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高端医疗: 1+1≥2的人才法则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与硬件相比,医疗人才引进难等“短板”更加明显,深圳高端医疗国际化发展在人才引进上仍存在一些困难。由于体制上的原因,民营医院在很多高端人才看来提供的科研环境有限,学识发挥空间有限。这就表示民营医院要吸引更多的人才仍需各方“再接再厉”。

医院骨干和学科带头人引进难一直制约着深圳医疗事业的发展,深圳近年来也一直致力于引进高端医疗人才。今年推出的“四处一中心”创新引才模式,延伸了引才渠道,使行业的发展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深圳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欧洲设立‘深圳市驻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处’以及在美国硅谷设立市海外创新创业人才引进中心,这一创新的引才模式增加了整个行业对外学习的机会,也增强了行业内的纵向交流。”深圳美莱韩方院长、韩国五官整形权威教授金宪俊表示。

健康记者 马莎莎 许炜

磁吸效应+后备支撑

吸引国外人才

对于引进高端医疗人才,深圳民营医院都在积极动作,不少业内人士也持乐观态度。“其实,民营医院是高端人才实战的阵地,能够将医学转化成为民所需的项目,而不局限于理论研究。”金宪俊表示,高端医疗行业的正面促进作用也将对医学美容产生深远的影响力。作为医疗机构,尤其是致力于走高品质的企业,创新的引才模式,无疑让引才的途径变得更为便捷。

高端医疗国际化在推进过程中,人才队伍的建设一直受到医疗机构的重视,国际化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事实上,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经济特区之一,其本身的区域优势和经济特色以及日渐完善的创业、生活环境对海外人才产生了磁吸效应。加上医疗机构不断优化就诊环境和改良配套设施,为国际人才提供更强大的设备和后勤支撑,也让更多国外高级人才看到未来发展的优势。

以深圳美莱医疗美容医院为例,与其长期保持合作关系的国际人才约有30余位,如其韩方院长金宪俊、韩国面部整形美容外科代表人物柳元敏、中国台湾明星注射美容专家张简仕煌等。

严格审查+科学机制

为医生提供平台

纵观深圳医学整形美容、口腔科、眼科或是特色专科医院,打“海外专家”名医牌的不在少数。海外人才固然能够促进高端医疗行业的发展,但早前有报道称,有韩国三流医生在华“练手”。可见,医疗机构在寻找外籍医生时还需有辨别真假的“火眼金睛”。

那么,医疗机构该如何练就一双“慧眼”?金宪俊表示,对国外人才资质要严格审查,只有具备国内就诊资质的医生方可被引进。以美莱的大无创为例,在专家的引进和培养上制定了高标准。作为注射美容医生,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厂家注射授权证书一样都不能少。

除了引进国际人才,国内也不乏优秀的医疗人才。然而从目前来看,能够放弃编制,从公立医院走出来的医生毕竟是极少数,社会办医如何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金宪俊对此提出自己的看法,在吸引国内优秀的专业人才与国际人才方面,从硬软件两方面入手,解决医生的后顾之忧,创造更好的医疗环境和更能实现个人价值的平台,让真正有才华和实力的人才能找到归属感和荣誉感。

美莱的人才培养及引进机制或许值得一些企业借鉴:在优秀人才引进上,以1/1000的比率筛选;定期在亚洲20间医院开展专家轮岗培训,与韩日数家著名的整形医院长期保持学术、技术的沟通交流。

来源: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