上注重用户体验,同时因为芯片技术要更加偏向于系统内核,因此如何将这种比较偏内核的产品技术用一种更加偏向应用的方式来传达给用户,让用户去去认识,并接受它的重要性,这也正是AMD从互联网的营销方式方式上获得的启发。

来源: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