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营销团队领导的凝聚力
    营销组织形成的所谓团队,核心的功能是对抗竞争和服务于市场以及客户,在市场大环境下,其营销力直接体现在团队战斗力,摒除营销策略因素,战斗力的核心恰恰体现在意识形态范畴的团队凝聚力上。“人心齐、泰山移!”,就是这种凝聚力的形象表述。凝聚力不是口号性的想当然,不是天天讲,日日讲就可以实现的。凝聚力是团队的人心取向,价值取向,目标取向,情感取向,荣誉取向,态度取向等综合体在实际营销工作中的行动体现。团队的领导,是团队的链条、粘合剂、依靠、中枢以及力量的源泉。夸张一点说,领导就是团队除行政赋予的领导权限外的精神领袖!如何打造团队的凝聚力,就是团队领导的管理艺术了。
  团队领导是一个组织内的角色,如何把握这个角色,就是领导者的悟性了。根据公司所赋予自己这个团队的职能出发,深刻理解领导者的角色尺寸,方能恰如其分的扮演好。一般情况下,公司的各个层级KPI基本规范了员工的工作方向和具体工作标准,紧紧围绕KPI,团队的一般性作用也就能发挥到位。但是,在同样KPI指导下的不同区域,却有着不同的业绩体现。这就是战斗力、凝聚力的差别了。领导者不仅是一个代表个人属性的一个职务,更是一个团队的代表,犹如企业的法人代表一样。以团队的利益、荣誉为最高准则,应该是领导所应秉承的原则和姿态。这说起来虽然简单,但站到人性角度,当领导者个人利益与团队利益冲突时,能舍小就大者,就为数不多了。以个人利益为中心,团队就蜕变为实现个人利益的团伙,根本无从谈起凝聚力!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华视传媒争当体育营销先锋 助力品牌纵横四海
10月27日,第八届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圆满落幕,经过4天紧张刺激的海上竞逐,中国杯的各个组别前三甲排位尘埃落定。
创立八年来,中国杯帆船赛已经汇集了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和非洲的五大洲船队参加,每年赛事都吸引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支船队前来竞逐。本届比赛报名船队突破了140支,最终取得参赛资格的108支船队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赛事规模再次刷新亚洲大帆船赛事的历史,现场观众也达到创纪录的5万人,体现出了中国杯帆船赛品牌影响力逐年提升。
第八届中国杯帆船赛
携家带口沐浴在大亚湾畔温暖的海风之中,欣赏着刺激惊险的高水平帆船赛事的同时,还能参加主办方安排的艺术展、摄影沙龙、欢乐嘉年华、互动游戏体验等多种活动,这是何等的快意人生……
有众多来大亚湾参加中国杯的观众透露,接触并了解这项赛事是通过移动电视,在全国主要城市的公交、地铁线路上,制作精良的赛事宣传片以及精彩纷呈的赛事集锦,让众多帆船爱好者为之倾心并投身到这项赛事中来。
作为国内最大的户外数字移动电视媒体,华视传媒与中国杯强强联手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年是华视与中国杯牵手合作的第三年,可以说从一开始就是世界帆船赛事传播史上突破性的尝试:在包括深圳、广州、北京、上海在内的20个公交、地铁城市的电视终端广泛传播,全天候滚动播出中国杯宣传片、赛事视频等精彩内容,让公众更迅速直观地了解帆船运动,从而吸引更多人关注并来到中国杯现场。
这是一种真正的全民运动的快乐,为全民带来乘风破浪、同舟共济的“正能量”的传播和交融。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要不要在办公室抑制愤怒?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名誉扫地的前首席执行官弗雷德.古德温(Fred Goodwin)因被戏称为“早晨打击”的会议而声名远扬——他在会上对下属极尽批评和嘲讽之能事。根据伊恩.弗雷泽(Ian Fraser)的新书《Shredded》,苏格兰皇家银行的高管人员会在等待会议开始时会玩“刽子手”(Hangman)游戏,“以便看谁可能是下一个‘被吊死的’”。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的理查德•富尔德(Richard Fuld)以脾气暴躁和管理风格令人生畏而闻名。已故媒体大亨罗伯特.马克斯韦尔(Robert Maxwell)的愤怒则是史诗级别的。 …… [阅读全文]
初创企业融资应量力而行
在启动雄心勃勃的科技初创公司时,齐尼奥斯.斯拉希伍卢(Xenios Thrasyvoulou)遵守了硅谷的规则。在其自由职业者求职招聘网站PeoplePerHour上线仅仅一年后,这位在伦敦生活的创始人便从一群天使投资者那里获得了50万英镑的投资,其中一人是eBay欧洲业务创建者米夏埃尔.范思瓦吉(Michael van Swaaij)。 这又吸引了风险资本界的兴趣,不久斯拉希伍卢便开始与多家风险投资公司谈判。至2012年10月,斯拉希伍卢以自有的几千英镑启动公司5年之后,他已坐拥1050万美元。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阿里COO张勇:阿里是如何把双十一做火的
    越来越多的用户通过无线端参加“双十一”,和我们判断完全一致,这个趋势是不可阻挡的。但是用户行为在PC端和无线端有很大的区别,这对我们来讲是新的挑战,我们今年会努力适应这个变化。针对Pad、手机等不同机型已经做出预案,比如照顾用户在弱网下的打开速度,内容的流畅度,不只是把PC的东西搬到手机,而是让无线端有独特的体验。而且还要让用户在多屏之间流畅的穿越,今年“双十一”是星期二,最可能发生的场景是,用户白天坐在电脑前,下班回家路上用手机,临睡前躺床上也是在用手机。
  作为平台,我们也要让更多的人参与“双十一”,解放商家和合作伙伴的生产力。今年有几百个游戏开发者做了很多互动小游戏,我们提供给店铺这样的工具,他们觉得哪个适合就植入到自己的店铺。包括发红包,我们每年都希望发出花样来,今年会通过一些明星达人的方式去传播。
  在跨境物流方面,我们根据预售情况已经把整批货从国外发到广州、宁波等几个点的保税仓,再拆成小包。
  我们用跨境的试点政策批量清关的方式支持今年“双十一”的全球化。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