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欧美经济差异支撑美元 黄金将探至1000美元

《职业经理人周刊》

    10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调整宣告结束,加之日本扩大宽松货币政策规模,美元指数上破前期高点。与此同时,国际金价呈现加速下滑态势,后市看向1000美元/盎司。

  欧美经济差异支撑美元

  三季度以来,美国的经济数据保持乐观,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GDP初值年化环比增3.5%,高于预期的3.0%及前值4.6%。劳动力市场方面,非农数据及周度的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指标均表现乐观。相比之下,房地产市场复苏相对较慢,但在近两个月也有所好转。数据显示,美国9月新屋销售连续第二个月上升,优于市场预期值;美国9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也优于预期及前值。劳动力市场与房地产市场转暖为美联储货币政策逐渐正常化奠定基础。

  反观欧洲经济,7月葡萄牙银行危机折射出欧元区在欧债危机后经济基础的脆弱性,德拉基两次利率决议上的宽松表态令市场失望。此后包括德国在内的欧元区主要经济体PMI、失业率等经济指标弱化,印证了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必要性,欧元区经济需要宽松货币环境予以支持和提振。

  对比欧美经济表现,美国经济复苏显现出积极一面,而欧元区经济龙头德国经济显露疲态,欧元区整体经济复苏前景不容乐观,美元指数中期上涨动能更为充足。

  日宽松政策为美元走强创造条件

  10月31日,日本央行宣布扩大QQE刺激规模,将每年“基础货币”的扩张规模增大至80万亿日元,此前一直维持2013年4月决定的60万亿—70万亿日元。日银宣布,增加年度对日本国债的购买规模约30万亿日元,并将所持日债的平均存续期延长至7—10年。日银还决定,将上市交易基金和日本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年度购买规模“扩大两倍”。日本央行扩大宽松规模的举动在市场意料之外,造成日元大幅贬值,也是近期美元走强的主要原因之一。

  从美国、欧元区及日本货币政策来看,美联储结束QE并且利率水平预期在2017年达到正常水平,欧洲央行宽松预期强烈,日本央行更是主动加大宽松力度。大环境对美元指数构成中期利好,对黄金(1144.80, -0.90, -0.08%)价格构成主要的压制,这也是未来一段时间黄金价格的主要利空因素。

  黄金投资需求弱化

  世界黄金协会8月14日发布报告称,第二季度全球的黄金需求大幅下滑,因为在去年同期购买量触及纪录水平后,中国和印度的黄金购买回落至更加平稳的水平。同时在美股持续上涨并不断刷新高点的背景下,黄金作为投资品的光环褪色,黄金投资需求减弱。截至11月4日,黄金ETF基金持仓量降至738.82吨,黄金ETF持仓持续走低,不见有增持的意愿,表明市场对目前形势下入场买入黄金ETF作为投资的信心不足,对黄金价格走高的预期不强。

  美国结束QE,日本央行扩大QE,欧洲央行可能QE,在经济复苏的道路上几大主要经济体采取不同的方式应对,最大获益方是美元,用较低的成本撬动汇率持续走高。这也预示着黄金熊市行情尚未结束,将进一步下探1000美元/盎司。

来源:华安期货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