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职场用英语交流,升职机会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英孚教育对300名各行各业职场人士进行了问卷调查,揭示了当下企业中职场人士使用英语的习惯,很多有趣发现,对于雄心勃勃想要进入国际化环境的职场人和企业主或有参考价值。

  如果你的中国老板和你说英语,你是否会用英语回复他呢?在此次调查中,30%的受访者表示会用全英文回答,并认为只有全程英文才能表达出自己的自信;高达51%的人会中英文参半,表达不下去了再切换成中文;仅有19%的人会坚持用中文回应老板。相较而言,之所以更愿意和老板尝试英语沟通,50%的被调查者反映,老板会因为语言能力提供额外的好机会,也就是说,如果个人想获得好的工作机会,良好的语言能力会带来更多可能性。

  女性、高学历人群更愿使用英语

  虽然受访者中男女人数相当,但是两者使用英语的频率却呈现差异。在调查各项中女性均比男性高出3%~5%,差别最明显的是书写英语邮件上,女性竟比男性高出25个百分点,这种差别可能与女性的英语能力比男性更高有一定关系,但同时也和两性从事的职业差别有关。调查中,女性大部分从事需要较强的沟通能力的职业,如行政、人力资源等,而男性则主要集中在计算机、互联网和技工等不需很强人际交流的职业。

  学历越高,使用英语的意愿越高。而值得注意的是,中专以下的人群非常愿意尝试用英语和老板交流,这可能表明,他们非常愿意用英语证明自己的学习态度和潜在的能力水平。

  调查显示,55%的本科学历受访者表示,英语更好,机会更多。但到了研究生群体,英语和职业发展之间的关系没那么紧密了,研究生群体更强调专业职能等其他因素。从企业类型来看,外企和合资企业对英语要求较高,在选择人才的时候也更倾向于英语水平较高的同学。

  “80后”群体作为职场中坚力量,英语能力上也显优势,各项高出均值4个百分点。“70后”虽然整体较为落后,但因语言能力获得额外工作机会的概率却高达4%。这说明“70后”群体在工作中处于增值阶段,但英语语言能力的欠缺会更容易阻碍其职业生涯的发展。

  调查还让大家列了自认为职场中最有(zhuang)用(bi)的3个英语词汇,没想到,职场中用得最多的英语是yes,no,thank you。是不是太简单了一点!

来源:和讯商学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