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力美科技:投入带动销量 糖酒类广告主移动营销之路

《职业经理人周刊》

10月14日消息,近日,由中国糖类酒业集团、重庆市人民政府携手艾瑞咨询集团共同打造的“全国糖酒会广告文化节高峰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本次论坛邀请行业精英、国际4A广告公司高管、电商平台市场营销负责人及渠道终端企业,多角度挖掘全媒体时代营销诉求及企业品牌发展战略,力美科技营销副总裁别星受邀参与此次论坛活动,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全媒体时代糖酒行业营销的未来,推动糖酒食品行业与传媒行业的高效交流与整合。

在这样一个多媒体、碎片化、互联网转型的时代大背景下,对广告主其实是带来了很大的挑战,糖酒类广告如何从传统零售向电子商务进行创新进行转变,如何做好移动互联网营销呢?力美科技别星给出的答案是:改变和创新。

他认为糖酒行业也需要改变和创新。他认为国内外有两个小的改变,以烈酒伏特加为例,不管之前在欧洲还是中国,无论是大的专业卖酒的地方,还是夜店、ktv很难看到。然而这几年发生了改变,伏特加的瓶子进行创新,制作的更加美观,现在去唱歌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伏特加,而且在欧洲和中国大陆市场基本上已经跟捷克丹尼、黑风在一个水平线上。在国内力美合作的一个客户叫洋河酒业,也是一个创新,洋河的瓶子很好看,第二个洋河酒业在移动互联网上已经开始做推广,包括微信,以及与力美DSP合作去做人群数据分析,通过数据挖掘找到精准人群,进行移动营销。

别星以力美科技的变革讲述移动互联网的未来,他认为移动互联广告不会很绚丽但互动性会很强,移动互联网的未来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数据,另一个是技术。力美科技的主打产品叫力美DSP,从2013年8月份开始正式上线至今,跟汽车行业合作较为深厚,推广了10万-40万这类车型,通过这类车型相对应的人群在移动互联网上的表现,进行数据挖掘,形成品牌广告主的专属车型人群数据库,对广告投放起到精准作用。另一个技术是指以移动DSP为导向了技术,这里包括定向技术、竞价技术、数据挖掘技术等等,所有这些技术都是为移动DSP服务的,最终通过整合服务于广告主。

目前糖酒类在互联网广告上投入不多,跟投在电视上、平面媒体上、户外广告上的量来比真的是千分之几。这一现象说明酒类行业和网民的接触存在问题,另一方面也表明在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有很大的潜力,针对目前糖酒类的广告主在媒体上投放的选择,引爆点在什么地方?

别星认为现在很少有品牌广告主,基本上是效果广告主,无论是新媒体也好,传统媒体也好,媒体的资源是有限的,所以企业的竞争压力较大。另一原因现如今的广告受众也越来越挑剔,所以品牌投放广告最基本的想法还是效果。他认为未来互联网和糖酒类企业合作是值得期待的,以去年我们做的优衣库案例来说明,我们选取几家店铺,在一段时期以内,收集到这几家店周围一公里出现的识别码,由于每个手机都有一个唯一的广告识别码,在那一周促销期间我们只投放这些,这样就可以保证这些促销信息精准有效的传递给目标受众。别星认为对于糖酒企业来讲新媒体的价值,就是通过对新媒体的投入带动销量,带动品牌的推广。

来源:赛迪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