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中国页岩气开采进自主阶段 商用开采空间打开
14日从第四届ECF亚洲页岩气峰会论坛获悉,中国页岩气开采已进入自主技术阶段,初步形成了长水平井优快钻井技术及压裂试气工程技术等一系列自主技术和规范。
这为页岩气的商用开采拉开广阔的蓝图,因为这意味着,中国成为继美国和加拿大后,第三个能够使用自主技术装备进行页岩气商用开采的国家,开发成本将大大降低。
没有工程技术进步就没有页岩气田。一直以来,中国都通过引进国外技术实现页岩气勘探和开采。如今,这种局面正逐步改变。页岩气开发迎来自主技术
14日,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特种作业事业部副主任薛承瑾以涪陵页岩气为例,讲述了中国在页岩气勘探和开采技术中的行进历程。他指出,目前中国初步形成了长水平井优快钻井技术、压裂试气工程技术、废液与油基钻屑处理技术以及桥塞技术等,中国页岩气开发正逐渐步入自主技术阶段。
自主技术采用,意味着页岩气勘探和开发成本将大幅降低。薛承瑾对上证报记者表示,桥塞为用于地下水平井进行分段的分割器,自主技术的桥塞价格仅为国外引进桥塞的三分之一,仅此一项技术的国产化就能节约不少成本。
不过,要实现页岩气大规模工业化开采,技术领域还需攻关。薛承瑾称,中石化第二个50亿方岩气储层埋藏更深,目前工艺技术无法满足深层页岩气的开发,急需攻关配套。与此同时,探索页岩气开采技术经济最优化还需继续努力。
大规模开发利用时机到来
如果说技术攻关的突破页岩气大力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国内经济发展和能源结构的调整则为页岩气发展开辟了市场空间。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龙蟠石化总经理石俊峰的蓝天梦
    江苏龙蟠石化有限公司如往年一年又派遣员工从广东到广西,护送数十万返乡的摩托车大军,为他们提供支援服务。小宋是江苏龙蟠石化有限公司的一名年轻员工,这是他第二年加入公司组织的志愿服务队的队伍。公司里,还有着许许多多像他这样的员工。
  近两年的春运,是龙蟠石化员工们最忙碌的时刻之一。这段时间,从广东珠三角骑摩托车回家过年的务工人员将进入返乡高峰,几十万的浩浩荡荡的“摩托大军”,会陆续从广东进入广西,向西南贵州方向进发,会踏上返乡途。为了方便返乡客路上休息,从2013年的春节期间开始,小宋就赶在节前十几天,提前到达广西梧州,和他的同事们共同设立公益服务站。
  在小宋看来,他的同伴们做的事,更为关键,负责技术的同事们,冒着严寒,在几天时间内替3000多辆摩托车免费检修和换油。“这项检查虽然看起来不起眼,却能发现各种问题,”小宋说,“不少老乡的摩托车刹车失灵、齿轮油和机油很久没有更换,一旦跑起长途,都是很大隐患。”

  石俊峰谈着自己的“中国梦
  “企业该赚的钱要赚,多的该回馈就回馈社会,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谈起公司的“公益传统”,龙蟠石化总裁石俊峰的解读很淡然,并没什么大道理。而公司内部之所以有这么多员工热衷志愿服务,原因其实很简单 -- 公司从上到下,这早已成了一种自然而然的传统。而十几年来,帮助返乡民工返家,也远非他们的唯一善举。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要不要在办公室抑制愤怒?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名誉扫地的前首席执行官弗雷德•古德温(Fred Goodwin)因被戏称为“早晨打击”的会议而声名远扬——他在会上对下属极尽批评和嘲讽之能事。根据伊恩•弗雷泽(Ian Fraser)的新书《Shredded》,苏格兰皇家银行的高管人员会在等待会议开始时会玩“刽子手”(Hangman)游戏,“以便看谁可能是下一个‘被吊死的’”。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的理查德•富尔德(Richard Fuld)以脾气暴躁和管理风格令人生畏而闻名。已故媒体大亨罗伯特•马克斯韦尔(Robert Maxwell)的愤怒则是史诗级别的。 …… [阅读全文]
初创企业融资应量力而行

    在启动雄心勃勃的科技初创公司时,齐尼奥斯•斯拉希伍卢(Xenios Thrasyvoulou)遵守了硅谷的规则。在其自由职业者求职招聘网站PeoplePerHour上线仅仅一年后,这位在伦敦生活的创始人便从一群天使投资者那里获得了50万英镑的投资,其中一人是eBay欧洲业务创建者米夏埃尔•范思瓦吉(Michael van Swaaij)。
这又吸引了风险资本界的兴趣,不久斯拉希伍卢便开始与多家风险投资公司谈判。至2012年10月,斯拉希伍卢以自有的几千英镑启动公司5年之后,他已坐拥1050万美元。
这算成功吗?这是值得庆祝的事情吗?斯拉希伍卢(见右图)认为都不是。他回忆称,“公司完全乱了套”。一年内,PeoplePerHour就从一个6人组扩充至50人,还以每人高达6位数的薪酬聘请了执行董事,成立了执行董事会——这一切都是为了扩大规模、达到投资人强加的收入同比增长5倍的目标。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2014年三季度中国十大变频器上市公司赚钱排行
    2014年三季度过去了,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中国变频器市场各大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如何,我们进行了整理汇总。
 
  1、汇川技术 300124
 
  深圳汇川成立于成立于2003年4月,并于2010年9月28日在A股创业板成功上市(股票简称:汇川技术,股票代码:300124)。经过10年的高速发展,公司已经成为国内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的领军企业。技术创新能力、销售收入和纳税额连续多年保持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公司已经成为引领变频器、伺服、PLC等产品进口替代的民族先锋企业。
 
  汇川技术专门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低压变频器、高压变频器、一体化及专机、伺服系统、PLC、HMI、永磁同步电机、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光伏逆变器等;主要服务于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新能源三大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电梯、起重、机床、金属制品、电线电缆、塑胶、印刷包装、纺织化纤、建材、冶金、煤矿、市政、汽车等行业。公司在低压变频器市场的占有率在国产品牌厂商中名列前茅,其中一体化及专机产品在多个细分行业处于业内首创或领先地位。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掌握了高性能矢量变频技术、PLC技术、伺服技术和永磁同步电机等核心平台技术。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已获证书的专利213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154项,外观专利43项;公司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但尚未获得证书的专利224项,其中发明专利184项,实用新型专利35项,外观专利5项;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共取得80项软件著作权。公司拥有员工2410人,其中专门从事核心平台技术的研究、应用技术的研究和产品的开发的研发团队547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